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文

时间:2026-06-24 13:20:05 学习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接触过作文吧,作文是人们以书面形式表情达意的言语活动。还是对作文一筹莫展吗?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学习作文8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学习作文

学习作文 篇1

  我写这篇文章的原因,你们可能直到现在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时光在飞速流逝,我们也在一天天长大。再也不是小孩子的我们,必须要扛起肩上的责任了,有些事我们需要知道。

  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一生光亮的路,一条是吃苦的路。你们是选择光亮的路呢?还是吃苦的路呢?想必大家都会选择一生光亮的路吧!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有选择的权力吗?你们可能会问,假如是富二代呢?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富二代没有知识也一样会坐吃山空的,金钱是买不来学历的。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呢?因为只有学习才能有更好的出路。请你们记住我的话,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光辉,机会只会留给准备充足的人。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飞速发展的国家。如果不好好学习,就会被时代抛弃。优秀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好好学习不一定能成功,但是不好好学习一定不能成功。

  当朋友们都在外面玩耍的时候,你可能也非常想去跟他们一起玩耍。可是,你要知道,当你在吃苦的年纪选择放弃吃苦,那对不起,你想开的车只能别人开了,你想过的生活只能别人过了,你想上的大学只能别人上了。我们一定要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走。

  还有一些人被手机勾了魂,一会儿不玩就要了命。玩手机就像吸毒一样,越陷越深。请你们放下手机,不要在学习的年纪选择闲逸,那只会让你走向深渊。

  这就是人为什么要学习,因为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让我们好好珍惜现在的时间共同学习吧!

学习作文 篇2

  你们知道什么是吟诵吗?吟诵是古代的人们对汉语诗文的传统读书方式,也是中国人学习文化时高效的教育和学习方法。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代代相传,人人皆能,在历史上起到过及其重要的社会作用,有着重大的文化价值。汉语的诗词文赋,大部分是使用吟诵的方式创作的,所以也只有通过吟诵的方式才能深刻体会其精神内涵和审美韵味。

  我喜欢吟诵,刚学习吟诵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可是后来我们便利用每天的早读和课前三分钟,每周都学习一首古诗。在刘老师的教导下,我们从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记会许多古诗。我们在学习吟诵的时候,刘老师还创办了一个140多人的“吟诵之美”社团。每周上一课,每节课大约1时,在每节课中,我们学会了吟诵古诗的方法和技巧。在“六一”儿童节时,我们班的家长也参与到其中,我们“吟诵社团”一共有160人参加了!一起吟诵震撼了学校的每一位师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吟诵的节目获得了“头等奖”,这还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这期间,我努力了许多,学会了吟诵《道德经》的前八章,学会了吟诵几首《诗经》,这让我明白: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会坚持下去并让吟诵继续传承下去!

学习作文 篇3

  有人说,我们一生下来,上帝就把我们的灵魂分成两半,你一半丢在世界各地,则一半却留在自己身边,有的'人找到了,有的人却找错了,而我现在认为另一半灵魂找的是学习计划。

  快到期末考了,我们都在复习,暗中会放松一下。上个星期,我在家,看着像电脑一样高的学习资料,我都倒背如流了,但为了末考,我还在努力中。

  一年级:小精灵

学习作文 篇4

  亲爱的孩子们:

  随着鞭炮声渐行渐远,过年的那份狂欢是不是也平息了一些?不知道你们这些天有没有想到老师呢?反正这些天没有见到你们,我昨天晚上竟然“偷偷”地做梦想你们了,梦到又站在讲台上给你们上课了!是不是没治了?知道我在梦里给你们上什么课吗?学习法宝大揭秘!这堂课可有趣了,来听听吧?

  一:学习的意义。

  孩子们,今天我们先来探讨一下学习有什么意义,明确学习的目的。是啊,学习对于你来说到底有什么意义呢?你考虑过这个问题吗?瞧,你们探讨的多热烈啊,有的孩子说,通过学习,他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的孩子说,通过学习,自己更多的了解了周围的世界;还有的孩子说,通过学习,你学会了思考,增长了知识,懂得了生活。说的我不住的点头,孩子们,学习既是我们获取知识的途径,也是我们的精神寄托,学习使我们的思想、心理和精神永远年轻,你们说是这样的吗?所以,让我们热爱学习吧!

  二:学习的方法。

  什么是好的学习方法呢?在学习的时候,你要抓住最佳学习时间,用早上记忆力最好的时候读英语、背课文;学习要劳逸结合,不要打“疲劳战”,还要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多读书,多做笔记,多摘抄,多练习;善于提问,善于质疑,不懂就问;除了所学的课本知识,还要在实践中学习,这样就能避免死读书,读死书……总之,好的方法能够让我们更容易学到知识,更好地掌握并运用知识。所以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很重要哦!孩子们好好回想一下,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

  三:让兴趣为学习导航。

  呵呵,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你对一件事情有兴趣,你就会很自觉、自愿地去学习、研究、琢磨这件事,就会取得成功。兴趣还是一种动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更容易成功。所以,希望你先培养自己对学习的浓厚兴趣,最大程度的调动自己的学习积极性,这样你就会成为学习的主人而不是它的仆人了!

  孩子们,好好体会思考学习的意义和方法,让我们都成为学习的主人吧!

学习作文 篇5

  泥塑对我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我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泥塑,可能是因为看了《俗世奇人》中的泥人张的原因吧。泥人张做泥塑的手法极其高超,听传闻说,泥人张就是看人几眼,用手在泥塑人的脸上捏几下,刷的一下就把那个人的脸给捏出来了。

  有一天,我跟妈妈出来吃饭,吃完饭后,我和妈妈并没有急着回家,而是选择在这里散散步,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走着走着,我和妈妈来到了一家泥塑点旁边,泥塑好像也挺好玩的,虽然我不可能像泥人张那么的厉害,但是,我应该是可以做出碗、花瓶……之类的东西的。

  “妈妈,我想学泥塑,行吗?”我拉着妈妈的手停下来,用乞求的眼神望着她。

  “不行,学泥塑要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说不定你中途还会坚持不下来,半途而废呢,那我这钱不是白给你花了?”妈妈满脸狐疑地望着我。

  “我绝对不会半途而废的,我会一直学下去,直到学有所成再说。”我坚定地说。

  妈妈望望我,不知是被我的话感动了,还是迫于无奈,就帮我报上了泥塑班,不管怎么说,我能做我喜欢做的事情,我开心极了。

  老师先教我们如何正确地使用泥塑机,然后往手上沾一点水,开启泥塑机,再把泥捏成自己喜欢的形状,这一节课结束后,我做了好多个小碗、水杯、花瓶……

  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获得了很大的收获,也和泥塑有了不解之缘。

学习作文 篇6

  清朝文学家袁枚曾说过:“读书不知味,不如束高阁”。他告诉我们在读书中寻找其味道的重要性。学习过程中充满了五花八门的味道,而我们要做的是在学习过程之中充满乐趣,告别无趣之味的死读书。

  那么是什么样的学习过程是充满乐趣的呢?孔子读《易经》,把竹简上的牛皮带子都翻断了多次,便有了“韦编三绝”的典故。他读书时乐在其中,有“三月不知肉味”的感慨。古代人的乐便是如此:或解得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或沉醉于史书中气自华……而新时代的我们有了更好的学习条件,乐趣更是充满了学习之路。

  古人云:“声一无听,无一物及,味一无果,物一不讲。”道出了单调之味的学习所带来的会是毫不建树。正如《史记》所记载的纸上谈兵的`故事一样,战国时赵国名将赵奢之子赵括,年轻时学兵法,谈起兵法来头头是道,但是后来他接替廉颇为赵将,在长平之战中,只根据兵书办事,不知变通。结果大败秦军,像赵括这样死读书,知识单调的学习,又能收获什么呢?我们更应融会贯通,快乐地汲取并运用知识。

  当然,学习过程中的味不仅仅是乐。“学习真苦”这种抱怨声也会充斥在我们耳畔——苦自然存在于学习之中。而要想让学习之中更多的充满快乐,就是要看淡这种苦。或许此时想一想学习结果是一派丰收,暗示自己乐大于苦味。

  希望我们都可以让学习充满快乐的味道,收获好成绩。

学习作文 篇7

  “站到这儿来,”医生对他说,“现在给你拍张片子?然后小红就搭起梯子把小燕子送回了家。我飞快的拿了一个粽子吃了起来,一个。当我问身旁的几位同学累不累时,她们的回答让我有些出乎意料:“累,但很快乐?到半途,我们觉得饿了,就拔一些野菜来吃。

  我们不能因为贪玩而影响了自己的学业。某位名人曾说:“人生的最大遗憾莫过于错误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轻易的放弃了不该放弃的.!”是啊!人生就像一张白纸,纸上的内容由自己来填,如果一昧贪玩的话,“白纸”上的内容就会被写满,也就一无所获,等到那时候再来后悔,想重新努力学习或做有益的事,可就太迟了!

  我小时候也是像尼古拉一样因为贪玩而影响来学习成绩,对于作业我也只是马虎对待,只能够保证不被老师批评。那个时候,我也绞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尽可能地让父母答应让我玩。我上学的时候上课不认真,玩游戏时却格外投入,现在想起来真是可笑!

  我们在游戏中的认真、服从大局等种种表现,说明我们都是聪明的孩子,我们一旦认识到学习的意义,也一定会端正态度,奋发图强,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为社会做出贡献,成为国家栋梁!

学习作文 篇8

  高一上学期,我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每天过着自己不喜欢的生活,枯燥,乏味。

  虚幻,美好而轻松的未来,在现实沉重而黑暗的打击下,如梦幻泡影,拈指而碎。十指轻叩,我听见了梦想噼里啪啦碎裂的声音,我看到了自己的心由红色慢慢变为冰蓝色,凉凉的,麻木了。

  我们每天埋头苦读史地政,仰天长思物化生,还要抽出一点儿时间搞定语数外。等最后坐在期末考场上看着如天书一样的试卷,沉沉的睡去。梦中梦到自己,驾着马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自由驰骋,醒来后,看着空白的试卷有种想哭的感觉。交卷后,还要安慰自己:没什么,浪费了一张试卷,缺省下了不少墨水,值了。

  我想,我是麻木了。

  试卷多的可以烧一个冬天了,只是期末试卷的纸张厚实一点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个没有刀光剑影的战场。这里没有战争的血腥,却有战争的杀气。在这里,我们不会断肢残臂,我们只会脑残。我们挥洒着青春,我们毫不吝啬,我们为了那愚蠢的该死的未来,向前蠕动着。

  我想,我是厌倦了这样的生活的。整天行尸走肉的走在校园,鞋上沾满了校园各个角落的灰尘。一层又一层,没过膝盖。

  终于,在往大脑里塞了一个又一个公式后,我的中央处理器已经濒临死机了,我很理性的选择了格式化,随着"咔嚓","咔嚓"的粉碎声,我痴痴的笑了。

  我们不握枪,我们不扛炮,我们用手里的三寸笔,去为自己做最后的救赎。我总是在想,当我们回首过去时,我们是在仰望,还是在俯瞰,是泪流满面,还是已经麻木了。

  我们的青葱岁月,似火激情,被一张张试卷淹没,被一道道难题粉碎,我们乖乖的,失去了桀骜,选择了臣服。

  我们学习,学会了什么?

  我不知道那些弯弯曲曲的线为什么要数字化;不知道为什会有过去将来时这么绕口的时态;不知道重力加速度有多大的冲击力;不知道把某些元素混合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效果;不知道人类为什么要去研究自己,挑战自然。我全都不知道,我在教室里坐了大半年,然后一个字没写就交了试卷。那是我对纸张最后的尊敬,我没有用自己纵横交错杂乱不堪混乱到极点的恶心的思想去玷污它。我想,它会很高兴吧!

  我不喜欢去做我不喜欢做的事。

  我把学习当成一种挑战自我承受能力的方式,终于,我无坚不摧了。我想我是永远也不会理解往脑袋里塞那么多东西有什么用,将来,我会用到的,还不及现在自己所学的1/10吧。

  当阳光再次刺破云层普照大地时,我那伤痕累累欲常压抑的心终于被"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成绩给灌溉了。水缓缓流过伤口,"咕咕"的冒着泡。

  我想,我应该就是拿应试教育的失败者吧。莫名其妙的伤感情绪和内心的压抑在我体内冲击着,碰撞时发出的巨大冲击力和"砰砰砰"的声音震得我的头疼得厉害。可能,我也应该为了那张薄薄的录取通知书而努力了吧。即便我还是不知道那些学了后留在脑袋里等着发霉长毛的东西有什么用!

  为什么人生的铁轨铺设在学习这块荒芜的沼泽地,我们深一脚浅一脚,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终于,我们把自由和快乐全都踩死在了脚下。我们踏着快乐的尸体,踏着自由的尸体,攀登着一座永无止尽的垂直高峰。有多少人摔了下去掉进了下面深不见底的深渊,他们是解脱了,找到了另外的出路,还是摔得粉身碎骨死无葬身之地了呢,我,也不知道。

  或许,他们还没着地吧,他们或许会在下落的途中饿死自己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攀得越高,饿死的几率越大呢!是否,我们应该给自己找个平坦之地呢?我,不知道!

【学习作文】相关文章:

学习的作文(经典)06-18

(精选)学习的作文07-03

学习的作文01-07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

学习的作文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