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 篇1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这一年来您们对我的关心及照顾,让我学到很多也体会很多。由于本人能力有限,很多工作上的疏忽和缺陷您们都能宽容我并时时教导我前进,更是让我由衷的感激诸位院领导大鉴:
我在学校任教的续签合同(xx年-xx年年),到明年元月15日将届期终。据合同规定,如一方有变动意向,应在到期前九十天知会对方。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在到期之日,结束我在本院的教学。
我对决定的说明:
我之请辞,非关待遇问题,亦非人事相处的困扰,而是至今不能认同现行人文艺术教育体制。当我对体制背后的国情渐有更深的认知,最妥善的办法,乃以主动退出为宜。
五年期间,我的教学处处被动而勉强,而光阴无情,业务荒废,我亟盼回到画架前独自工作,继续做个艺术家。
我深知,这一决定出于我对体制的不适应,及不愿适应。国家的进步在于:个人可以在某一事物上抱持不同的立场。我的离去,将中止对教学造成的浪费。
目前,第四研究室两位xx届博士生刚毕业,尚有xx届与xx届在读博士生各一名,xx年、xx年毕业。另外,今年招进本研究室第一批研究生共四名,xx年年毕业。我的请辞,与这六名学生的学业有所冲突,如何解决,愿在我退出的前提下,与领导协商可行方式,恪尽己任。
兹付附件之一,是去年xx外办转请本院外办要我书写的述职报告,经已呈交,因所涉不包括今年,故略作补充。附件之二《教条与功利》,是前年应本院研究所教改会议要求所写,因写在纽约休假期间,回国过了交稿期,迄未呈交,今原稿附上。附件之三《我对本院‘学术评价体系报告’的意见》——这三份附件坦率陈述了我对教育体制与本院教学的质疑,谨愿诸位对我请辞的'理由有所了解。另有附件之四(近五年来学术活动的粗略报告)及附件之五(关于遗留问题),希请垂顾。
本报告,将同时呈交xx校方、外办、人事办各一份。我的职衔、工作、居留及医疗等证件,合同到期时将会上交,俾便注销。目前借住的xx教工宿舍,其入住性质始终未获解释,何时搬离,听候指示。
再次衷心感谢学院对我的重用与信赖。我与自己的职称实难匹配,深感惭愧。五年教学是我弥足珍贵的人生经验,虽以请辞告终,但我对本院与教学的感情,恐怕比诸位所能了解的更深。
预先感谢院校领导予以批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2
尊敬的领导:
本人因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发生转变,所以自愿决定辞去化学教师这一职务,敬请组织批准。
XX年X月X日,在与校长和教委相关领导沟通后,自己正式写下了辞职申请书。
一个阶段的结束,意味着一个阶段的开始。
20xx年高中化学教师,其中8年班主任,送过5届高考,得过三爱标兵、优秀教师、高考优秀班主任等大大小小十几次荣誉,受过政府和教委联合嘉奖,只是那些都是过去了,自从20xx年成为心理咨询师,自己的心就远离了教育,进入到心理和心灵成长的领域,自认为那是更大的领域,那里是更需要自己的领域,也是更能发挥自己的领域。
但自己非常感谢这20xx年的教学经历,让自己从一个学生真正的成长为一个社会人,在保障基本生存的情况下,让自己成长为一名心理工作者;同时这20xx年,在教育教学的.同时,走进了千百名学生学生的内心,了解到家庭对一个生命的影响,在分享众多生命故事的同时,获得内心的成长。这份宝贵的经历,是自己成长的基石,建峰真的没齿难忘。
特别是在这里,在xx二中,遇到了自己的人生伴侣,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虽然我人离开了xx二中,可是家仍然在这里,所以对于学校的这份感恩之情永远不变,如果学校有事需要我,我会尽力而为,做我能做到的。
在这里要感谢的人很多,历届校长都以不同的方式帮助过我,化学组的同事,我们相处16载,已情同家人手足,还有很多同事好朋友,给过我很多的帮助,在这里,一并衷心感谢。
当然,辞职还得到了老婆、爸爸妈妈、哥哥的大力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也很难做出这个决定。谢谢你们为我所做的,感恩、感激、感谢!
全新的阶段开始了,以爱和感恩的模式重新上路......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年 月 日
教师辞职 篇3
尊敬的园长:
你好
本人自从××年××月××日开始,有幸与××学校签约,成为教书育人队伍的.一员,收获很大,也十分珍惜这段美好时光。最近,由于本人身体原因,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辞去所担当的课程教授任务,离开××学校。希望校长以及校董事会能够批准本人的请求。
此致
敬礼!
xxx
日期
教师辞职 篇4
尊敬的院领导:
我是20xx年**月末来到哈外院的,自从来到哈外院开始,有幸与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相识,成为哈外院队伍的一员,让我感受到在工作中的快乐和自己还能继续在教育工作中发挥余热的自信,是哈外院让我找到作为教师进行专业发展的支撑点——基于实践的学习与反思。尤其哈外院所倡导的培养学生学会做人,懂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办学理念,严父+慈母+导师式的学生管理模式,戒懒惰、克艰险、知节度、求完美的校训,使我对新时期的教育理念有了进一步感悟,有一段时间,我曾经信心十足,决心与哈外院结伴,用自己的生命去谱写最辉煌的人生之歌。
然而,现在我毕竟还没有正式退休,都出来一年时间了,过了春节,就应该回原单位上班了。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本学期末总结会结束,我将辞去哈外院的工作,离开我尊敬的学院领导、同事和我那些十分可亲可爱的同学们。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我十分珍惜在哈外院的'这段美好时光,即使我离开了哈外院,我也会默默地为哈外院的美好明天祝福。
希望院领导能够批准我的请求。最后,诚恳地说一声:对不起!请院领导谅解我所做出的决定。也衷心地祝愿哈尔滨外国语学院不断发展壮大!诚如吴院长所期盼的那样,“像哈佛、剑桥、牛津一样,活它几百年,甚至更久远,这是哈外院的梦,也是我的梦。”
教师辞职 篇5
尊敬的校长: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回顾一年来的德育工作,主要得益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使我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在此我把自己的工作情况向大家作一个汇报。
一、政治思想表现
自从担任政教处主任以来,我非常重视自身思想素养的提高,认真学习新的教育思想理论,认真参加每次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在抓德育教育工作期间严于律己,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为老师服务,为学校服务的思想,虚心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和其他班子成员团结合作。
二、学校工作
1、教学工作
在教学过程中,我努力钻研教材,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虚心向同事们学习,在期末统考中成绩良好。
2、行政工作
(1)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一系列管理举措,如:《初中德育工作管理制度》、《初中安全常规管理制度》、《初中日常管理条例》、《初中门卫管理制度》等。事实证明,取得的成效是显著的。
(2)我经常听取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多次召开班主任会议,加强班主任的管理工作,介绍班级管理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3)抓好学校的常规管理。努力培养学生养成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公共道德,尊敬老师,团结和睦,爱护公物的.行为习惯,学生的纪律观念明显增强。
(4)协助校长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宣传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通过邀请学校法治副校长、镇司法所干事及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法制安全教育,通过校内外青少年犯罪案例的警示教育,提高全体同学分辨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网络上的各种不良诱惑。
(5)认真组织开展好教师节活动。
(6)在校园内及时处理各类纠纷,制止学生的不良行为,努力担负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到问心无愧,多次组织各班主任到镇上网吧、游戏厅、桌球室等娱乐场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存在的问题
1、常规管理中,在教育方法、模式上还需要创新。
2、关心了解班主任工作过程中的难度不够。
3、在发挥学生会作用,调动学生干部积极性,参与学校管理等方面有待加强。
以上是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汇报,虽然做了些工作,也取得了一点成绩,存在一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改进,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为初中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6
尊敬的领导:
您好!
很抱歉,跟您提出辞职这件事情。我知道,现在学校的师资力量本来就不够,很多老师的工作负担都比较的重,我的离开,对学校来说,是一件雪上加霜的事情。虽然目前学校招了几个新老师,但他们若想把教学工作做好,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和锻炼。
我来到学校任职也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在这几年中,我带了两个班级,并担任了其中一个班级的班主任。我知道,在我资历尚浅的时候,让我当班主任,一是学校的师资力量不够,二是学校对我的能力的认可。我很感谢学校给我锻炼的机会,我也没有辜负学校对我的信任。在我任职班主任的时候,我致力于班风和学风的建设,培养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的习惯。我在课后也会进行教学反思,只有反思,才能够提高我的教学能力。
在给学生上课之前,我也会先做好备课,写好教案,让我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去给学生们上课,不会在课堂上出现空白的情况。正因为我这样的热情,所以也得到了同学们的信任,他们都很乐意配合我的工作,我们师生之间的关系也都很融洽。所以,我们班学生的成绩都很不错,作为老师的我,也感到很欣慰,也更加的有工作热情。
我之所以选择辞职,是因为我在教学中发现了很多不足的地方。在学生犯错的时候,我不能很好的处理,不能心平气和的跟同学们讲道理,常常会很生气。我也不能够了解和分析学生们的心理状态,所以不能够有针对性的对他们进行教育,不能做到因材施教。我认为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为了让我以后更好的教学,做一个好老师,在再三考虑之后,我决定辞职,继续深造。如果在我学成归来的时候,学校还需要我,我一定义不容辞的回到学校,继续教学。
我很感谢学校的领导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也很感谢x老师和x老师把他们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让我能够以一个更好的状态面对我的学生。我还记得自己第一次上课时候的心情和场景,其实当时我的内心无比的紧张,但我不想让学生们看出来我的紧张,所以只能故做镇定。还好有两位老师的帮助和鼓励,让我渐渐适应。
我会在几位新老师能够独立进行教学活动之后再离开,虽然我也很舍不得离开,但为了自身和学校更好的发展,就算再依依不舍,我也只能离开。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7
尊敬的xx领导:
您好!
很是抱歉,我可能是完全无法继续在教师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下去,我真的是有自己不得已的原因。这些的工作,我也是有收获了很多,更是希望自己能够将这一切都怀揣心中,更好的指导我向着未来去前进,去拼搏。
我很是感谢这些年在教学岗位上的所获与所得,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人生中最为重要的宝藏,并且在未来的时光中,我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在生活上有更大的改变与成长。教师行业是神圣的,是一定要认真的去对待的,并且所有的时候都不能够放松对我在工作上的要求,一直以来我也是有努力地去做到这一点,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奋斗中有更好的未来,真正的做好教师的工作。
一直以来我确实是相当地开心自己能够在工作中有如此的收获,也是想要能够在自己的不懈奋斗找寻到未来更好的发展方向。在我的工作上,我也完全知晓我需要做出的努力与付出,所以往后的生活我一定是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其中去不懈的奋进,我相信一定能够到达我心中想要的远方。原本我也是希望自己能够在教师的工作上不断发展,为自己迎接更好的未来,但是事事不遂人愿,还是有诸多的事情都牵扯着我,所以让我在这份工作上非常的纠结。在认真的思考之后,我也是逐渐明白该放弃还是放弃,所以我便是下定决心去做出努力,希望能够离开现在的工作,迎接全新的生活,拥有一个新的开始。
对于领导与同事这些年的照顾与关怀,我确实很是的珍惜,也是明白自己有很多的方面是需要去努力前进的,所以日后的时光中,我必定是让我成长,变得优秀起来,往后的一切我也是会为更好的未来去做努力与奋斗。虽然离开是非常的遗憾,但是还是要好好的'调整个人的各个方面,以更好的心态,更好的未来做更加努力的奋斗。我已经是认真的思考过自己的问题了,也是坚定了未来不断奋斗的决心,我相信往后的生活是一定能够促成我更好的发展,所以我会坚持的做好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做更多的奋斗与拼搏。
我希望我在离开教师的工作之后还是能够保持着一颗学习的心,这样才能够在未知的人生中有更好的思考,也是可以促成我收获更好的人生。以后我的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所以我也愿意让自己有更好的生活,在未来的人生中去做更好的奋斗。当然新的学期的工作也是需要领导做更好的安排,麻烦领导了!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8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好!首先向您诚挚的说声对不起,正当我们学校大好发展用人之际,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向您提出辞职申请。自从9月进入**学校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备受各位领导、同事长期对我工作、生活的帮助、支持、肯定及关心,在这里跟大家道声感谢!这几个月来我在为和兴学校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良好的发展。正值**学校迎来大好发展的今天,我选择离开和兴学校,我内心也有很多留恋与不舍,之所以我选择离开和兴学校,原因有很多:
一、离家太远,不能照顾父母,父母也很不放心这里到我家有一千五百多公里,离家很远,父母都很不放心,想让我在家乡的学校教书。其次,我也是家里的长子,父母年龄也大了,有些重要的事情或选择都需要我来做,家里的大事也差不多要我来处理了,我在家乡工作就会方便很多。
二、对这边的工作生活方式有些不适应,出现问题较多初次来xx,对这边的许多方面都不怎么适应,阻力较多。对这边学生的学习方式和学习能力不能很好的把握,我的课堂教学情况没有达到学校和自己的预期目标,这点很是惭愧。家乡那边的学校的学生毕竟还是了解一些,语言等习惯都能相互适应和接受,自己也想在家乡那边有个安定的工作,这符合我自身的意愿,也是父母希望的。
三、没有达到自己期望的薪资待遇说到薪资,这的确是不好说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做为刚出来的大学毕业生,都希望能够找到待遇高一点的工作,所以跳槽的'比较多,我承认自己也不可摆脱的称为这个队伍中的一员。
xx给了我起步的平台,我非常感谢;对于我的自私,我很抱歉! 这次辞职是我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我感谢学校和您给我这个机会,能让我为学校工作;我亦感谢您和其他同事,对我的一切支持和指导。我有信心在您的领导之下,学校定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祝愿学校兴旺发达! 此致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9
尊敬的学校领导:
首先感谢之前学校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担任XX05班的班主任工作,也感谢XX05班所有的任课老师及学生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从20xx年8月底到20xx年XX月中旬,我担任XX05班的班主任工作中,我竭尽所能,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虽然尽自己所能,但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某些疏忽或能力不足,所以,不能用十全十美来总结自己这一年多的工作。
我想,可能的确是因为自己能力有限,让自己在做班级管理工作时顾此失彼,所以在各次的月考,段考,学科竞赛或期考中,XX05班都从来没得过一次第一。也许正因为这样,使学校产生了拆分班的想法。
然而,XX05班在各次的段、期考中,前十名还是有人的,最差一次是上学期的期考,只有一人上前十,且是第十,但很多次还是有两人上前十名的,比如这次的段考,就有两个上前十名,一个是并列第二,一个是第四。从均分上看,月考时,在删除人数前,XX05班只有英语是第五的,删人数后,就有三科还是四科是第五了,然而XX05班只删了一个;段考时,XX05班总均分第四,比第五的多了大概XX分,比第四的少了大概4分,也只有英语和历史两科排第五,且历史与各班差距并不是很大,5分内,英语差距比较大,有9分左右。在删人数方面,XX05班删了2人,一个是原XX07班,一个是原XX08班的,他们都是学校领导放上来的,但还有一个是原班的,开学时本应下放,听说是校长让留的,是班里原来成绩排名的最后一个,本次段考的倒数第三,不知为何没有删除,本人也没多问,因为本人觉得是领导的事,也不是很计较,倒数第一名的和他差距还很大呢,是本学期才转来的'呢。校长总结到英语时说,可能是班风吧,因为英语同为一个老师上的(本人不敢苟同,因为还有其它科,同为一个老师上,不见得都差距同样大)。在前一百名中,XX05班只有15名,按平均的话,少了5名,其他本人没去数过,在前200名中,XX05班有40名没能占其他班的名额,但可以说是够本的。
月考前,就有领导说要拆分班,当然我无法理解学校的意图,因为学校也没人跟我们班主任说明过什么,或怎么拆分班的方法。XX05班的学生在段考听到成绩后,都非常高兴,因为各科成绩,和总分排名XX05班都还不错。我也高兴地告诉他们不会拆分班了,因为,我问校长,拆分班的事情时,校长说不清楚有这件事,我又问岑副校长时,他说不分。在家长会时,我还向家长说了不分班的事,因为班里的很多家长在开家长会前打话问过我。我也在星期天的晚自习时公布了新的宿舍管理方案。
然而,到星期二时,我感觉我受到了愚弄和侮辱。我无法面对学生和家长,他们会怎样看待我呀?我欺骗了他们,他们会这样想的。无法面对各位教师,因为这个班因为差而被拆班,拆班的理所当然的原因。
从情感上而言,我非常乐意与学生相处,解决学生中的问题,帮助他们的成长,愿意在班主任这一岗位上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能力上而言,我也相信在相关领导、前辈的指引帮助下,我的班级管理工作能力有长足进步,这也是提供给我的一个很有价值的成长机会。但所有感受中不少的困惑让我暂时不能很好得调节自己的情绪与认识,在心态方面有不少偏激之处,我想,这并不利于现在的XX05班的班级管理(现在的XX05班学生,有很多从前面五个班下放来的学生需要老师帮助调节情绪)。同时,这种烦躁的心理也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在这种焦虑不安中偏头疼的老毛病更让自己的心情烦躁,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如果,我不给自己较长的时间来梳理自己的感受,反省自己的认识,调整自己的心态,只是凭着一时冲动与卤莽,硬着头皮继续做班主任工作,我估计,很多事情可能会事与愿违,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这就辜负了学校相应领导、前辈对我的信任与帮助,也是对现在的XX05班学生不负责任的。
为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领导们的期望,让自己有一个缓冲、反省的时间,为以后更好地工作调整好状态,请学校同意我辞去XX05班班主任工作,望批准!
情非得已,给领导添麻烦了!在此说一声:对不起!
申请人:
20xx年3月XX日
【教师辞职】相关文章:
教师辞职09-18
教师辞职09-18
教师辞职09-18
教师辞职09-19
教师辞职09-19
教师辞职09-19
教师辞职09-19
教师辞职09-19
教师辞职09-19
教师辞职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