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 篇1
尊敬的***园领导:

您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们提出辞职的。
自 年 月分配(应聘)到幼儿园以来,我一直受到了园领导的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刚大学毕业时,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当天,就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欢迎,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教学工作也是无私的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教态到板书设计,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等等,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应该说我是很认真很努力地在工作,我敢发誓的说,我没有哪一天,哪一节课是在混日子,在敷衍学生,我都尽我最大的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但今天我决定选择离开,有这么几个原因:
第一:虽然我很尽力的从事教学工作,但教学还是不如人意,取得的成绩微乎其微,辜负了学校领导对我的期望,我也是很无奈,有时真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想来,可能验证了一句话:本科大学毕业的不如一般大学毕业的,一般大学毕业的不如师专毕业的,师专毕业的不如高中毕业的'。因此,我觉得我不适合继续工作了,再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影响学校的教学质量,请学校考虑批准我的辞职信。
第二:就是学校的管理。开始的时候觉得还能跟上学校改革的步伐,但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适应。我想,我是不适应学校的管理了,因此选择离开。
第三:就是工资,每个月打到卡上的1024元,让我很难想象什么时候能够买得起按揭的住房,倍感压力重大。我园是强调不为薪水而工作的,而我,还做不到这点。因为我家里还有父母,以后还会成家,会有孩子,都需要薪水。
第四:也许是能力有限,我认为我在园已经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了,已经工作了5年多,基本上定型了。因此,我决定选择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希望领导批准,敬请早些安排。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为我曾经是园的人而感到骄傲。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也衷心地祝愿力挫群芳,永往直前!学校越办越好,升学率一年比一年高!****园的小朋友们都考上重点大学!
此致
敬礼
教师辞职 篇2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工作期间对我的信任和关照,给予了我一个发展的平台,使我有了长足的进步。
自去年分配到我校以来,我一直受到了您的各方面的帮助,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刚大学毕业,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第二天,你就找我谈话,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教态到板书设计,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你是那样的耐心啊!那天我学了不少东西。您是很器重我的,所以您竟给了我一个班让我管理。应该说我是很认真很努力地在工作,如果没有发生这件事,我怕也是学生和同事们心中的.一个好班主任,好老师吧。但都怪我,一时的冲动造成现在这种糟糕的局面。
如今由于个人原因,现我正式向学校提出辞职申请,将于xx年暑假离职,请学校做好相应安排,在此期间我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本职工作。对此为学校带来的不便,我深感歉意。
望领导批准!谢谢! 祝光明学校越办越好,大展宏图!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3
尊敬的校长暨校董事会:
本人自从××年××月××日开始,有幸与××学校签约,成为教书育人队伍的一员,收获很大,也十分珍惜这段美好时光。最近,由于本人(1、身体;2、家庭;3、个人兴趣;4、教学能力;5、发展需要;6、个人志向;7、私人;8、其他。)原因,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辞去所担当的课程教授任务,离开×;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x
20xx年4月11日
教师辞职 篇4
尊敬的学校xxx:
抱着为祖国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的理想,怀着对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的无限景仰,五年前加入xx中学这个温暖、团结的大集体。转瞬之间,已经过了我的第五个教师节。回想来时的路,我取得的每一点成绩,获得的每一个喜悦,都本充满了xxx对我的关心和信任,饱含了同事们对我帮助与爱护。正是因为xxx的关心和信任,因为同事的帮助与爱护,我在xx中学这个充满了温情充满了爱的美丽的大家庭里幸福的成长和成熟。
教师是个如此光荣的职业。做了一辈子教师的父亲也教育我,做老师,要甘于清贫,要勇于奉献,才能取得让自己自豪的成绩。我也曾一直努力的以“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宗旨,认真的.从事我的教育教学工作。
工作几年来,曾有很多同事、朋友跟我说,当老师太清贫了,还是换个工作吧。那时侯,我不以为然。我认为,教师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是播种希望、点亮明天的事业,就算清贫点,但是,那种桃李满天下的喜悦是常人难以体会的。而且我相信,我们的学校处在全国闻名的教育强区,教师的待遇一定会提高的。
然而,现实的压力是如此的巨大。家庭的压力,经济的压力,压得让我无法喘息。每一次大张旗鼓的加工资,只是让我的经济压力又增大一层。我为人子,父母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却回报的太少太少。看着日益衰老的父母,而我,却在广州连自己的一片瓦也找不到,又怎能让父母有个比较安心的晚年呢?
想了好久好久,我决定告别我深爱的教育事业,告别给我温暖和关怀的xx中学。所以,郑重的在此,向尊敬的xxx提出辞职。非常感谢xxx的关心和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时间里,我会继续认真的工作,协助做好相关工作的交接,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相信,我深爱的xx中学,在学校xxx的英明的xxx下,定能立下一个又一个鲜亮的里程碑。祝福xx中学。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5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也许大家都会感到十分的意外,为什么我在教师工作上工作的好好的,要写出这一份辞职报告呢,可是我想说,这是我在考虑了非常长的时间后才做出的决定,我之前没有和任何人说过,我只有这样才能做好我自己,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我也知道自己将要离开多年的校园了。
自19xx年8月起从事教育事业来,我深受“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精神感染,在尽力为各学生服务的同时,也对自身各方面起到了不小的提高,但是在社会各方面全面发展的现实前,我深感自己已经不是一个完整的教师了,因此特意致信领导,我决定辞职离开,其原因如下:一,家庭实际情况严重影响我做好教育工作.
父亲79岁,XX年脑梗塞至今生活一直需要人照顾,爱人在离城区50公里外的乡镇学校教书.孩子三岁,一家之长,但是我未尽任何责任.照顾父亲只得课外,接送孩子只得周末,爱人,也就是疲倦时候的一个电话问候,父亲百年之期不远,我不能背不孝名,百善孝为先,我辞职为了更好照顾父亲,对孩子,尽我所能,等他长大后知道我是教师后一定会谅解的我,爱人,我已经不能再多说了,距离在考验我们的感情,辞职了,我也可能尽丈夫之责.对她的`工作的调动的期待,也就是期待吧,为了不误孩子,为了家庭的完整,辞职是目前我最恰当的选择.二,从教11年,一年比一年模糊,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98年参加工作直今,经历了三次教育改革,一次较一次深刻.一次较一次激烈,每一次,造就了无数先进,但是每一次,更淹没了无数经验.一次一次的改革让我迷茫.感到了自己的落后,尽管我在努力前进着,但是还是赶不上制造改革的步伐,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我不是一个优秀的教育者,我决定离开,因为我迷茫,等待有一天我完全可以跟上教育步伐的时候,我还是愿意进入这个令人尊敬的行业的不管这样的尊敬是在话语中还是在政府的工作报告中.三, 付出与收入不成比例,社会地位得不到承认.
教师是什么, “起得比鸡早,睡得比鬼晚,干的比牛累,吃的比猪差,”上班最早的是不老师,回家最晚的是不是老师.这个大家都清楚,教师也没有怨言,但是真到了领工资的时候,滋味总是有的,比如我来说.工资大概是1800还贷款1200,水电300,老人月药等开支400,孩子教育120,其他什么都不用了,自98 年参加工作到今天,我的欠款多了6万,我一直在等待有一天可以轻松上课,但是等了11年,不能再等了:教师在社会中的地位已经伤了很多人了,我不能说出我所经历的事,说了惭愧,除了孩子在自己班级呆的几年中有过老师的称谓外,老师只是写在纸上被别人眼睛扫视的文字.我不想平等的生命在做了老师后有点轻,所以我决定离开。生活中有很多的不如意,我只是在考虑到我自己的情况后才做出如此决定的,我已经没有后路,我只能离开,我的家庭条件和生活条件让我不得不做出如此决定,我相信大家都会理解我的。
经过多个不眠之夜,我终于鼓起勇气写了这封辞职信,决定退出这个行业,并将此职位留给更需要它的高层次人才。希望各位领导能同意我诚恳的请求。三尺讲台,将我我永远的怀念,不老的情节。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6月x日
教师辞职 篇6
尊敬的学校领导:
我很愧疚,因为我辜负了领导对我的关心。我怀着感激之情把这个申请写长一点,希望领导能理解我,包容我。
说心里话,干教学工作我一向很自信,但是唯有担任这个教务主任的工作让我手足无措。这一学期来,虽然我工作很勤恳,但是收效甚微,既辜负了领导的信任,又对不起老师的厚望。事非经过不知难,我很感谢学校领导给了我这次历练的机会,让我发现了自身的很多不足,明白了很多道理。我想把我不能胜任教导主任的`几点原因列举出来,希望领导明鉴、批准为谢!
一是我这个人性格中有很多坏毛病,自命清高,固执,不羁言行,过于看重自己而听不进批评的话语;在工作中容易带情绪,甚至懈怠工作;性情孤僻,不喜欢把自己融入集体,是真正的“边缘人”。教导主任的工作主要是面对教师,我的一意孤行会让教师反感,我的自作聪明终究会让领导集体不融洽,不和睦。二是我的工作能力确实有问题,做事不果断,缺乏谨小慎微;做事随意性大,原则性不强;空喊口号,思想僵化而不知变通;协调能力差,不会分工合作而乱发脾气。不能独立开展工作,只会让校长更累。三是我不能把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处理好。一学期来,我因为工作的事情把家庭生活、友情生活搞得一团糟。生活不愉快,一定会影响工作的质量。
首先,在贵学校工作的这几个月以来,我收获良多,在领导以及同事的帮助下使我掌握了很多非本专业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阅历。自20xx年入职以来,我一直都很享受这份工作,感谢各位领导的信任、栽培及包容,也感谢各位同事给予的友善、帮助和关心。在过去的近两年的时间里,利用学校给予良好学习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我对于学校的照顾表示真心的感谢!当然,我也自认为自己在这半年的工作中做出了自己的最大努力。
除此以外,因为我个人的原因影响学校教务处工作的原因还很多,我不再列举。这并不是我故意去推诿,全是肺腑之言,全是我深刻检讨自己、解剖自己的心得。我只希望领导能体谅我,包容我,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弥补我的过失和给领导带来的麻烦!
申请人:
教师辞职 篇7
尊敬的各位领导:
很抱歉在这个时候向学校提出辞职,因为我的辞职给学校带来的不便,我在此向学校领导说一声对不起!
我叫邱天宇,男,xx岁,云南省XX市xx人,xx年7月毕业于大理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于xx年8月考上大理州XX县特岗教师,并分配到xx任教。
自xx年考上特岗来到洱源这个美丽的地方,我就爱上了这里的风土人情,爱上了这里的山青水秀,爱上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来到xx让我感到很温暖,领导很和蔼,同事很热情,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氛围使我感到很轻松,也让我很快的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在大家的帮助下,使我这样一个刚从学校象牙塔走出来的人,勇敢的面对生活中和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也让父母不在身边的我,感到了家的温暖,在此由衷的感谢大家。
虽然只有短短一年的光阴,但这却是我进入社会以后的一个重要台阶,有了大家的帮助,让我对这个社会有了一个更加美好的诠释,它并不是像人们说的那样黑暗与不公,我深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在此我再一次感谢这一年里陪伴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你们让我爱上了社会这个大舞台,使我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变得更加高尚和完善。但是由于我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以及个人能力等方面不足的原因,还是不能把工作做得很好,因此也给学校的同事和领导增添了许多的麻烦,在此,希望各位能够谅解。
我很庆幸自己能到xx来任教,虽然有时也会为一些工作的小事而烦恼,但每当我看到孩子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听见他们那充满童真的声音喊“老师好”的时候,他们的纯真、可爱就深深地感染了我,我的忧愁和烦恼,顿时也烟霄云散了。我爱我的学生们,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知道的、好的东西都传授 给他们,希望他们能走出农村,到更大更远的地方,去了解那些更加美好的东西。
我一直以为我会继续留在这里任教,会为洱源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年过六旬的'父母,头发渐渐的白了,加之来到这里后因水土不服而经常生病的缘故,原本支持我在远方的父母也渐渐的唠叨了起来。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如今父母对远方的我总是放心不下。哪个儿女不是父母的心头肉啊!因为子女不在身边,父母没有了依靠,心里就没有了归属感呀!
作为儿女,我又何尝放得下父母啊!为了年迈的父母,我只能怀着沉痛、不舍的心情向领导递上我的辞职申请,请求辞去特岗教师职务,并解除特岗教师聘用合同。
我很遗憾自己没能为XX县的教育事业作出多少贡献,在此希望学校的教学成绩越来越来越好,祝各位同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
教师辞职 篇8
尊敬的xxx校长:
您好!
首先向您诚挚的说声对不起,正当我们学校开学之初缺少老师之际,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向您提出辞职申请。
自从20xxx年9月进入xxx中学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备受各位领导、同事长期对我工作、生活的帮助,支持,肯定及关心,在这里跟大家道声感谢!这两年来我在教授化学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良好的发展。正值xxx中学迎来大好发展的今天,我选择离开xxx中学,我内心也有很多留恋与不舍,因为这里是我三尺讲台生涯的头两个年头,这里记录了我从一个准教师逐渐走向成熟教师的每一个脚印。之所以我选择离开xxx中学,原因有很多:
一、离家太远,不能照顾年老父母
都说养儿能防老,可是我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工作,未能尽到做儿子的责任。我母亲常年有病在身,近年来身体越来越差,年事已高的父亲要忙地里的农活,两个姐姐早已出嫁,且被生活所迫到沿海地区打工维持生计,没人照顾,所以我今年参加我们黔东南州内的事业单位考试,而且有幸考上,我想去离家近点的地方工作,周末可以回家照料母亲。
二、方言不同,沟通困难
我从小生活在少数民族地区,直到小学毕业老师都在用民族语言交流,来xxx的这两年,我说话有很多时候别人都听不懂,挺尴尬的。我也有心在教育事业做贡献,很想跟您申请担任班主任,可是想到要和学生家长沟通,我就犯难了,打退堂鼓了,写好的'申请书没有交给您,因为我知道我们的方言不一样,跟家长沟通起来真的好困难,有时候好事变坏事。
还有很多原因,这里我就不一一罗列出来,这次辞职是我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在xxx工作的这两年,我也与这片美丽的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表达xxx中学对我的恩情,我决定把我201_年上半年的绩效工资捐给xxx中学,作为办公经费。我也为我这次辞职给教育局带来的麻烦,道声对不起!我愿意为当初来xxx许下的承诺承担相应的责任。最后祝_校及学校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幸福美满,事业顺利!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年 月 日
教师辞职 篇9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在我们xx小学工作也已经有x年的时间了,时间过的也是真的快,转眼之间就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虽然在我工作这几年里我并没有取得很不错的成绩,但我想我的工作能力应该也可以说是比较的好的。我自己认为我算是一个比较负责的老师的,平时在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之后也会多跟学生和班主任沟通,去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成绩,发现同学们身上的一些问题。这几年也是帮助到了一些学生提高了成绩的,我自己看着也觉得非常的高兴,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信心。
我当初选择从事教师这个职业是想让自己的学生都能够受到好的教育,我自己在学生阶段遇到的老师都是很好的老师,对我是有很多的'帮助的,我自己也想成为像他们那样的好老师,去培养更多的优秀的学生。在我大学毕业之后我就来到了这里工作,我第一次站上讲台就是在这里,所以我们学校对我来说是有很大的意义的,但是现在因为一些个人的原因,之后我不能继续在这里工作了,所以我向您提出辞职,希望您能够同意。
现在回顾自己在xx这几年的教学工作,也是有很多的遗憾的,在我看来之前的自己是有很多的地方没有做好的,很多的问题也是没有处理的好,现在的我是能够做得更好的,但想想当时的自己好像也只能做到那样了。自己这几年是进步了很多的,各方面的能力都提高了很多。在我刚刚进入这里的时候,我经常去听其它老师的课,从其它的老师那里学到了很多教学的方法和经验,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教学方法了,这其中是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的。这几年自己也是比较的努力的,所以才会有现在这样的成绩,之后不管在哪里工作,我也会继续像现在一样的努力的。
其实要离开我们学校心里是很舍不得的,我想要辞职是因为自己的原因之后不能继续在我们学校工作了,不过是会继续的从事教师的这份职业的,我只是需要换一个工作的地方。在这里也感谢您和其它的领导还有老师在这几年里对我的帮助和照顾,让我能够有现在这样的教学水平。在新的学校我也会继续的努力,让自己能够有更多的进步,去帮助到更多的相信我的学生取得好的成绩。
此致
敬礼!
述职人:xxx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相关文章:
教师辞职[经典]06-20
教师辞职[精选]07-04
[经典]教师辞职07-06
(精选)教师辞职10-14
教师辞职01-07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