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文

时间:2026-06-24 14:59:00 学习

  在平时的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最不陌生的就是作文了吧,作文是一种言语活动,具有高度的综合性和创造性。你所见过的作文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是小编整理的学习作文9篇,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学习作文

学习作文 篇1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读书是为了自己。可我发现,每个阶段,我读书的目的都是不一样的。最近一直为个问题所困惑,我们从小到的辛辛苦苦十几年的学习,到头来到底是为了什么?有的人会说,学习也是为了将来能够谋的好的工作,也有的人说不仅仅是为了金钱地位,还有可以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等等!

  暂且不说这些,前些日子新闻报道丁俊辉击败了曾经一手遮天的亨德利夺取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震惊了社会!而这个很是有天赋的青年,竟然除了台球其他的一无所知,而且连红透半边天的小天王周杰伦也不清楚是何许人也,我们对他的成功模式该采取什么样的评价呢?最近看的一本书上专门为此展开了激烈的评论,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我觉得大多数学子拼命努力的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考取好大学,更为重要的是为了将来做打拼,认识了一些人也许对自己以后的生活很是有帮助,而且还希望能在社会里有一定的地位,而且能够更好的照顾好自己父母的余生!

  当今的社会做什么都离不开了钱,我认识一些同学挺为他们可惜的,学了艺术每年都要交7000元的学费,大学里最贵的学费了!而且出来之后工作问题很是难解决,考了研之后也许可以留校,可她们对自己的英语从不自信过!我们的父母花了那样多的钱和精力将我们送入大学,到底为了什么?

  一些同学许久不见,在网吧突然遇见就给你散烟,看见他的样子我有点难过,以前都是良民到了大学抽烟喝酒甚至找小姐这都很是平常,我很是纳闷!究竟我们学习是为了什么?

  不少的人毕业之后家里因为有关系或是钱安排到了事业单位过起了悠哉悠哉的生活,但这样的家庭毕竟有限,更多的是留到大学所在的城市打拼,那样又要从零开始,就算公成名就自己的父母也看不见了!我不禁赞叹,这究竟是为什么?看见父母辛劳的样子,心里就象在流血,很多的人在学校找女朋友花钱就想是流水,从来不知道家里的钱是一分一分父母多年所节俭下来的,刚来的时候我也如此,后来慢慢发现自己很是傻,为何不了解父母的苦心,在你没钱的时候,在你走投无路的时候,只有自己的父母帮你,那一刻我流泪了,平时男子汉气概很强的我,即使被五六个人打也从来不掉泪的,可这次我忍不住掉了下来,我很是矛盾,我想出去赚钱,而父母更希望我考研,我很是矛盾,我希望读者们给我点建议,何去何从,学习到底为了什么?有谁可以真真正正的告诉我答案呢?

  学习是为了培养自己。通过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头脑、有眼光、有胸襟、有学识、有趣味的人。什么叫有头脑?会思考、能分析、会判断、能决策,这就叫有头脑。什么叫有眼光?能发现、会选择,这就叫有眼光。什么叫有胸襟?海汇百川有容乃大,这就叫有胸襟。什么叫有学识?当你对一切都能了如指掌、洞若观火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有学识的人。什么叫有趣味?懂得生活、热爱生活并尽情地享受着生命过程的人就是一个有趣味的人。学习就是为了把自己培养成这样的人,一个有头脑、有眼光、有胸襟、有学识、有趣味的人。

  学习是为了发展自己。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发展自己的过程。什么叫发展?原来不知道现在知道了,原来不明白现在明白了,原来不会做现在会做了,原来做不到现在做到了,这就叫发展。发展自己有很多方法和途径,学习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

  学习是为了解放自己。人生下来其实是不自由的、有眼光的,学习就是为了解放自己,让自己从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让自己从一个有局限成为一个无限的人。学习是为了……从这个角度去看学习,学习就不再是一种痛苦而是一种快乐;学习也不再那么狭隘而进入一个广阔的世界。

  人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觉醒。一个人真正的成长是从他的觉醒开始的。那么,你说老师她最大的价值是什么?在启蒙,在于促其觉醒,只有觉醒的人才能主动发展;只有主动发展才能真正的成长进步。

  怎样来培养、发展和解放自己呢?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四方友、做天下事。

  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四方友、做天下事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头脑、眼光、胸襟和能力。

  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四方友、做天下事的过程中让自己慢慢觉醒。

  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四方友、做天下事的过程中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一个觉醒的人,一个有头脑、有眼光、有胸襟、有追求、有抱负的人,一个能改变世界的人!

  学习是为了什么?也许大家会说,学习是为了升学。为了考上一个好的学校,将来谋一个好的职业。可仔细一分析,这样一个逻辑似乎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好的学校与好的职业并不能划等号,二是即使谋到了一个好的职业也面临着生存的危机。21世纪是一个信息化社会,知识日新月异,人们再也不能一劳永逸地获取知识了。举例来说,1946年第一台计算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有三层楼房那样高,笨重且运算速度慢,可短短几年,现在的计算机非往日可比,微型机的诞生给人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假如一个60年代或70年代毕业的计算机专业人才,如果不学习,那么在学校里学到的那点计算机知识到现在已经派不上用场了,不学习就意味着将从计算机行业中失业。又拿我们当老师的来说,同学们经常看到某某老师不在了,去干什么了呢?去学习了,我们老师要参加许多培训,许多考试,专科的要考本科,还有普通话考试,计算机考试,职称评定考试等等,这是上级主管部门在逼老师学习,这还是形式上的。而实质上呢,我们老师必须每日每时进行学习,现在的教材改动很大,以前在学校里学到的那点知识好多已派不上用埸,这是其一,其二,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进程的加快,我们必须学习新的`教育教学方法才能跟得上时代前进的步伐,现在当老师也难当啊,不学习同学们就会不买我们的帐。哈哈。还有可能失业呢。

  看来我们得从新审视学习,学习究竟是什么呢?从广义上来说,学习是泛指学习一切东西,狭义上的学习才是指学习书本知识。从广义上来看,学习是人和一切动物的一种本能,要生存就要学习,我们看到,小鸡从鸡蛋壳里一钻出来,就开始学习了,母鸡在教小鸡找吃的,小鸡看着母鸡的样在学着,狼崽从狼肚子里出来几天就要学会独立生存。动物的学习都是靠一代传一代,子女跟着父母亲学习,人类一开始也是这样,这种学习是指学习直接经验,现在的师傅带徒弟,徒弟向师傅学习也是学习直接经验,随着人类文明的到来,有了文字记载,这样就可以把人类几千年积累起来的经验,传给下一代,这就有了学校,学校教育就是学习前人的间接经验,学校教育的优点是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了,比如一元二次方程就经历了几百年的发展历史,我们在短短的一两个星期就学会了,如果我们也跟着我们的祖先去学,那简直不可思义。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不可能事事去直接经验,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主要是继承,继承前人的经验,学得越多,就继承得越多,就等于把我们的有限的生命拉长了,学习使得我们阅历丰富了起来。这是以知识为本的学习,我们历来认为我们这样学习是对的,天经地义的。可是,现在却要来个转变,为什么呢?

  前面已经谈到,现在是一个知识更新换代的年代,,知识爆炸已成为当今知识呈现的主要形式,如果我们以啃书本为主的学习必然跟不上时代的进程,换句话来说,今天我们学到的知识,等我们长大了,或许已经过时了,那我们怎么办?是不是我们现在不要学习现有的书本知识了呢?不是的。中学阶段是打基础的阶段,我们现在学习的这些知识是一个基础,是继续学习的基础,没有这个基础,我们就没有办法继续学下去,所以我们必须牢固掌握,我是说,我们的学习的重心要来个大转移,要把以知识为本转化为以能力为本。一方面,我们要学好现有的基础知识,另一方面,我们要以现有的学习为载体,通过它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我们要把重心转移到提高学习能力上来,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有可持续性发展,才能在知识的更新换代中跟得上时代的进程,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发展委员会发出的题为《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根据当今世界教育面临的挑战与主要倾向,需要终身学习如何去建立一个不断演进的知识体系——学会生存。

  学会生存,就是要学会学习,而要学会学习,主要有三个层面,一是要主动地学,二是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三是要学会思考。先来看第一个层面,主动地学。同学们也许感到现在的学习太累了,没什么意思。为什么呢?因为许多同学都在被动地学习,有的是父母亲要我学,有的是老师要我学,有的是为了升学,这就会感到累,如果我们换个角度,学习是为了生存, 是为了使自己活得有意义,有价值,是为了使关心我的亲人,朋友能分享自己的成功而感到快乐,学习是为了民族的生存,是为了振兴中华,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学习就不会累了。同学们可能都有这样的亲身感受,某件事情是自己感兴趣的,效率就会特别高,再累也感到很高兴。再累也会没有心理负担。要主动地学,就是要走在老师的前面,主动地去预习,复习,巩固,主动地去吸取知识的营养。

  学习的第二个层次是要有好的学习方法。也就是会学。好的方法源于好的学习习惯,所以要学有成效,从小就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如字写清楚就是一个好的学习习惯,有的同学字写得很不清楚,潦草,老师看了就头痛,字写得不清楚,是对自己的放纵,如果你把字写清楚了,就会时时提醒自己,要认真完成每天的作业,久而久之,你的作业的正确率就会高起来,还有要养成每天预习,复习,整理知识的习惯,把每一节,每一章的知识纳入到自己的知识系统之中,形成自己的知识链。方法是经验的结累,更是经验的提炼,升华,在学习方法上切忌这山看哪山高,盲目地去相信别人的方法,而对自己的方法缺乏自信。我们知道,A的方法不一定适合B,重要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去潜心理会,努力形成自己独特的方法。当然一些规律性的东西,普遍性的东西还是有的。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去总结。比如学好数学就要讲究方法 ,学习数学的方法虽然林林总总,但简单地说,主要是三条:一是要领会,二是会做,三是将知识和方法进行联系,归类。

  学而不思则罔。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多问几个为什么, 追根溯源,寻求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 养成多角度地去思考问题的习惯,有意识地去训练思维的流畅性、灵活性及独创性。不要满足老师和同学的现成的答案,经常地提出质疑,以形成自己独特的见解。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逐渐地养成科学地思考问题的习惯,比如,数学的逻辑性,简洁性会对我们一辈子产生影响,逻辑性使得我们做事情看问题变得有头脑,学会辩证地看问题,而简洁性又使得我们做事情不拖泥带水,去寻求最佳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又比如说数学的转化化归思想,使得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当一件事情不能解决,我们会自然地把它化归为我们能解决的问题,从而解决我们本来不能解决的问题,数学的归类思想在实际生活中有着极大的应用。等等。科学之父爱因斯坦说:“如果人们已经忘记了他们在学校里所学的一切,那么留下来的就是教育。”换句话来说,忘不掉的就是素质,什么是忘不掉的呢?习惯是忘不掉的,思考问题的方法是忘不掉的。假如你过了几十年之后,你不是搞数学工作的,你会忘了解方程,忘了几何证明,但是数学的思维训练是忘不掉的,数学的思想方法是忘不掉的,这就是你的学习使你提高了这方面的素质。有没有这段学习经历是完全不一样的。

  要学会生存,就是要学会生活。住校生要学会自己洗衣服,不要老是把脏衣服抱回去给你的母亲洗,有的父母亲本来就够辛苦了,你还要把这点”好处”留给你的母亲,这是不道德的。还要学会理财,父母亲给你的一个星期的生活费,有的同学前三天就用得差不多了,后几天就肯硬节省,有的干脆饿着肚子,这不好,还有的同学家里条件比较好,乱化钱,在同学面前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富不过三代”,就是说,富的人家容易出败家子,我们不要做败家子。要学会生存,还要提高自己的各种生存能力,如交往能力,表达能力,与人合作的能力等等,同学们要利用各种机会,各种场合发展这方面的能力,比如在上课时,要多争取发言,在班会课时要争取有发表演讲的机会,有条件的要争取担任班干部,班干部对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与人合作的能力很有好处。总之,今后我们走向社会光有学习好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的是全面发展,学校是一个大舞台,给了你发展各方面能力的机会,。同学们要好好地把握它。

  这里我很想跟学习成绩暂时落后的同学讲几句话。多元智力理论认为,:智力不是某一种能力或围绕某一种能力的几种能力的整合,而是相对独立、相互平等的7种智力即言语——语言智力、音乐——节奏智力、逻辑——数理智力、视觉——空间智力、身体——动觉智力、自知——自省智力和交往——交流智力。你们的学习成绩的落后有可能是某一阶段掉队引起的,也有可能某一种智力有所欠缺,也许是指语言智力和数理逻辑智力不够,但是造物主很公平,给你一短必给你一长,给你一特别之长,必给你一特别之短,那些成绩好的同学必有某一方面不如你,你没有理由气馁!更不应该自暴自弃!也许,你的学业智力不够,但很有可能你的创业智力比较好。今后走向社会,你不一定比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活得差。关键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一个积极进取的精神。一方面,你们要发挥你们的长处,另一方面,要尽力弥补自己不够的地方,在学习上你不一定要赶上成绩最好的同学,这是不现实的,但是你需要的是进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因为这些知识,是你今后走向社会的一个基础,有了这个基础你就可以学习新的知识,没有这个基础你就没有办法学习新的知识,接受新事物。只要有了进步,就应该得到鼓励。我建议在学校里要大力倡导”不比基础,比进步”的活动。只要进步了,就是好样的。

  总之,同学们要把握好每一天,不要让光阴从我们身边白白地流走。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努力做一个对自己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习作文 篇2

  伟大的列宁说过:“聪明在于学习,天才在于积累。”古人亦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是的,读书有很多益处,因为读书使我变聪明。

  记忆的大门打开了一一

  奶奶正在缝衣服,可针掉了。奶奶让我找一下,我在地上摸来摸去,累得我满头大汗。突然我想到了《百科全书》:磁铁为什么可以吸住金属,因为磁铁和金属碰上时会产生磁力,吸在一起,我立马拿出家里的磁铁,在地上摸来摸去,突然磁铁吸住了一个东西,我仔细一瞧,原来是一个回形针,我气馁了,地上那么多金属物品,怎么找的过来呀,我怀着再试一试的心情。,在地上搜索起来,又有东西被“抓”到了,哎,不是缝衣针,我把磁铁扔在地上,却又吸住了一个东西,呀,是缝衣针,终于找到了,我高兴的把缝衣针交给了奶奶。看,学习使我变聪明,一下子就找到了缝衣针。

  望望窗外,天是那么蓝,草是那么绿,空气是多么的'清新,好像万物都是那么的美好。就在这时,一股微风吹来,花草扭动着腰肢,像是在表扬我变聪明了呢。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还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就让我们一起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聪明吧。

学习作文 篇3

  我是一个爱幻想的男孩,我的脑海在时刻不停的幻想着。

  步入青春期的我,每天都在幻想着于那一个女孩子谈恋爱,和她浪漫的生活着。

  小学毕业了,暑假也过去了,我去我以后初中的学校报名时,我看到了一个也在报名的漂亮的女孩子,她戴着眼镜,一头黑发,我当时见了她第一眼就被迷住了,我当时想着我和她如果分在同一个班就好了。

  老天爷好像在眷顾着我,我和她分到了同一个班。我就在那以后一直关注着她……

  在一次月考后我发现她的成绩很好,而我却在班级里排在中游以下。我当时是第一次感觉到我是多么没有用,居然没有自己心爱的人厉害。

  报成绩的时候我恨不得找个洞转钻进去,因为我怕你瞧不起我。

  从那时起我开始起早贪黑的学习……

  很快半学期过去了,我的成绩虽然有了提高,但是与你还有一定的距离。

  新的一学期来了,我也准备在这一学期里好好的'加油,得到你的爱。

  很快新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来临了,我也准备让同学和你看到我的进步……

  遗憾的是我这一次没有,反而在班里退步了五名,这一次我受到了重重的打击,我感到我是多么的没有用,我问我自己:“你为什么这么没有用,你为什么没一次都考这么差,这是为什么。”

  就在我伤心的时候你鼓励了我,你说:“卢树凯,你不要伤心了,谁不会有考差的时候呀,你现在不是伤心的时候,你现在要鼓起勇气来,你要知耻而后勇。”你还说:“我相信你,这一次的考试失败不会让你丧失信心,只会让你更加坚强起来,加油。”

  我听到你鼓励的话后,我重整旗鼓,我决心更加努力。

  现在我的成绩开始慢慢的提升了,我一个一个的超越了别人。因为我没一次失败,我就用你的话来鼓励我自己。

  以为有你我才懂得了进步和超越。

  感谢老天让我见到了你……

学习作文 篇4

  高一上学期,我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每天过着自己不喜欢的生活,枯燥,乏味。

  虚幻,美好而轻松的未来,在现实沉重而黑暗的打击下,如梦幻泡影,拈指而碎。十指轻叩,我听见了梦想噼里啪啦碎裂的声音,我看到了自己的心由红色慢慢变为冰蓝色,凉凉的,麻木了。

  我们每天埋头苦读史地政,仰天长思物化生,还要抽出一点儿时间搞定语数外。等最后坐在期末考场上看着如天书一样的试卷,沉沉的睡去。梦中梦到自己,驾着马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自由驰骋,醒来后,看着空白的试卷有种想哭的感觉。交卷后,还要安慰自己:没什么,浪费了一张试卷,缺省下了不少墨水,值了。

  我想,我是麻木了。

  试卷多的可以烧一个冬天了,只是期末试卷的纸张厚实一点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个没有刀光剑影的战场。这里没有战争的血腥,却有战争的杀气。在这里,我们不会断肢残臂,我们只会脑残。我们挥洒着青春,我们毫不吝啬,我们为了那愚蠢的该死的未来,向前蠕动着。

  我想,我是厌倦了这样的生活的。整天行尸走肉的走在校园,鞋上沾满了校园各个角落的灰尘。一层又一层,没过膝盖。

  终于,在往大脑里塞了一个又一个公式后,我的中央处理器已经濒临死机了,我很理性的选择了格式化,随着"咔嚓","咔嚓"的粉碎声,我痴痴的笑了。

  我们不握枪,我们不扛炮,我们用手里的三寸笔,去为自己做最后的救赎。我总是在想,当我们回首过去时,我们是在仰望,还是在俯瞰,是泪流满面,还是已经麻木了。

  我们的青葱岁月,似火激情,被一张张试卷淹没,被一道道难题粉碎,我们乖乖的,失去了桀骜,选择了臣服。

  我们学习,学会了什么?

  我不知道那些弯弯曲曲的线为什么要数字化;不知道为什会有过去将来时这么绕口的时态;不知道重力加速度有多大的冲击力;不知道把某些元素混合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效果;不知道人类为什么要去研究自己,挑战自然。我全都不知道,我在教室里坐了大半年,然后一个字没写就交了试卷。那是我对纸张最后的尊敬,我没有用自己纵横交错杂乱不堪混乱到极点的恶心的思想去玷污它。我想,它会很高兴吧!

  我不喜欢去做我不喜欢做的事。

  我把学习当成一种挑战自我承受能力的方式,终于,我无坚不摧了。我想我是永远也不会理解往脑袋里塞那么多东西有什么用,将来,我会用到的,还不及现在自己所学的1/10吧。

  当阳光再次刺破云层普照大地时,我那伤痕累累欲常压抑的心终于被"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成绩给灌溉了。水缓缓流过伤口,"咕咕"的冒着泡。

  我想,我应该就是拿应试教育的.失败者吧。莫名其妙的伤感情绪和内心的压抑在我体内冲击着,碰撞时发出的巨大冲击力和"砰砰砰"的声音震得我的头疼得厉害。可能,我也应该为了那张薄薄的录取通知书而努力了吧。即便我还是不知道那些学了后留在脑袋里等着发霉长毛的东西有什么用!

  为什么人生的铁轨铺设在学习这块荒芜的沼泽地,我们深一脚浅一脚,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终于,我们把自由和快乐全都踩死在了脚下。我们踏着快乐的尸体,踏着自由的尸体,攀登着一座永无止尽的垂直高峰。有多少人摔了下去掉进了下面深不见底的深渊,他们是解脱了,找到了另外的出路,还是摔得粉身碎骨死无葬身之地了呢,我,也不知道。

  或许,他们还没着地吧,他们或许会在下落的途中饿死自己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攀得越高,饿死的几率越大呢!是否,我们应该给自己找个平坦之地呢?我,不知道!

学习作文 篇5

  卷子又来了,如同雪花,一片,一片又一片地落下;当我在题海中迷失方向;在作业中丢失自己;唉,小鸟在欢畅游玩,我却在奋笔疾书;喜鹊在高声歌唱我却在埋头苦干;为了什么?为了分数,我放弃了玩的机会;为了分数,我放弃了友谊。静静地,等待努力开花结果;静静地,等待喜事早日登头;为了不让父母失望,为了不让努力白费;那多盛开的花,无论是美丽的,还是平凡的',都是我用努力与汗水浇灌而成的。可是,我不想在题海中丢失自己,苍天啊,还我自由空间,?我快乐童年` <版权所有,抄袭必究>卜斯欣??`````````

学习作文 篇6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暑假里,爸爸带我去学游泳。

  为什么要学游泳呢?我听爸爸说,学会了游泳有两个好处:第一,学游泳可以增强体质;第二,学游泳为了能自救。

  爸爸带我去的是塔山游泳馆,教练说先从学蛙泳开始吧!教练说完,纵身一跃,跳入水中。这时候,我感觉一只青蛙在水里欢快地游着。哈,原来这么简单呀,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跳了下去,呀,糟了,我要沉下去了!忽然一只大手把我托住了,原来是教练救了我!这时候我已经被水呛着了,教练看得我是又气又好笑,并语重心长地说:“以后可不能这么冒险了。”我红了红脸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几天里,教练教了我如何憋气、身体浮平、蹬蛙泳腿、蛙泳手臂动作……最后,又完完整整地做了连贯性动作。我也学着教练的样子做了N次,在我坚持不懈地努力下,我终于学会了蛙泳。

  经过这次学游泳,我懂得了: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须专心,必须付出代价,否则是不会成功的。

学习作文 篇7

  我们的校园——翠苑一小文华校区,坐落在竞舟路文一西路路北。这里生机勃勃、十分美丽,到处弥漫着快乐的气息。

  首先介绍一下教学楼。教学楼主体呈“H”型分布,由三栋楼组成,主要有白、灰两种颜色构成。其中两栋多为教室和办公室。办公室紧挨着狭长的走廊,外面的布置十分有意思:门上贴着绿色植物的图案,旁边的墙上展示着许多学生的'优秀美术作品,有国画、卡通画、油画、速写等,算得上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另外一栋楼则主要是一些专业教室,比如计算机房、室内活动室、阶梯教室等。那里的大厅也很有特点,它大约有两层楼那么高,十分开阔,走廊上还布置了很多用来装饰的花花草草,另外有一个区域则摆放着部分学生的陶瓷作品,非常精美,值得欣赏。

  紧挨着教学楼的是宽阔的操场。操场上有“九大行星”区,中间是太阳,地球和其他几大行星围绕着它。你以为它们是真的吗?当然不是,那只是几颗圆圆的大石头。再往前走就到了小竹林。竹林里的竹子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叶子的颜色有深有浅。瞧,那些刚冒出芽的笋尖还带着一点儿嫩黄色呢。操场的中间是一个大大的篮球场。在那里经常可以看到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在认真地练习或者比赛,他们一个个挥汗如雨,不亦乐乎!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一个美丽的校园。四年的笑容与汗水,在这里绽放出一朵朵艳丽的花。

学习作文 篇8

  记得当时我是幼儿园中班的年纪,学校有个珠心算的课程,我很好奇什么是珠心算课,经过老师的介绍,我才了解珠心算课的意义。

  当我上完第一堂的珠心算课,我觉得不如想像中的困难,因为它总是基本的加加减减,感觉好无趣;直到课程的某个程度就觉得愈来愈困难,我还是忍着牙耐心的把它完成。

  直到遇上晋级的考试,我好害怕,因为它有个时间的限定,我怕无法完成,这使我更加紧张。我的老师安慰着我,跟我说:“不要紧张、不要害怕,必定能够完成这次的考试。”听完老师的话,我把烦躁的心给安定下来,继续努力练习。

  我期许已久的比赛终于来临,我秉持老师的.教诲,以安定的心情去比赛,终于让我拿到第一个奖杯。

  我经过大大小小的考试和比赛,也拿过许多不同名次的奖杯,让我乐在其中享受我的成就,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我无怨无悔的付出,我希望以后不只只有珠心算的奖杯,还有各式不同的奖杯。

【学习作文】相关文章:

学习的作文(经典)06-18

(精选)学习的作文07-03

学习的作文01-07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