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 篇1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好!
首先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支持;感谢三班所有的任课老师对我工作的支持,关心!
三班是一个很好的班!永远都是!我爱三班所有的孩子,如同爱护我的弟弟妹妹一样.快两年来我不敢说对三班兢兢业业,也是问心无愧!而今天我却提出辞去班主任的要求,是万不得已,心痛到无法呼吸!
XX年4月19日下午3点50我向往常一样来到三班,这是这个春天最大的暴风雨到来的时刻,也许预知了将要发生的事!教室里一片嘈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李某同学:
他站在讲台上,手中拿着从墙上掉下来的宣传画,肆意的挥舞着,和同学打闹.我便说:“你干吗呢?”然后他就扔下宣传画,跑下讲台.我接着去制止趴在大开的后窗上看雨的学生.外面的大风吹舞着窗帘,学生的纸张在飘飞.当我走到李某面前时我严肃地说:你怎么玩那个东西,多危险!而该生很强硬的说:我玩那个怎么了?攥着拳头,直视着我.我生气了,可我仍然按捺着火,我把手中的书重重扔到他桌子上.我说:“多危险!”他仍是说:“我玩那个怎么了?”我真的生气了.然后我就拉他出去,他甩开我的手,冲到门口恶狠狠的骂了一句(难以说出口),说:“不上了我!”我当时就蒙了.可我立即找到他家的电话号码,给他家打电话,告诉其家长:“他骂完老师就走了,请家长来!”接着向相关领导报告了情况!叫班里的张某同学去校园里找!前后门都没有出去学生.4点45左右我又让张某,张某某去校园找.我给其家长打电话,其母说:“他顶撞了老师不会回来的,还不到放学时间!”外面的雨仍在下,我很担心!.两位领导说等等再说.要我在晚上联系其家长.我回到家5点50时给他家打电话,其母仍如上次一样的回答.由于我曾经去过其家,所以让爱人陪同我前往.当赶到其家时,该生已于6点左右回家(该生衣服是干燥的!).我把情况向其家长说明后,回到家里!
我彻底失望了.内心冰凉!就在4月1号的晚上8点左右我找到其家长,把该生从某网吧带回家.不到半个月时间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两件事!作为班主任我感到莫名的可悲.在责任和义务面前,我从不曾退却!而面对该生的侮辱,我的心理防线彻底垮了!我可以不顾及面子,我可以原谅他.可我自己的心在作痛,头在痛.我没有勇气想起当着全班孩子被骂的一幕!
在师生关系如此脆弱的今天,学生告老师,屡见不鲜!换位思考!难道15岁的孩子对自己过失没有任何愧疚?还可以于4月20号早上来安然自若的上课?好多人,整个社会都在维护孩子的心灵!难道我24岁的心不叫心了吗?我的心灵伤害谁来负责?有人看到老师那颗流血的心了吗?班主任到底该如何做?社会如何看待这个庞大的教育群体无形的精神伤害问题?难道戴上班主任的帽子后,必须忍受一些孩子给予的巨大精神伤害?孩子有权利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不能因为一次次上网吧,一次辱骂老师而扼杀了他学习,成材的权利!而我作为班主任,甚至是一名老师的热情,对事业的美好憧憬都受到严重的打击!也许我内心深处的抑郁,悲哀会日益加重!甚至对待如何管理学生,如何做一位老师我都感到茫然!
人应该是有选择的.,那我也是!在社会,家长,甚至我们自己都无法正确看待,老师的精神受到伤害时该如何维护时,我只能放弃班主任这顶桂冠!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去面对班级里将要发生的事!因为我年轻,我必须学会保护自己,我不能置我受伤的心与不顾!因为我年轻,我必须学会选择,我不能放弃我接下来生命的精彩!因为我年轻,我必须学会清醒,麻木的忍受精神的伤害,会葬送我本应绚烂的人生!
我无法继续时,我选择放弃!我无法忍受时,我选择逃避!我有选择活着,且活的真我的权利!
我恳请领导们,站在中国教育前沿的所有教师,理解我!理解一颗才24岁的心!给我一次机会,给我点时间,让我去抚慰我受伤的心!
情非得已,给领导添麻烦了!在此说一声:对不起!理解万岁!
受伤的班主任
此致
敬礼!
辞职申请人:
XX年3月10日
教师辞职 篇2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好!
提出辞职我想了有段时间了,学校的环境对于员工很照顾很保护,鉴于我的个性,要在学校自我提升及成长为独挡一面的'能手,处于保护的环境下可能很难。
不知不觉在上海学校呆了快一年了(去年5月进学校),在学校工作的近一年中,在学校各位领导的栽培和信任下,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学到了很多知识。非常感激学校给予了我这样的机会在良好的环境中工作和学习。而今,我决定离开,也许这样会好一些。
离开这个学校,我满含着愧疚、遗憾。我愧对学校对我的期望,愧对各位对我的关心和爱护。遗憾我不能经历威海奔腾的发展与以后的辉煌,不能分享你们的甘苦,不能聆听各位的教诲,也遗憾我什么都没能留下来。
祝愿各位领导与同事: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辞职人:
日期:
教师辞职 篇3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读我的辞职信。俗话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由于个人职业规划和一些现实因素(简单阐述离职中学教师岗位的原因,比如父母年迈、夫妻分居),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辞去所担任的中学教师岗位的工作。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您正式提出辞职,给学校管理所带来不便,深表歉意!此时我选择离开中学教师岗位,离开朝夕相处同事和无微不至的领导,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我经过长时间考虑之后才做出的艰难决定。相信在我目前的中学教师岗位上,学校有很多同事可以做得更好,也相信您在看完我的辞职报告之后一定会批准我的'申请。
转眼之间,在学校工作已经×年,回首中学教师岗位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慨颇多,有过期待,也有过迷茫,有过欢笑,也有过悲伤。
学校中学教师岗位工作是我职业生涯中珍贵而十分有意义的开端。在领导、同事的关怀指导和帮助下,使我成为一名具有一定实际工作能力和处理日常事务能力的合格的中学教师岗位工作者。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4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向您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提出辞职报告。20xx年底,我还是个忙碌于各种招聘会的大四学生。是您、y主任还有z老师,把我从众多应聘者中挑选出来,对此我是感激不尽的。
刚大学毕业,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个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我,对新工作充满了向往与憧憬,同时很自信地认为自己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高中物理教师。但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时间越长,越发感到教师这个职业与我想象中的差别。理想与现实发生了冲突,也渐渐意识到作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的`不易与艰辛。
整整这一年,我远离家乡,一个人孤独地生活与工作。生活的全部重心都是工作,但,工作并没有让我感到快乐与满足,反而,压力越来越大,能体会到的生活的快乐越来越少。
出国,也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不是简单的崇洋媚外,是对生活与理想的一种追求。有机会到国外继续深造,我很高兴,同时又很矛盾。这样做,无疑是辜负了您和学校对我的期望。三个不眠之夜,确定了我跨出校门的念头。经过慎重考虑,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写了这封辞职报告,就像我鼓起勇气选择的人生道路。希望您原谅我。我是怀念这三尺讲台的,因为我站在上面还不够365天。最后,望您同意我诚恳地请求。
此致
敬礼!
辞职申请人:
20xx年3月3日
教师辞职 篇5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我是教初中二年级的数学老师,我是xxx。现于此跟您申请下个月初的辞职。下一个月就是这个学期末了,刚好辞职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我也教初二有好几年了,一直在初中教学,我最近这几年就发现在数学领域增添了很多新的知识,是我目前的学历可能教不了的,这个学期还好,是以前没有改变的,但是到了下一个学期,又是新的年级开学,教材都会有不小的改变,我作为一个喜欢数学的老师,自然也有去了解,也是有过一些研究的,就从中发现很多都是现在的我做不到的,那我就不能继续教了,但是我也不想教低年级的,也不是说就不能,只是我偏向教高年级的.,更希望有更多的出路去发挥我的能力,但现在已经很难,故而我想先辞掉学校数学老师的职务,想去考成人大学,在进修个一两年,把新知识都学会了,再去工作。
这次离职也是我自己的原因,是我目前的能力不够了,没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如果我再继续留下来工作,也是在给我们的学校添麻烦的。教不来新的知识,我选择谦虚学习,希望在未来我的这份数学的教学工作可以有更大、更好的发展。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断的进步,而不是止步不前,没有人希望自己倒退的,前面的路很长,能够走多远取决于自己想不想往前。我是个有上进心的人,肯定更多是希望自己可以为学校做的更好、更多的。
我在这学期期间也是有边学习边工作的,但我不能够去兼顾到方方面面,工作就必须全部都投入所有的精力,我不能分神去学习,不然学到了新的,对我所教的初二xx班的数学的精力就不够了,连基本的备课我都备不好,我大概是没有能“一心二用”的本事的,还是专心做一件事比较好的。我做好自己的工作对自己也是尽到了责任,对学生们也是尽了义务。目前我在学校的工作就是如此,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成就,但是也是有苦劳的。
工作到下月初就完结了,该做的事情我会在离职之前都交代清楚,在正式离开时一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那我也希望您可以批我的辞职申请,期待我下一次的学成归来。愿学校的工作是繁华似锦的,愿领导您和同事们也都是工作一番顺利。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6
尊敬的xx校长:
您好!
最近,学校组织教研活动频繁,劳您费心了,现在不好意思,耽误你时间了,请您给我几分钟时间把这封信看完,本人在xxxx小学教书算算也快4年了,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怨言,现有个请求,请求你大开绿灯放行,请误劝阻,本人决定以此,希望x校长您,带领全体153位老师开辟一条新的能彻底转换教师本色的`光明大道,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主动亲近学生,要跟他(她)们做朋友,要彻底的关爱他们,本人也意识到身一名教师这样做很对不起自己的学生,人各有志,望领导在离去之后找一个比我更会体谅学生的好老师。望您能批准我的辞退!
最后祝您合家欢乐,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7
尊敬的院系领导:
你们好!感谢几年来对我的教导、批评和指正。回首三年,满怀感慨!美院的点点滴滴,都将刻骨铭心,令我无法释怀。我珍惜这三年的时光和珍贵的感情,不舍那些同事和学生。而现实的无奈,注定我和美院缘分之淡薄,面对父母的高龄,婚姻的`实际,生活的真实,我无奈之下提交此申请。
我于XX年8月12日参加工作,一直以来兢兢业业的为教育付出真心,并取得实际成果。我曾经一度把自己的理想和热情交给美院。渴望为实现最好最完善最合理最实际的音乐教育而努力。而今,不免有负学院的期许。不仅没有做到最好,并提前提出辞职,真是有愧于领导厚望。
对于学院,我感情颇深。特别是对音乐系的学生我怀着一片赤诚。但自己感觉到力量之单薄,思想之局限并不能胜任学院教学体制之发展,教学改革之初衷。同时,父母年岁日渐衰老,生活压力日益加大。不得已而为之提出此辞职申请,还望领导体谅、担待、理解、海涵。
最后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的鼓励和支持、理解和认可。希望有机会能为学院的发展再尽绵薄之力!望能考察批准!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8
尊敬的校长:
您好!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工作的关心、支持与肯定。我自*年*月进入xx中学,至今已经在这个大家庭中工作学习了八个年头,这八年以来,我倍受“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精神的鼓舞,对工作尽职尽责,关心爱护学生,一直受到学生好评。在为华侨中学服务的过程中,我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并深深地感受到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崇高。面对侨中今天的辉煌,我也为当年选择了侨中而自豪,为自己是侨中的一员而骄傲。
但是今天我又不得不选择离开华侨中学,因为经历了三年与家人分离的日子,我太渴望与家人团聚。
我的父母、妻子、孩子均在外地,因为我平时工作忙,只能周末才能匆匆与家人见上一面,周六出发周日返回,见面常常不足24个小时。加之有时有特别的工作安排,几周也不曾与家人相见。如此分居,我愧对妻子,无法尽到作为丈夫应尽的义务;愧对父母,百行孝为先,如此分离,我尽不到作为儿子应尽的孝道;愧对孩子,如此聚少离多,我没有尽到作为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反而让年幼的女儿过早地感受着离别的伤感和痛苦。
三年的分离,三年的思量,我虽然对侨中有万般地不舍,但是最终还是决定离开侨中,与我的父母妻子孩子团聚,让我的孩子每天起床就可以看到她最爱的爸爸。与我的'妻子一起担负赡养老人抚育孩子的重担,与我的家人一起开创我们的明天。
因此,我决定从XX年3月1日起,辞去华侨中学的教师职务,希望领导批准。
最后,我衷心地感谢侨中的各位领导,祝愿**中学越办越好,永往直前,开创更加璀璨夺目的明天!
辞职人:xxxx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相关文章:
教师辞职[经典]06-20
教师辞职[精选]07-04
[经典]教师辞职07-06
(精选)教师辞职10-14
教师辞职01-07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