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

时间:2026-06-27 20:10:19 职场

教师辞职 篇1

尊敬的学校领导:

教师辞职

  x年初至今,进入学校工作两年的时间里,得到了学校各位同事的多方帮助,我非常感谢学校以及各位同事。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在学校里工作的很开心,感觉学校的气氛就和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相处的融洽和睦同时在学校里也学会了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等方面的东西。并在学校的过去两年里,利用学校给予良好学习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我对于学校两年多的照顾表示真心的感谢!!

  在经过20xx年下半年的时间里,学校给予了很好的'机会,由于我个人感觉,我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的表现不能让自己感觉满意,感觉有些愧对学校这两年的照顾,自己也感觉自己在过去两年没有给学校做过点贡献,也由于自己感觉自己的能力还差的很多,在学校的各方面需求上自己能力不够。所以,经过自己慎重考虑,为了自己和学校考虑,自己现向学校提出辞职,望学校给予批准。 

辞职人:XXX

20xx年X月X日

教师辞职 篇2

尊敬的县教育局和校领导:

  您们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们提出辞职的。

  自2xxx年8月到学校工作以来,我一直得到教育局和学校的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学校领导,李校长,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刚大学毕业时,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当天,就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欢迎,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 ;教学工作也是无私的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教态到板书设计,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等等,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学校是很器重我的,让我负责学生助学相关工作。在二中工作学习的几个月里,学校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各位领导的关爱,团结和谐的办公环境,一度让我有种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

  然而工作上的毫无成就感总让自己彷徨。由于我自身能力的一些原因,感觉教学没搞好,学校交给的工作也没搞好。我总想象着对于教学,对于学生,我可以让他们改变一些,可事实上都没有。

  我也很清楚这个时候向学校辞职不是很合适,学校正值用人之际,新的学期开始,很多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但是,对于我,我希望自己有个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对于学校,我希望你们可以找到一个更有责任心的老师。对于学生,我希望他们可以找到一个更会关爱他们的老师。

  离开这个学校,离开这些朝夕相处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谆谆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 可为了不影响学生和学校的发展,也为了对学校和学生们更负责,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望学校给予批准。

  感谢这几个月来学校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中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祝愿我们的学校未来蒸蒸日上,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出类拔萃的人才。祝学校的领导和同事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教师辞职 篇3

尊敬的领导:

  您好!

  很遗憾因为我自己的一些原因我之后没有办法继续在学校里教学了,我知道学校现在的师资力量本来就是不够的,新老师也一直都在招聘中,但我实在是没有其它的办法的,所以我才会在学校最需要我的时候选择离开。我很抱歉自己做出的这个决定给您的工作带来的一些困扰,我会在这个学期末的时候再辞职,给您预留一些招聘新老师的时间,同时也把我辞职对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以免他们因为不适应新老师的教学方式导致成绩下降。

  我来到我们学校工作已经好好几年的时间了,在这几年中我的工作表现我想您是能够看到的。我一直都在努力的去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致力于去寻找最适合我的学生的教学方式,让他们能够更好的、更轻松的学习到知识。在这几年中我的努力是有了效果的,我们班学生的平均成绩在年级中排名一直都是靠前的,这也让我有了信心继续的去寻找更多的教学方法。

  承蒙领导信任,在这几年中也担任过一年的班主任,我知道这是领导给我的锻炼自己的机会,我很感谢您给了我这一个机会,我想我应该是没有辜负您对我的信任的,我是做好了自己应该要做的事情的。在我担任班主任期间,我一直都在为了培养班上良好的学习风气而努力,努力的把班上的每一个学生都培养成为优秀的人,不仅要有好的成绩,也要有良好的品德。我想在工作上是挑不出很多的问题的,我也一直都有在努力的学习,让自己能够有更多的提高。

  我想要辞职是自己私人的一些原因,在这里工作我是比较的开心的.,自己也能够学到很多的东西,我也是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早离开我们学校的,我很想在这里继续工作下去的。来这里的这段时间我非常的感谢您对我的照顾,我能够有现在的工作能力是离不开您和其它老师的指导的,我心里真的非常的感激大家。我在其它老师身上看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很多老师到很晚才会离开学校。我想我要成为一个好的老师的话还有很多的地方是需要学习的。

  总之我是很感谢您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的,很抱歉我因为自己的一些原因不得不离开我们学校,在这里也为我的辞职给您的工作带来的影响道歉。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4

诸位院领导、相关负责人:

  我自20xx年始至今已在XX从事教学工作整整十一年,经本人慎重考虑,在下个学期到来之前,结束我在本院的教学工作。

  以下是对此决定的说明:

  我之请辞,非关待遇问题,亦非人事想出的困扰。而是一直以来对XX学院自组建以来在教学体制、用人机制方面的不认同。这种不认同致使我自己始终被动地处在一个错误的位置。当我对学院体制有更深的认知之后,最妥善的办法,乃以主动请辞为宜。

  十一年间,我在XX教学三年,并于xx年始参与组建视觉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xx年负责创建景观装置艺术专业,并于xx至xx年间任该专业教研室主任。这些年我还多次参与学院的重大建设项目,担任重要设计任务。然而,数年来在学院多次的教学改革与科系调整中,我逐渐迷失了自己的`位置与目标。这种处境也让自己处在极度被动迷茫之中,这对教学资源来说无疑是一种浪费。光阴无情,转眼十余年,我亟盼能够实现自身价值,并能主动独立处事,而非在教学与改革中将自己荒废。

  我的请辞是出于我对教学体制的不适应,及不愿适应。在当前提倡自由民主和谐的大环境下,我个人希望能在某些事物上持有不同的立场与观点。目前,我指导的 20xx届本科生已毕业,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及世博会的工作均已完成。我的请辞,已经在最大程度上减小了对我所在系、所在学院带来的损失和浪费。

  再次衷心感谢学院对我的重用与信赖,我与自己的职称实难相配,深感惭愧。十一年的教学是我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虽以请辞告终,但我对本院与教学的感情,至深至切。请辞后的离校手续我将积极配合处理。

  预先感谢院领导予以批准。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月X日

教师辞职 篇5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学校正式提出辞职。

  自20xx到我校以来,我一直受到了您的各方面的帮助,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刚师范毕业,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

  在武店小学工作学习的四年里,学校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各位领导的关爱,团结和谐的办公环境,一度让我有种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

  然而工作上的毫无成就感总让自己彷徨。可是现实和想象总是差距很远。由于我自身能力的一些原因吧,我没有上过一节自己理想中的课。我总想象着对于教学,对于学生,我可以让他们改变一些,可事实上什么都没有。这让我很有挫败感。其实,我是一个总希望别人能重视我的人,可是对于农村普通老师来说,被人重视却又是那样的遥不可及。我很苦恼,也开始思考,也许我的选择从一开始就错了。俗语说: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想我现在做出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对于教学,我的激情已经不能战胜我的挫败感,这让我在教学中,不能再出色的'发挥。这样对于学生来说,是不负责的。

  其实,我一直记得我语文老师的一句话“一个人一辈子不当老师是一种遗憾,但是如果一个人当了一辈子老师,是另一种更大的遗憾”。我不知道这句话对不对,但对我确是有一定影响的,不希望过平淡的日子,可似乎又不甘于一直平庸。我本身就是一个缺乏激情的人,我不想在老师的日子里把我原本不多的激情也消磨殆尽。

  我也很清楚这个时候向学校辞职不是很合适,学校正值用人之际,新的学期开始,很多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但是,对于我,我希望自己有个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对于学校,我希望你们可以找到一个更有责任心的老师。对于学生,我希望他们可以找到一个更会关爱他们的老师。

  离开这个学校,离开这些朝夕相处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谆谆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 可为了我自己的事业,也为了对学校和学生们更负责,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望学校给予批准。

  感谢这几年来学校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中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祝愿我们的学校未来蒸蒸日上,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出类拔萃的人才。祝学校的领导和同事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年 月 日

教师辞职 篇6

尊敬的学校领导:

  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写这封辞职信,由于学校对我能力的信任,使我得以加入学校,并且在这段时间里我获得了许多机遇和挑战。在学校从事工作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此我深怀感激!

  从入职以来,我一直都很享受拥有这份工作。但是,但因为某些私人的理由,我最终选择了开始新的工作。

  过去的岁月里,学校给予了我良好的学习空间和时间,使我学到了一些新的东西,充实了自己,扩展了我狭窄的.知识面,并增加自己的一些实践经验。对于学校这么长时间以来的照顾,在此我表示真心的感谢!

  这段时间以来一直觉得很疲惫,而且近来对工作的完成情况不是很好,所以,经过自己慎重地考虑之后,我决定向学校提出辞职,望学校给予批准。

  我感谢学校和您给我这个机会,能让我为学校工作;我亦感谢您和其他同事,对我的一切支持和指导。我有信心在您的领导之下,学校定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祝愿学校兴旺发达!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7

尊敬的学院领导:

  自20xx年9月到艺术学院学院工作以来,我作为一名新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丝毫不敢有懈怠之心。作为一个班主任,更是倍加努力,想在班主任这个崭新的工作领域,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一己之力并能发挥自己的点点才能。

  在我工作的时刻,得到了广大同学和领导的大力支持,我很欣慰和感谢,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直在不断的努力,我在努力中。

  20xx年,新的班主任工作报名开始,我下定决定把已有的22带好,只想安心结婚生子,所以并未报新班,毕竟年龄不饶人。可没想到领导信任自己,又把一个数控专业的技师班给我了,这给我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带来了更加沉重的责任。

  带班快一年了,这个班级的学生给我带了很多,好的坏的都有。学生都是好孩子,可现在的孩子都是有个性的一代人。我本想尽力给他们带完一年,可最近确实不适合再带下去。从今年1月末感冒至今为能痊愈,总是在不间断的感冒发烧,全身无力。前几天去中医院检查,医生说,我最近身体尽量少操心,多休整,特别是对我这样想今年要孩子的'人来说。

  岁月不饶人啊,想想自己已经是xx岁的人了。公婆爸妈和爱人,包括我自己都希望今年能怀上健康的孩子,可如果我再如此操心,这样的愿望很难实现。考过研究生的人都知道,那个过程是艰难的,是真正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可考完之后,我们这些人的身体全部垮下。班级很多女生都出现身体素质差的现象,特别像我这样,本来身体不好的人就更差了。

  今年,很想在现有的工作环境中调养一下身体,使的自己能顺利当上妈妈。近几年来,随着生源素质的逐渐下降,学生违纪事件经常发生。当班主任工作给我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现在的学生带不好,任课老师学校领导都会把责任归到班主任身上,更甚者家长不理解,学生不理解,这都是问题所在。

  也许在以后的条件合适的时候,我会继续担当班主任的,可是现在的我真的是无法继续担任班主任了,我的身体条件和家庭条件都不允许我继续担任班主任了。

  既然我的条件现在不允许我继续做班主任下去,我想勉强做下去对学生和学校都是不负责的,我希望领导能够看到我的实际情况。

  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很希望把这个班级带上正规甚至优秀班级,可事与愿违。邓科长是个通情达理之人,思量再三,写封辞职信,希望科长批准。

  情非得已,给领导添麻烦了!在此说一声:对不起!理解万岁!

  辞职人:xxxx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8

尊敬的学校领导:

  过去的岁月里,学校给予了我良好的学习空间和时间,使我学到了一些新的东西,充实了自己,扩展了我狭窄的知识面,并增加自己的一些实践经验。对于学校这么长时间以来的照顾,在此我表示真心的感谢!

  人往高处走,这句千古不变的名言似乎在什么时候都非常适用,但是对于我来说,讲这句话时,声音是哽咽的,因为我马上就要离开我工作了三年多的学校,离开与我并肩工作了三年多时间的同事和关心我的领导们。当我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心中的波澜久久不能平息。在学校里,领导们也对我十分的关心,从刚进入学校开始,我就感受到从上至下的温暖。因为我是学校里年龄最小的,也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集体里生活过,自然而然的`,心里面就会产生一种被呵护的感觉。这是一种以前在集体里未曾有过的感觉,很温馨,很自豪,而且它一直陪伴着我,直到我离开……但这种感觉不会随着我的离开而走远,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毕竟我曾经生活在一个温暖而又温馨的集体里。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

  20xx年10月13日

教师辞职 篇9

  尊敬的市教育局和校领导:

  您们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向您们提出辞职。

  自从xxx年9月进入xxxx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备受各位领导、同事长期对我工作、生活的帮助、支持、肯定及关心,在这里跟大家道声感谢!这半年来我在为xxxx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了发展。正值xxxx中学迎来大好发展的今天,我选择离开xxxx中学,我内心也有很多留恋与不舍,因为这里是我三尺讲台生涯的`开始,这里记录了我从一个准教师逐渐走向成熟教师的每一个脚印。之所以我选择离开xxxx中学,原因很多:

  一、离家太远,不能照顾年迈父母

  二、与对象两地分居,有苦难言

  岁月催人老,我们都到了婚嫁的年龄,可是我对象在老家工作,几百公里的距离让我们有点力不从心。曾经我想让她也过xx来,可是行不通,因为她只是市属院校的学生。现在她考公务员成功也不愿意来xx。春节期间我们见了双方家长,也谈到结婚的事,可是她及她父母都要求我必须回去,否则一切免谈。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我死也不愿意放弃这谈了六年的恋爱,更不愿意错过这个找对了的人。望各位领导批准我辞职!

  还有很多原因,这里我就不一一罗列出来,很抱歉因为我xxx年末不成熟的决定给教育局、学校及各位领导造成了麻烦,在这向各位道声对不起,为了父母为了爱情很遗憾我在四中工作的终点只能停留在这里。同时我也愿意为当初来四中时许下的承诺承担相应的责任。望各位领导批准我的辞呈。

  最后祝福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xx

  xxx年2月17日

【教师辞职】相关文章:

教师辞职[经典]06-20

教师辞职[精选]07-04

[经典]教师辞职07-06

(精选)教师辞职10-14

教师辞职01-07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