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 篇1
尊敬的校长:

您好!
首先向你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你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提出辞职的。
自去年分配到我校以来,我一直受到了您的各方面的帮助,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刚大学毕业,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感谢一年来您和诸位校领导对我的悉心栽培和备至关怀。来小学已经有一年了,当初刚来学校时我什么也不懂,胆子也很小。正是在您的帮助下,我才适应了环境,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使得自己的工作走上了正轨。
回忆总是甜蜜的。在小学的时候,我总会去看看学校那口古老的井,站在办公室二楼,看到校墙外,那一片片是金色的麦田,抬头看到的是蓝天白云,呼吸的是新鲜的空气,这里的.一切令我陶醉,这里的少年让我感动,这个学校的精神,让我为之动容。
我也和事先离开学校的年轻同事们一样,离开了这所曾是我们了解社会、实践教学经验的,给我们快乐且促使我们尽快成长的校园。
在崛起工作的一年,是我踏入小学的第一年,无论在教学上还是在班级管理上,我都受益匪浅。感谢您给了我这样好的锻炼机会。在这一年的工作中,由于性格和工作经验等原因,给您和学校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在此,诚致歉意!回想刚来小学的时候,满怀憧憬。如今的我,依然如故。在学校一年的教学生活中,我切实感受到了教育的点点滴滴,虽辛苦却也甜蜜。现将辞职之由呈上,劳烦过阅。我心向往自由,个性之自由,空间之自由,时间之自由。平凡若我辈,庸碌若我辈,不求名垂青史,只愿活出自我。费精劳神,历辛尽苦,有所不悔。
我会怀恋在小学这三尺讲台的。感谢诸位给予我职期间的信任和支持,并祝所有领导和同事们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2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学期末马上就要到了,一个学期的工作也要结束了。在学期末结束前,我终于嘘了一口气,我的工作总算没有出现差错。但是我不敢保证,以后的工作没有问题,我只好在学期末结束前,我要向学校请辞了。
工作近一年来,发现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所学知识还有很多很多的欠缺,已经不能适应学校课改发展的需要,仍需继续学习课改理论。经过慎重考虑之后,特此提出申请:我自愿申请辞去在教导处的教导员职务,敬请批准。
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我有幸得到了单位领导及同事们的倾心指导及热情帮助。工作上,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课改经验和实践技能,对课改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思想上,得到领导与同事们的指导与帮助,有了更成熟与更深刻的人生观。这近一年的工作经验将是我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我的'能力不能胜任教务处教导员的职务,这是我很感到伤心的地方,我知道自己应该去努力但是我努力后还是不行。我的资历和能力以及阅历都不能胜任我目前的工作,我只好辞职,给其他老师让位。
在这里,特别感谢校长、副校长、王主任、秦主任、刘主任在过去的工作、生活中给予的大力扶持与帮助。尤其感谢校长在近一年来的“特别”关照和指导以及对我的信任。感谢所有给予过我帮助的同事们!恳求领导批准我的申请。
祝:工作顺心。并祝我们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3
尊敬的校长暨校董事会:
本人自从××年××月××日开始,有幸与××学校签约,成为教书育人队伍的`一员,收获很大,也十分珍惜这段美好时光。最近,由于本人(1、身体;2、家庭;3、个人兴趣;4、教学能力;5、发展需要;6、个人志向;7、私人;8、其他。)原因,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辞去所担当的课程教授任务,离开×;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x
20xx年4月11日
教师辞职 篇4
尊敬的院领导:
您好!
我于20xx年从xxx学院毕业,有幸来到xxx中学参加工作,在过去的x年多时间里,学校领导始终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生活上问寒问暖、无微不至。学校为我个人的发展给予了良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使我不断学习充实了自己,增加自己知识和实践经验。在学校这个充满活力的大家庭中,领导体谅下属,同事们勤奋敬业,在工作中有一股热火朝天的干劲,在生活中又相互关照,在学校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此我对于学校长期的照顾表示衷心的感谢!
20xx年初,我在请示学校领导同意后,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公务员考试,被xxx单位录取。为此我不得不离开我深爱的教育事业,告别给我温暖和关怀的xxx中学。在此,向尊敬的领导提出辞职,非常感谢领导多年来对我的的关心和培养。最后祝愿xxx中学在今后的实践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来新的辉煌!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5
尊敬的校长:
您好!首先向您诚挚的说声对不起,正当我们学校开学之初缺少老师之际,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向您提出辞职申请。
自从20xx年9月进入xx中学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备受各位领导、同事长期对我工作、生活的帮助,支持,肯定及关心,在这里跟大家道声感谢!这两年来我在为xx中学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良好的发展。正值xx中学迎来大好发展的今天,我选择离开xx中学,我内心也有很多留恋与不舍,因为这里是我三尺讲台生涯的头两个年轮,这里记录了我从一个准教师逐渐走向成熟教师的每一个脚印。之所以我选择离开xx中学,原因有很多:
一、离家太远,不能照顾年老父母
都说养儿能防老,可是我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工作,未能尽到做儿子的责任。我母亲常年有病在身,近年来身体越来越差,年事已高的父亲要忙地里的农活,两个姐姐早已出嫁,且被生活所迫到沿海地区打工维持生计,没人照顾,所以我今年参加我们xx的事业单位考试,而且有幸考上,我想去离家近点的地方工作,周末可以回家照料母亲。
二、方言不同,沟通困难
我从小生活在少数民族地区,直到小学毕业老师都在用民族语言交流,来xx的这两年,我说话有很多时候别人都听不懂,挺尴尬的'。我也有心在教育事业做贡献,很想跟陆校您申请担任班主任,可是想到要和学生家长沟通,我就犯难了,打退堂鼓了,写好的申请书没有交给您,因为我知道我们的方言不一样,跟家长沟通起来真的好困难,有时候好事变坏事。
还有很多原因,这里我就不一一罗列出来,这次辞职是我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在平塘工作的这两年,我也与这片美丽的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表达xx中学对我的恩情,我决定把我20xx年上半年的绩效工资捐给xx中学,作为办公经费。我也为我这次辞职给教育局带来的麻烦,道声对不起!我愿意为当初来xx许下的承诺承担相应的责任。最后祝x校及学校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幸福美满,事业顺利!
申请人:
X年X月X日
教师辞职 篇6
尊敬的学校领导:
你好!我是**,现任**职务。
现在我正式提出辞职申请。辞职原因如下:
我自认为我的.能力有限,难以将这份工作做得更出色。虽然我一直在努力的想要将它做得更好更完美。但无奈力不从心,总是达不到自己理想的要求。因此我觉得自己也许并不适合这份工作。所以才有想到辞职。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7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
自1998年8月起从事教育事业来,我深受“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精神感染,在尽力为各学生服务的同时,也对自身各方面起到了不小的提高,但是在社会各方面全面发展的现实前,我深感自己已经不是一个完整的教师了,因此特意致信领导,我决定辞职离开,其原因如下:
一,从教11年,一年比一年模糊,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98年参加工作直今,经历了三次教育改革,一次较一次深刻.一次较一次激烈,每一次,造就了无数先进,但是每一次,更淹没了无数经验.一次一次的改革让我迷茫.感到了自己的落后,尽管我在努力前进着,但是还是赶不上制造改革的步伐,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我不是一个优秀的教育者,我决定离开,因为我迷茫,等待有一天我完全可以跟上教育步伐的时候,我还是愿意进入这个令人尊敬的行业的不管这样的尊敬是在话语中还是在政府的工作报告中.
二, 付出与收入不成比例,社会地位得不到承认.三,家庭实际情况严重影响我做好教育工作.
父亲79岁,04年脑梗塞至今生活一直需要人照顾,爱人在离城区50公里外的乡镇学校教书.孩子三岁,一家之长,但是我未尽任何责任.照顾父亲只得课外,接送孩子只得周末,爱人,也就是疲倦时候的一个电话问候,父亲百年之期不远,我不能背不孝名,百善孝为先,我辞职为了更好照顾父亲,对孩子,尽我所能,等他长大后知道我是教师后一定会谅解的我,爱人,我已经不能再多说了,距离在考验我们的感情,辞职了,我也可能尽丈夫之责.对她的工作的调动的期待,也就是期待吧,为了不误更多孩子,为了家庭的.完整,辞职是目前我最恰当的选择.
经过多个不眠之夜,我终于鼓起勇气写了这封辞职信,决定退出这个行业,并将此职位留给更需要它的高层次人才。希望各位领导能同意我诚恳的请求。
三尺讲台,将我我永远的怀念,不老的情节。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
20xx年3月12日
教师辞职 篇8
尊敬的领导:
从xx年初至今,进入学校工作两年的时间里,得到了学校各位同事的多方帮助,我非常感谢学校各位同事。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在学校里工作的很开心,感觉学校的气氛就和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相处的融洽和睦,同时在学校里也学会了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等方面的东西。并在学校的过去两年里,利用学校给予良好学习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我对于学校两年多的照顾表示真心的感谢!!
在经过xx年下半年的时间里,学校给予了很好的机会,让自己学习做市场方面的运做,但由于自己缺乏市场等方面的经验,自己没有能很好的为学校做好新的.市场开发,自己身感有愧学校的两年的培养。
由于我个人感觉,我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的表现不能让自己感觉满意,感觉有些愧对学校这两年的照顾,自己也感觉自己在过去两年没有给学校做过点贡献,也由于自己感觉自己的能力还差的很多,在学校的各方面需求上自己能力不够。所以,经过自己慎重考虑,为了自己和学校考虑,自己现向学校提出辞职,望学校给予批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xxx
xx年2月20日
教师辞职 篇9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们提出辞职的。
自xxxx年xx月分配到xx中以来,我一直受到了教育局和学校的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学校领导,xx校长,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
刚大学毕业时,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当天,就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欢迎,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教学工作也是无私的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教态到板书设计,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等等,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学校是很器重我的,近三年连续让我教高三。应该说我是很认真很努力地在工作,我敢发誓的.说,我没有哪一天,哪一节课是在混日子,在敷衍学生,我都尽我最大的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但今天我决定选择离开xx中,有这么几个原因:
第一、虽然我很尽力的从事教学工作,但教学还是不如人意,取得的成绩微乎其微,辜负了学校领导对我的期望,我也是很无奈,有时真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想来,可能验证了一句话:本科大学毕业的不如一般大学毕业的,一般大学毕业的不如师专毕业的,师专毕业的不如高中毕业的。因此,我觉得我不适合在xx中工作,再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影响学校的升学率。在现在如此看中升学率的环境下,请考虑批准我的辞职报告。
第二、就是学校的管理。开始的时候觉得还能跟上学校改革的步伐,但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适应。比如学校规定没有课也要坐班,我也赞同的,也坐班的。但我的课经常是早上4、5节,而学校只能10:00到10:30去吃早点,那样只能来不及,但不吃的话我身体又吃不消,更怕影响教学质量。因此经常9:30去吃,从而违反了学校的规定,要算我脱岗。我想,我是不适应学校的管理了,因此选择离开。
第三、就是工资,每个月打到卡上的xxxx元,让我很难想象什么时候能在xxxx买得起按揭的住房,倍感压力重大。xx中是强调不为薪水而工作的,而我,还做不到这点。因为我家里还有父母,以后还会成家,会有孩子,都需要薪水。
第四、也许是能力有限,我认为我在xx中已经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了,已经工作了5年多,基本上定型了。因此,我决定选择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希望领导批准,敬请早些安排。
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xx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为我曾经是xx中人而感到骄傲。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也衷心地祝愿xx中力挫群芳,永往直前!学校越办越好,升学率一年比一年高!xx中所有的学生都考上重点大学!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10
尊敬的xx中学领导:
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这*年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
这段时间,我认真回顾了这半年来的工作情况,觉得来中学工作是我的幸运,一直以来我也非常珍惜这份工作,这半年多来老板对我的关心和教导让我感激不尽。在中学工作的半年多时间中,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交际方面还是做人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感谢老板对我的关心和培养,对于我此刻的.离开我只能表示深深的歉意。非常感激这份工作给予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但同时,我发觉自己从事这份工作心有余而力不足,长时间的工作让我有点吃不消。故我决定辞职,请您支持。
请您谅解我做出的决定。我将做到年底结束后离开xx中学,以便完成工作交接.我很遗憾不能为中学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辞职人:XXX
【教师辞职】相关文章:
教师辞职[经典]06-20
教师辞职[精选]07-04
[经典]教师辞职07-06
(精选)教师辞职10-14
教师辞职01-07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