学习作文

时间:2026-06-25 05:51:12 学习

  在平平淡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作文吧,通过作文可以把我们那些零零散散的思想,聚集在一块。作文的注意事项有许多,你确定会写吗?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学习作文5篇,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学习作文

学习作文 篇1

  放假了,休息的时间相对多了。本想放松放松高三备考紧绷的神经,看看电影聚一聚,没想到,日益弥漫的病疫把所有人隔离在家了。倒也好,我安静思考的时间也多了。我在想,即将步入成年社会的我,该如何描绘自己今后的人生轨迹?

  近日来,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继03年抗击非典后再次出山,带头对抗不亚于当年那场非典的来势凶猛的病毒战------新型冠状病毒。钟老先生这种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感与爱国情怀令吾辈万分钦佩。但敬仰的同时,我不禁思考,如若钟老不能博闻强识,没有勤于锻炼,没有拥有强健的体魄,那他还能成为最美白衣天使的领军人物吗?那他还能几天几夜奋战在抗击病毒的前线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在钟老的身上,我深切地领悟到,学习和运动能铸就美好的人生,能助你更好地奉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惟学无际,际于天地。惟运动锻炼人的意志,培养人格,来弥补教育的不足。

  活到老,学到老。很早我就被这话教导着,却总是难以入心。如今再提起,觉得这话越来越熟悉,它之所以代代相传,自有其道理。

  太多人明白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天天向上,深谙越努力,越美好的道理,却在行动上未有多少改变,浮躁怕苦,停留现状,待老追悔,暗自神伤。我们这些零零后的孩子,大都喜欢看小红书。大家在刷小红书的时候,收藏了很多优秀人的学习计划,保存了不少学霸笔记,目的很直接,那就是想让自己也变得更加优秀。可结果怎么样呢?落实不到位,放弃者多。再好的金点子,缺乏行动力与毅力也是白搭。有句话说得真好——你的所有问题就是想得太多——这是我的深痛教训啊。从现在开始,我要积极运动,锻炼自己的意志,从而更好地学习与生活。

  清华大学一向有注重体育锻炼的传统。五六十年代的清华人提出了“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口号,而如今,“无体育,不清华”已成为清华人的响亮宣言。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体育与人的生存发展,与人的学习、品格、意志等都是息息相关的。数十年来,钟老坚持健身可谓楷模,日常工作再繁忙,他每周都要抽出时间积极锻炼。

  青春正当时,风华需茂盛,我的人生早该有动感的旋律。

  这个寒假,防疫形势严峻,大人小孩都自觉守在家里,不走亲戚少串门,这倒增加了一家人亲情相守的机会。说说我自己吧,除了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认真完成每日任务之外,我常随父亲在小区内进行户外运动——打羽毛球。

  每次运动三四十分钟,我从老爸身上学到了不少打羽毛球的`战术要领。面对每一颗飞动的羽毛球,不是回得越快就越好。当你很被动时,就要适时调整球速;在你降低球速时,就有了更多回防到恰当位置再次出击的时间。握拍姿势也要到位,切忌垂直向下。老爸整天调侃我,说我打的有些球就是无用球,就像学习做无用功,全是消耗而已。他希望我打球多长进,长技艺,少消耗,未来才有底气打打“竞技”球。

  假期备考忙,偷闲多运动。以前大概是因为身懒吧,我没有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如今整天静守家里,呆久了就想着出去放放风,运动运动。运动真好啊,我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学到了本领,更增强了自身的行动力与毅力,何乐而不为呢?

  寒假过半,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属于我的高考就近在眼前了。很庆幸,在这个特殊的寒假,我明白了学习与运动赋予人生的美好意义。我也懂得了真正让我们变得强大的,是独立思考之后积淀的学习与进步。愿我们都拥有自己期许的人生。

学习作文 篇2

  卷子又来了,如同雪花,一片,一片又一片地落下;当我在题海中迷失方向;在作业中丢失自己;唉,小鸟在欢畅游玩,我却在奋笔疾书;喜鹊在高声歌唱我却在埋头苦干;为了什么?为了分数,我放弃了玩的机会;为了分数,我放弃了友谊。静静地,等待努力开花结果;静静地,等待喜事早日登头;为了不让父母失望,为了不让努力白费;那多盛开的花,无论是美丽的`,还是平凡的,都是我用努力与汗水浇灌而成的。可是,我不想在题海中丢失自己,苍天啊,还我自由空间,?我快乐童年` <版权所有,抄袭必究>卜斯欣??`````````

学习作文 篇3

  语文是我一生中得伴侣,它陪着我度过了每一天,它让我得到了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们要测验,当我在写作文得时候,我可能因为很紧张,写了很多得错字,平时得我不多看课外书,写作得水平一般般,那次就是因为写错了很多字我扣了很多分,当时我哭了,妈妈安慰我说:“这次是因为你平时总不爱看课外书造成得,这次是一次经验得教训。你要明白书籍是进步得阶梯。这一句话。”我明白了学习里是不可以缺少书籍得,我们就是小草需要水得滋润。就像学习一样。我听了妈妈得话以后,就去新华书店买了很多类型得书籍,例如:写景得,写事得,观察日记……我读完那些书以后,我深受了教育。

  还记得有一次,我在做语文练习得时候,有一题是问(然)字得部首是什么,我连也不想,就填了下去。后来老师把本子发了下来让我们自已回家改,我回到家随便得打上了几个钩。第二天回到学校老师改本子,改到我得那本得时候,老师把我叫了出去,原来是我得本子里得那个(然)字错了,老师让我用心得改正,我问同学借了一本字典,我仔细查了一遍,原来是我错了,我把然字得部首写错了,我得脸红了,只好惭愧得把已经改正好得本子交还给老师。从那我知道了一个道理:遇到问题要找帮手—工具书。

  学习语文真是一件快乐得事呀!在无边无际得语文学习中,我遇到了不少得欢乐也遇到了不少困难,最终我也学会了克服这些困难得方法。

学习作文 篇4

  “快,拿起书,阅读交流会开始啦!”清晨,妹妹便拿起椅子,我双手捧着书,我俩径直走向房间。一切准备就绪----阅读交流正式形开始。

  第一幕:旗开得胜

  “今天,我们交流的是阳光姐姐写的《简单的喜欢你》”妹妹抑扬顿地讲道。“就是一个初中女孩经历了一系列感人的故事的故事嘛!”“哈哈,”我不甘示弱:“这本书语言优美感人,初中女生丁小寒如同童话里的灰姑娘,敏感而自尊,而在一个流星之夜,她与男主角李逊白不期而遇。“我滔滔不绝地讲道,灭了灭妹妹的威风,我情不自禁的为自已鼓掌。我瞅了瞅妹妹,只见她一脸不服气。“哼,下一轮,我先来!”妹妹气愤地嚷道。

  第二幕:小试牛刀

  “鸡蛋鸭蛋荷包蛋,蛋蛋飘香,这句对联是我最喜欢的.句子,因为它对仗工整,而又不失趣味。”妹妹摇头晃脑地交流了她最喜欢的句子。果真有进步。“我最喜欢的是凭轩卧听雨荷声,点点滴滴在心头。这句话令我回味无穷……”我用诗一般的语言述说了我最喜欢的句子,只见妹妹听得入迷,连连拍手称赞。我俩相视一笑,一种从未有过的激动与充实感涌上心头。这场阅读交流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世界上有一种语言宛若我心中的忘忧泉,明丽悠长;有一种文字宛若琴音,丁丁冬冬,在我耳边环绕;有一种交流宛若变化多端的四季,养的动人。它----便是语文。我从交流中学到了语文,感受到了语文的生命,倾听到了语文的声音,闻到了语文的芬芳清香。这便是交流给我带来的语文……

  阅读与交流,交流与我,我与语文,我坐在交流的船没沉浸在语文的海里,倾心聆听语文声,点点滴滴在心头……

学习作文 篇5

  一个文明的社会是一个应该懂得互相尊重的社会,没有残疾的人,只有残疾的社会。

  我参加了聋人手语学习班,体会很深,主要有以下:

  初级班的第一次课按照惯例都是该教指语。先花了些时间由郝介绍了一下鸿雁这个组织。额……大概介绍了多半个小时?可听性不太大的说……只记住了一些自己觉得有用的片段。

  郝说:“大家刚开始学的时候都是有兴趣的,可是我教了六年的手语,我知道兴趣并不足以让大家坚持下去,只有真正的发自内心的热爱手语你才能一直学下去。”

  她还说:“我们也组织过队员和聋人的交流活动,但是每次都是我的队员们在一边,聋人朋友们在一边,然后只有我在中间。所以我也是那么积极的组织这样的活动了。”恩……我想我能理解她。这样的情况该说是很普遍,而且也会在很大程度上伤害聋人朋友们。所以,就像郝说的“你等着聋人来主动找你的可能性是及其渺茫的,只有你去和他说,你才能有收获。”

  印象最深刻的是郝说的:“聋人老师们教你们手语其实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所以你不要以为他喜欢教你。只有你不断的问出问题,逼着他教你,你才能学到更多。”

  恩,我们很幸福的,因为有聋人老师来授课,可以学到更地道的聋人手语,很满足。我是个极易满足的孩子呢,恩恩。

  指语,纠正了一些以前的错误,算是巩固。比较让我吃惊的是老师们的指语能打得如此熟练,也许这就是我总觉得打手语还需要反应一下的原因,即使是会打,也要想一下才能做出来,不够熟练吧。在回来的路上一直在熟练指语,希望可以达到至少是比较流畅的程度,结果被徐说:“你有病吧……”

  收获最最大的,是学到了一个聋人的语法。也是郝告诉我们的,如果问“你今天吃饭了吗?”不是按照我们常规的语序,而是打“饭,有吗。”“一起去吃饭好不好?”也是打的“饭,能?”这也是我看不懂聋人手语的原因吧。聋人要看懂我们的手语很容易,但是我们了解他们的语法就很难了,还是只有多说多练才行。

  简单记录一下指语,也许以后教新队员的时候能用上。“b”一定要拇指收在掌心,不然会和“u”相混淆。“c”要打圆,太硬了就变成了美国手语中的“e”。“e,f”手指要微分。“g”打的是大写字母那一横。“l”把拇指收回来是姓氏“李”的汉语拼音。“m”也是麦当劳的意思。“t”拇指和小指弯曲几次是兔子的意思。

  数字。十几这样的数直接在手势的基础上打十。比如十五就是打五的同时食指和中指交叉一次。然后“亿”是打成了“y”,但是忘记问老师怎么区别亿和六了,在群里问了后黄姐姐和郝说是口型加语境,然后王说是左手打i右手打y。恩,大概也就是这样子吧~根据个人习惯了。然后,电话号码直接打,20xx要打一个零,怎么读的怎么打。小数同样,打一个点即可。然后百万是先打百再打万,但是聋人老师是向前推出的百的一横,而不是一般的向右拉,所以……没看懂……这算是个习惯?应该要记住。

  其他没什么了,基本和四聋老师教得一样。

  别的,简单温习了一下“明白,能,什么,意思”这些用来和老师沟通的手势。不得不说手语还是学得太死了,打过“知道”后郝问那“不知道”怎么打,然后我们就老老实实的打“不,知道”,结果却是“不懂,不明白”那个手势。我和徐同时“啊”了一声……我们在手语歌中学到过那个手势,还是不会活学活用,哎……郝说“不”表示否定,知道表示肯定,所以当你打出一个否定手势和一个肯定手势的时候,聋人就看不懂了,“是,不是”同理。

  最后,郝告诉我们,聋人听不到你们的笑声和感慨,听不到你们的问题,所以你们通常习惯的感情表达方式对他们并不适用。只有用你们的表情和动作表现出你们对手语的热爱,老师们才能更有动力。

  手语角

  基本我是一个旁观者的地位,听讲,看视频,学歌……不过也花了不少时间给学员们做了个自我介绍,至少有这样一部分是我在参与的`,感觉依旧很满足~呵呵。手语歌不难,基本是意会了,就打了一个大意。估计是为了照顾我们这样的初级班学生吧,看着上届手语角的视频,真是挺期待的。

  感觉手语歌的编排这部分还是很有用的,毕竟要参加北邮的比赛了~。凭着记忆,大概有这么几方面吧,1.翻译。2.根据节奏调整并省略某些不重要的词。3.美化,夸张,或者用某些地方手语替代。4.有些词可以用更直观的动作表达。

  手语角的班主任说:“手语歌不是手语的全部,也不是学手语的最佳途径,不要为了手语歌而学手语。”恩恩,自己想通之后才发现身边这么多人都在这么告诉我,该好好用心去理解才是。

  走进鸿雁之前,觉得鸿雁是个很强大的团队,走进鸿雁之后,觉得很活跃,很开心。郝是个蛮强势的人呢,有点怕怕……不过她的确让我学到了很多。然后我们的聋人老师,我们的班主任,手语角班主任,各位鸿雁的成员们~大家都是笑容满面,带动的我也很开心呢。也许是初来乍到的缘故吧,看着各个队员们谈笑风生,大家用手语交谈,很羡慕想参与进去。但愿在之后的课堂上和手语角里可以和大家有更多的互动~阿门~

  总之~很开心,收获很多~回校的路上才发现自己都有点累了,呵呵,可以全身心投入进去的手语课,让我对以后的课程更加期待了。

【学习作文】相关文章:

学习的作文(经典)06-18

(精选)学习的作文07-03

学习的作文01-07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