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

时间:2026-06-26 02:35:46 职场

教师辞职 篇1

尊敬的校领导:

教师辞职

  您好!

  我是xx,我很遗憾是向您来辞职的,我之前总是在想辞职这件事,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这里的点点滴滴,现在我感觉无比珍贵,教学工作是让我充实的,无论是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都应该有一个态度,教孩子们就应该是这样,我一直对自己要求高,只能说,我不想把时间浪费了,做教师时刻得清楚自己的责任,应该要有一颗责任心,如果浪费时间也是对学生的一个不负责,近期我对这方面的要去不是很高,我的.工作积极性降低了很多,作为老师这是一种忌讳,对学生们负责是职责所在,我耽误了很多时间,我很是自责,这不是学生们所需的,我主要也是因为现在我想了很多,我总是在想着怎么去完善好这么一件事情,在工作当中就应该保持下去,我因为对未来的有了一个新的计划,所以对现在的工作也许有做出判断跟选择,难以抉择。

  工作了两年的时间的,往往在自己的工作方面我欠缺了很多,让我很是接受不了,就像现在一样我没有在之前对自己的工作计划好,失去了一个好的态度,对于自身的判断缺失,我想了想不是什么事情都是可以用积极的眼光去看待的,工作一定要有一个长远的目光,可是在##小学这里工作两年之后我才感觉到了自己不合适这份工作,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在各方面都应该知道自己的职责,一些基本的事情不用一直去说,坚持下去就是胜利,我觉得我还是差了一份坚持,这份坚持也正是作为一名教师需要拥有的,我非常清楚在学校我要做到哪些。

  可是这两年的时间也走足够我去认清自己的,在这两年来我就对自己的要求非常的高,加倍的努力,一直都自己的是有所判断,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够在工作当中顺利的,我感觉到了压力,其实说白了就是我的不能承受这份工作压力,两年来也在很多次都验证了这一点,虽然是一直工作到了现在,也是有两年了,但是那份对工作积极性却一直在降低,这不是一名教师的工作态度,其实我就是感觉到了自己正在重新判断这份工作,重新判断自己,所以我非常的积极,我应该对工作负责现在我也想过我一定要好好的努力,做好这些事情,也应该对学生负责,辞职是我要考虑的,坚持到了现在,教学工作这是一份珍贵的回忆,一段经历也让我成长,让我收获,请领导批准我的辞职。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2

尊敬的各位领导:

  很抱歉在这个时候向学校提出辞职,因为我的辞职给学校带来的不便,我在此向学校领导说一声对不起!

  我叫邱天宇,男,XX岁,云南省昆明市XX人,20xx年7月毕业于大理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于20xx年8月考上大理州洱源县特岗教师,并分配到XX任教。

  自20xx年考上特岗来到洱源这个美丽的地方,我就爱上了这里的风土人情,爱上了这里的山青水秀,爱上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来到XX让我感到很温暖,领导很和蔼,同事很热情,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氛围使我感到很轻松;也让我很快的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在大家的帮助下,使我这样一个刚从学校象牙塔走出来的人,勇敢的面对生活中和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也让父母不在身边的我,感到了家的温暖,在此由衷的感谢大家。

  虽然只有短短一年的光阴,但这却是我进入社会以后的一个重要台阶,有了大家的帮助,让我对这个社会有了一个更加美好的诠释,它并不是像人们说的那样黑暗与不公,我深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在此我再一次感谢这一年里陪伴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你们让我爱上了社会这个大舞台,使我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变得更加高尚和完善。但是由于我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以及个人能力等方面不足的原因。还是不能把工作做得很好,因此也给学校的同事和领导增添了许多的麻烦,在此,希望各位能够谅解。

  我很庆幸自己能到XX来任教,虽然有时也会为一些工作的小事而烦恼,但每当我看到孩子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听见他们那充满童真的声音喊“老师好”的时候,他们的纯真、可爱就深深地感染了我,我的忧愁和烦恼,顿时也烟霄云散了;我爱我的学生们,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知道的、好的东西都传授给他们,希望他们能走出农村,到更大更远的地方,去了解那些更加美好的东西。

  我一直以为我会继续留在这里任教,会为洱源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年过六旬的父母,头发渐渐的白了,加之来到这里后因水土不服而经常生病的缘故,原本支持我在远方的父母也渐渐的唠叨了起来。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如今父母对远方的我总是放心不下,哪个儿女不是父母的心头肉啊。因为子女不在身边,父母没有了依靠,心里就没有了归属感呀!

  作为儿女,我又何尝放得下父母啊!为了年迈的父母,我只能怀着沉痛、不舍的心情向领导递上我的辞职申请,请求辞去特岗教师职务,并解除特岗教师聘用合同。

  我很遗憾自己没能为洱源县的教育事业作出多少贡献,在此希望学校的教学成绩越来越来越好,祝各位同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教师辞职 篇3

尊敬的领导:

  从去年9月到今年7月,我到公司已有几个月了,在这几个月里,虽然我的工作不是做的特别突出,但是在公司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也要求自己尽心尽职,每项工作都用自己十二分努力去做,尽管不是特别好,但平心而论,公司的器重,同事们的热情,这真是我第一次工作,也是我遇到的最好的工作环境。

  但是我再三考虑还是写下这一封。在昨天没有接到调走的通知的时候已经把辞职新写好了。虽然我心里甚是不愿意,但这实在不是我以后所选择的地方了。

  从我到公司到现在每一次都是看到公司对我们的要求,而我们必须认真对待,但是公司有没有想过要想别人做好,自己的`责任是先把这些做好,而在去要求别人,现在的食草堂和我们以前初来时的感觉一点都不一样,感觉变了,不是一个真正的大集体,而我看到是人人都在勾心斗角,这也是现在食草堂人员不稳定

  的原因,他把每个人都当成工具来看待,不服从就会被裁掉,但有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这也是我离开的原因。我非常喜欢食草堂,因为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食草堂,我把它印入我的骨髓当中的喜欢。当初从武汉回来就是还相信食草堂会给我们大家希望,我自己的原因占最大部分,但是自己的能力非常有限,不一定做得让公司感到满意,我只能说声抱歉,请公司原谅!

  再一次真诚的感谢公司及同事们对我的关爱!

  恳请公司接受我的辞职请求!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日期

教师辞职 篇4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好!我是_____。今天我郑重的向您提出辞职申请,希望您能批准并谅解!

  自从20xx年8月下旬我进入广博学校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备受各位领导、同事长期对我工作、生活的帮助,支持,肯定及关心,在这里跟大家道声感谢!在这半年来我在为广博学校工作,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良好的发展。现在正值广博学校逐渐步入正轨,各方面方针制度逐渐完善,将迎来大好发展的`今天,我却选择离开,我内心也有很多留恋与不舍。因为这里是我刚毕业从学校出来社会工作的第一个舞台。一支粉笔三尺讲台,在广博学校我学到了许多,收获了许多。

  但是有些东西总不能如你所愿,之所以我选择离开广博学校,主要原因是父母想让我陪伴在他们身边,要求我回到家乡那边工作,他们不希望我一个女子独自一人在外面奔波劳碌,想在家乡那边找一个事业单位能安稳一点工作,安定地过日子。因此,很抱歉,我只能离开这个学校,这个让我终生难忘,迅速成长的地方。无论到何时,我回头来看看自己的成长历程,我觉得在广博学校工作的这段时间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里程碑,并永记于心,感恩不尽。

  这次辞职是我经过了深思熟虑并和家人充分商量之后做出的决定。在此,请您批准我的辞职申请,并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关怀。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____年__月___日

教师辞职 篇5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好!

  在经过长时间的考虑之后,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我是怀着十分复杂的心情写下这一封辞职信,我不得不作出辞职申请,因为很多的实际情况,我已经无法继续在学校中工作下去,这些是我不愿意看到的,也是领导不愿意看到的。可是现实就是这样,谁也无法左右,我感到十分的`无奈,我会牢记我在学校中工作的过去的。

  或许只有重新再跑到社会上去遭遇挫折,在不断打拼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定位,才是我人生的下一步选择。因为有句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过,怎么会体会到成功的乐趣。虽然我并未坚持到最后,但是我努力过,拼搏过。即使是乍现的昙花也曾肆意的绽放过,即使是瞬息的流星也曾尽情的燃烧过,没有遗憾,没有怨言,便是一场圆满的出演。

  再次对我的离职给学校带来的不便表示抱歉,同时我也希望学校能够谅解,对我的申请予以考虑并批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

  20xx年10月13日

教师辞职 篇6

尊敬的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学校正式提出辞职。

  在学校工作学习的两个月里,学校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校长的包容和主任的关爱,初一年级团结和谐的办公环境,一度让我有种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然而工作上的毫无成就感总让自己彷徨。我是教育部直属的六所重点师范院校化学教育专业毕业的,也算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可现在任教的科学,让我总有些学无所用的感觉。我很苦恼,也开始思考,也许我的选择从一开始就错了。俗语说: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现在做出辞职的决定,很艰难,但长痛不如短痛。尽管前途依然未知。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向学校辞职于学校于自己都是一个考验,学校正值用人之际,期中考试在即,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出试题,准备小章节的复习,也正是考虑到学校安排的合理性,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学校因我的离开而对学生造成更多的耽误,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我将工作到今年年底。所有的工作我将会在我离开前交接给接班的老师。恳请领导批准。

  能为学校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会把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属于自己的所有教学工作,认真批改作业,辅导学生,尽力降低由于我的离职给同学们带来的消极影响。

  离开这个学校,离开这些朝夕相处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谆谆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

  感谢这两个月来学校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中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祝愿明德外语实验学校未来蒸蒸日上,屹立于xx市名校之林,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出类拔萃的人才。

  签名:xxx

  日期: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7

诸位院领导、相关负责人:

  我自**年始至今已在中国美院从事教学工作整整十一年,经本人慎重考虑,在下个学期到来之前,结束我在本院的教学工作。

  以下是对此决定的说明:

  我之请辞,非关待遇问题,亦非人事想出的困扰。而是一直以来对公共艺术学院(前视觉艺术学院)自组建以来在教学体制、用人机制方面的不认同。这种不认同致使我自己始终被动地处在一个错误的位置。当我对学院体制有更深的认知之后,最妥善的办法,乃以主动请辞为宜。

  十一年间,我在附中教学三年,并于XX年始参与组建视觉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XX年负责创建景观装置艺术专业(原景观造型艺术专业)并于XX至XX年间任该专业教研室主任。这些年我还多次参与学院的重大建设项目,担任重要设计任务。然而,数年来在学院多次的教学改革与科系调整中,我逐渐迷失了自己的位置与目标。这种处境也让自己处在极度被动迷茫之中,这对教学资源来说无疑是一种浪费。光阴无情,转眼十余年,我亟盼能够实现自身价值,并能主动独立处事,而非在教学与改革中将自己荒废。

  我的`请辞是出于我对教学体制的不适应,及不愿适应。在当前提倡自由民主和谐的大环境下,我个人希望能在某些事物上持有不同的立场与观点。目前,我指导的本科生已毕业,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及世博会的工作均已完成。我的请辞,已经在最大程度上减小了对我所在系、所在学院带来的损失和浪费。

  再次衷心感谢学院对我的重用与信赖,我与自己的职称实难相配,深感惭愧。十一年的教学是我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虽以请辞告终,但我对本院与教学的感情,至深至切。请辞后的离校手续我将积极配合处理。

  预先感谢院领导予以批准。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8

尊敬的园长:

  你好!

  时间过的真快,非常感谢你们给我在xx的工作机会。以及这两年给我的帮助和关怀!但由于个人原因在这里提出辞呈!

  在这两年里xx给我很多机遇和挑战。让我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在这里真的学到很多,记得刚开始在上讲台的我,拿者粉笔就会发抖,面对二三十个小朋友还会语无伦次,而现在我可以拿着话筒对着四五百小朋友和六七被个家长也可以畅谈自由,原来管理一个班都还会胆怯,现在可以带领一个级,在这里你们带领我们学习《弟子规》,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和义务,可能我们刚开始回蒙蒙懂懂,相信有一天会明白。

  很多次的外出培训,在我的教育路上也增添的很多知识,这一切的一切,我都会记得是你们给的,由衷感谢!

  提前三个月上交辞呈,这样你有时间去找合适的人来填补我的.空缺,同时我也会尽量协助新人的工作交接。

  再此也希望xx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要让自己带自由和快乐的生活,多给老师引路,道路是她们自己走出来的。

  希望xx越来越好!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9

尊敬的领导:

  您好!首先感谢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工作的关心,支持与肯定。自20xx年8月进入×××中学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倍受“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精神的鼓舞,在为×××中学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好良好的发展。今天我选择离开××中学,有很多原因:

  一、工资收入低,不足以养活妻儿老小。

  每月的工资收入,在这个物价飞涨的年代,想用来养家口,简直是痴人说梦,买房更是成了传说中的神话。还曾记得20xx年的那个夏天,外面下着瓢泼大雨,屋里则下着毛毛细雨,如此情景,令我黯然神伤。身为男子汉,竟然叫自己最爱的双亲生活在如此境况之下,每忆及此景,便如一场噩梦!如今生活境况虽稍有改善,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儿子,一个男子汉,我有责任让我的家庭摆脱贫困,走向幸福的康庄大道。显然,这一切仅仅靠一份待遇微薄的工资是无法实现的。

  还有我的女友,她跟我吃了那么多苦,几乎从没怨言,但是作为一个男人,我真的很羞愧,为了改变此种境遇,我不得暂时告别我心爱的教育事业。

  说句心里话,我不喜欢钱,可是我又不得不为它奋斗。可能世界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吧: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比钱重要,但是也只有钱才可以买到。

  二、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失去了为人师的骄傲。

  教师,处在貌似最高的峰巅,貌似为人父母,却得不到应有的尊重

  ,忍辱负重。甚至大家都羞于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职业。在别人的心目中,也许教师就成了“无能“、”“软弱”等的代名词吧,至少我所认识的人中间,大部分人都是持这种看法。再加上教育界“各领风骚三五天”的改革,也叫我们迷茫,也许是自己有一些落后了,不能跟上专家们改革的步伐。既然自己不能跟上改革的步伐,那么我就不白浪费这个宝贵的'职位,把它给予一个更适合这个职位的朋友。不能兼济天下只求独善其身,我想让我自己保留一份对此职业的美好幻想,唯一的途径便是暂时离开这个行业,也许等思想能够跟上社会前进步伐的时候,我还可能会再次步入这个行业,也许此一别便是永诀。

  经过多个不眠之夜,我终于鼓起勇气写了这封辞职信,决定暂时退出这个行业,并将此职位留给更需要它的高层次人才。希望各位领导能同意我诚恳的请求。

  三尺讲台,将我我永远的怀念,不老的情节。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12月10日

【教师辞职】相关文章:

教师辞职[经典]06-20

教师辞职[精选]07-04

[经典]教师辞职07-06

(精选)教师辞职10-14

教师辞职01-07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