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 篇1
尊敬的学校领导:

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写这封辞职信。由于学校对我能力的信任,使我得以加入学校,并且在这段时间里我获得了许多机遇和挑战。在学校从事工作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此我深怀感激!
总结这些日子的工作经历,看起来很丰富,但是上升空间并不大,我并没有高张远瞩,我只是想让自己的能力和职位同步。一时间,我都开始难以给自己于正确的`判断。
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提出辞职信申请,敬请批准。
也正因此,我祝愿您,您也必将用您的智慧引领学校走向一个更加高远的,全新的末来。
申请人:xx
20xx年10月13日
教师辞职 篇2
尊敬的领导: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这一年来您们对我的关心及照顾,让我学到很多也体会很多。由于本人能力有限,很多工作上的疏忽和缺陷您们都能宽容我并时时教导我前进,更是让我由衷的感激诸位院领导大鉴:
我在学校任教的续签合同(XX年-XX年年),到明年元月15日将届期终。据合同规定,如一方有变动意向,应在到期前九十天知会对方。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在到期之日,结束我在本院的教学。
以下是我对决定的说明:
我之请辞,非关待遇问题,亦非人事相处的困扰,而是至今不能认同现行人文艺术教育体制。当我对体制背后的国情渐有更深的认知,最妥善的办法,乃以主动退出为宜。
五年期间,我的教学处处被动而勉强,而光阴无情,业务荒废,我亟盼回到画架前独自工作,继续做个体艺术家。
我深知,这一决定出于我对体制的不适应,及不愿适应。国家的进步在于:个人可以在某一事物上抱持不同的`立场。我的离去,将中止对教学造成的浪费。
目前,第四研究室两位XX届博士生刚毕业,尚有XX届与 XX届在读博士生各一名,XX年、XX年毕业。另外,今年招进本研究室第一批研究生共四名,XX年年毕业。我的请辞,与这六名学生的学业有所冲突,如何解决,愿在我退出的前提下,与领导协商可行方式,恪尽己任。
兹付附件之一,是去年北京外办转请本院外办要我书写的述职报告,经已呈交,因所涉不包括今年,故略作补充。附件之二《教条与功利》,是前年应本院研究所教改会议要求所写,因写在纽约休假期间,回国过了交稿期,迄未呈交,今原稿附上。附件之三《我对本院‘学术评价体系报告’的意见》——这三份附件坦率陈述了我对教育体制与本院教学的质疑,谨愿诸位对我请辞的理由有所了解。另有附件之四(近五年来学术活动的粗略报告)及附件之五(关于遗留问题),希请垂顾。
本报告,将同时呈交清华校方、外办、人事办各一份。我的职衔、工作、居留及医疗等证件,合同到期时将会上交,俾便注销。目前借住的团结湖教工宿舍,其入住性质始终未获解释,何时搬离,听候指示。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3
尊敬的有关领导:
我申请解除在学校的劳务合同。作为工作近四年的.普通一员,我自己对此感到遗憾。
学校员工的薪酬水平的相对低廉,这是业界不争的事实。即便如此,每年都有一些的条件优秀的年轻人愿意申请加入,他们中不少甚至是降薪来就。同时,每年也有一些成熟的骨干离开学校,谋求更高薪酬的工作。
作为普通员工,我不能尽悉目前动荡的局面究竟如何一步步酿就,我的工资也很不稳定,因此我在此提出离职。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4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这一次我很抱歉自己作为一个教师,却出现了如此的错误,很是愧疚,因此在这向领导您道歉,同时也向您提出辞职,我由于自己做错了事情,所以引咎辞职。
上周我在上课的时候,因为课堂上有一个学生扰乱课堂秩序,屡教不改,不管怎么说他都不听,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上课的纪律,而且给其他学生也带去了不便,所以我特别的生气,因此就叫他罚站,结果这也不听,就拿了一个扫把直接动手打他的手板了,结果因为自己太过愤怒的问题,没有控制好力度,打伤了他,这下我也是慌了,人一下就清醒了,只能先送他去医务室,而他也被我吓到了。这是我当了老师之后第一次这样不想后果做事,结果一开始就造成了这样的坏结果,我十分的后悔,我觉得自己枉为老师。老师应该是要保持理智的,但是我却因为学生的不听话就这样动手打人,这显然不是身为一个老师该做出的事情。之后我也通知了他的家长,并且向他家长道了歉,但是我知道孩子的父母对我肯定是不会信任的了,毕竟即使是我道歉了,他们也没用给我好脸色看,我自知有愧有错,实在抬不起头来。
我如今所能庆幸的就是,当初打他的拿一下还没有使用蛮力。不然就不只是今天这样引咎辞职这么简单了。幸亏伤的不重,也幸好只打了一下,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也无法去挽回什么,我知道家长对我已经是很愤怒的了。作为老师,看到有这样不听话的学生,第一不是在他不听话的时候就动手,而是冷静下来找方法去让学生自己平静下来,实在不行可以通知家长,但是就是不能打学生,这事关于老师的品格问题。我知道领导对此也是生气的,但是您还是比较去谅解我的.,只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就不能继续在学校教学了,不然家长们也不放心把他们的儿女放到学校来读书。我作为一个初中老师,已经有了多年读的教书经验,着实不应该让自己失去理智打人的。本来这群学生就处在叛逆期,我应该多去理解的,对他们就不能用以前的方法去对待,应该去跟他谈谈心的,了解学生的内心,才能让学生真正的懂事,毕竟也都是初中生了。但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不希望自己再给学校带来麻烦,所以只能去辞职了。望校领导批准,抱歉我的行为给学校造成了损失。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5
敬爱的园长:
您好,两年的.幼师工作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是幼儿园培养了我,我对幼儿园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感谢您这两年对我的帮助。
工作过程很愉快,但由于本人怀孕,需要休养,故需辞去现在的工作,望上级领导批准。
但在合同期满内我仍然会做好本职工作,站好每一班岗。
再次感谢所有老师对我的悉心教导,谢谢园长给我我这次工作的宝贵经验......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6
尊敬的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学校正式提出辞职。
在铁厂工作学习的一个星期里,学校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徐校长的包容和 主任的关爱,初二年级团结和谐的办公环境,一度让我有种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然而工作上的毫无成就感总让自己彷徨。我很苦恼,也开始思考,也许我的选择从一开始就错了。俗语说: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现在做出辞职的决定,很艰难,但长痛不如短痛。尽管前途依然未知。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向学校辞职于学校于自己都是一个考验,学校正值用人之际,期中考试在即,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出试题,准备小章节的复习,也正是考虑到学校安排的合理性,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学校因我的离开而对学生造成更多的耽误,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我将工作到20xx年10月28日。所有的工作我将会在10月28日交接给接班的老师。恳请领导批准。
能为学校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会把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属于自己的所有教学工作,认真批改作业,辅导学生,尽力降低由于我的离职给同学们带来的消极影响。
离开这个学校,离开这些朝夕相处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谆谆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
感谢这两个月来学校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中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祝愿明德外语实验学校未来蒸蒸日上,屹立于深圳市名校之林,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出类拔萃的人才。
辞职人:
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相关文章:
教师辞职[经典]06-20
教师辞职[精选]07-04
[经典]教师辞职07-06
(精选)教师辞职10-14
教师辞职01-07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