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 篇1
尊敬的领导:

首先,感谢领导及同事在这将近一年时间里对我的培养与帮助。在学校工作,是我告别学校和社会接触的.第一站,我懂得了很多以前不曾明白的道理,也了解了很多以前不曾想过的事情,学到了很多,得到了很多。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很多不足之处,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现由于个人原因,不得不提出辞职,由此给学校造成不便,深感歉意。学校里的每个同事都给我过关怀和热情的帮助,让我能迅速融入社会,所有的这一切除了一声感谢,我也不知道该怎样表达。
最后,我真心希望贵学校能在今后的发展建设旅途中蒸蒸日上。
恳请领导予以批准我的辞职请求。
此致
敬礼
叶Xx
教师辞职 篇2
尊敬的院领导:
我是2XXX年3月末来到哈外院的,自从来到哈外院开始,有幸与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相识,成为哈外院队伍的一员,让我感受到在工作中的快乐和自己还能继续在教育工作中发挥余热的自信,是哈外院让我找到作为教师进行专业发展的支撑点——基于实践的学习与反思。尤其哈外院所倡导的培养学生学会做人,懂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办学理念,严父+慈母+导师式的学生管理模式,戒懒惰、克艰险、知节度、求完美的校训,使我对新时期的教育理念有了进一步感悟,有一段时间,我曾经信心十足,决心与哈外院结伴,用自己的生命去谱写最辉煌的人生之歌。
然而,现在我毕竟还没有正式退休,都出来一年时间了,过了春节,就应该回原单位上班了。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本学期末总结会结束,我将辞去哈外院的工作,离开我尊敬的学院领导、同事和我那些十分可亲可爱的同学们。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我十分珍惜在哈外院的这段美好时光,即使我离开了哈外院,我也会默默地为哈外院的美好明天祝福。
希望院领导能够批准我的请求。最后,诚恳地说一声:对不起!请院领导谅解我所做出的决定。也衷心地祝愿哈尔滨外国语学院不断发展壮大!诚如吴院长所期盼的那样,“像哈佛、剑桥、牛津一样,活它几百年,甚至更久远,这是哈外院的梦,也是我的梦。”
此致
敬礼!
辞职人:杨沛郁
20xx年1月11日
教师辞职 篇3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好!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读我的辞职信。
我是怀着十分复杂的心情写这封辞职信的。自我进入学校之后,由于您对我的关心、指导和信任,使我获得了很多机遇和挑战。经过这段时间在学校的工作,我在软件开发领域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此我深表感激。
由于我自身能力的不足,近期的工作让我觉得力不从心。为此,我进行了长时间的思考,觉得学校目前的`工作安排和我自己之前做的职业规划并不完全一致,而自己对一个新的领域也缺乏学习的兴趣。
为了不因为我个人能力的原因而影响学校的项目开发进度,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决定辞去目前在学校和项目组所担任的职务和工作。我知道这个过程会给您带来一定程度上的不便,对此我深表抱歉。
我已准备好在下周一从学校离职,并且在这段时间里完成工作交接,以减少因我的离职而给学校带来的不便。
为了尽量减少对现有工作造成的影响,我请求在学校的员工通讯录上保留我的电子信箱和手机号码1个月,在此期间,如果有同事对我以前的开发工作有任何疑问,我将及时做出答复。
非常感谢您在这段时间里对我的教导和照顾。在学校的这段经历于我而言非常珍贵。将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为自己曾经是学校的一员而感到荣幸。我确信在学校的这段工作经历将是我整个职业生涯发展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祝学校领导和所有同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再次对我的离职给学校带来的不便表示抱歉,同时我也希望学校能够体恤我的个人实际,对我的申请予以考虑并批准。
此致
敬礼!
辞职申请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4
尊敬的xx校长:
您好!
最近,学校组织教研活动频繁,劳您费心了,现在不好意思,耽误你时间了,请您给我几分钟时间把这封信看完,本人在xxxx小学教书算算也快4年了,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怨言,现有个请求,请求你大开绿灯放行,请误劝阻,本人决定以此,希望x校长您,带领全体153位老师开辟一条新的能彻底转换教师本色的光明大道,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主动亲近学生,要跟他(她)们做朋友,要彻底的'关爱他们,本人也意识到身一名教师这样做很对不起自己的学生,人各有志,望领导在离去之后找一个比我更会体谅学生的好老师。望您能批准我的辞退!
最后祝您合家欢乐,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5
尊敬的院领导:
您好!
自从20xx年xx月份进入xxx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倍受“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精神的鼓舞,在为xx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好良好的发展。
今天我选择离开xx,有很多原因:
1、长期重复的上课,让我失去了往日的激情,似乎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再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有负面影响;
2、每月2100元的工资收入,让我很难想象什么时候能在蚌埠买得起按揭的住房,倍感压力重大;
3、也许是能力有限,我认为我在xx已经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了,基本上定型。因此,我决定选择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希望领导批准,敬请早些安排。
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xx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为我曾经是xx人而骄傲过。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也衷心地祝愿xx力挫群芳,永往直前!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6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考虑,决定向您提出辞职申请。为了不耽误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以及不影响孩子们的正常上课,不让家长对我们幼儿园的工作产生不信任感,我特意挑的这个时间向园长您辞职。这个时候,园内已经结束了这一期的上课,孩子们也都已经放假了。我这个时候辞职的话,不会给园内带来更大的影响,也能够方便园长您有一个假期的时间,去给咋们幼儿园招聘新员工带班。
我这次辞职,是综合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的,绝对不是一时兴起:
因为我家里的经济条件也就是一般水平,所以在工作上面家里也给不了太多的帮助,一切都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工作。而在我们幼儿园的教师这一个岗位上面,我们园内的工资水平并不是很高,再加上我又是不是在本地上班,所以一直都是在外面租住的房子。每一个月刚刚拿到那么一点薪水,就要交房租水电交去一半,剩下的还要维持这一个月的生活费。所以一个月根本剩不下多少钱,一个月一次稍微好一点的消费都要考虑半天,消费之后还要担心半天,害怕一些突发情况需要用钱,又出现没钱可以用的问题。夸张一点的说,就像网络上面说的`那样,已经到了生病不敢的地步了。出来工作了这么久,我这一点工资,只能勉强保住自己,所以我都还没有给家里寄去过一分钱,说起来还是有点尴尬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跟同学们相比,我这个工作是真的混的是比较差的了。我在沿海的有个同学,在那边混的还不错,幼儿园园长开了一家新的幼儿园,让她过去担任分校的园长,所以同学就问到了我,要不要去她那边发展一下。园长您也知道,沿海城市虽然消费高了一点,但是薪资水平也是会高一点,在新校区的话,会包吃包住,这样的话,一个月我就能够拿到必先自多一点的工资,这样我就能够拿钱回去补贴家用了……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辞职的理由就只有一个字:钱。我知道我的辞职理由是比较俗的,也是非常自私的,对不起园长和咋们幼儿园这么多年对我的栽培。但是也请园长能够考虑我的家庭实际情况,能够原谅我对钱的俗气,对幼儿园的自私,批准我的辞职。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7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我是xxx,当前我是任职初二的数学老师,我很抱歉在此时提出辞职的申请,深感到抱歉,我对自己当前的能力感到不满意,我觉得自己目前的能力无法胜任初二数学教师,我很怕自己误人子弟。因为我发现自己虽然是一个初二的数学老师,但是自己有些数学题也不是很会做,这样就给不了学生很大的帮助了。
选择辞职不是一时的冲动,还望领导能够理解我的感受,我是真的觉得自己当前的能力确实是无法教学生更多的知识了。初一的数学我还能游刃有余,可是到了初二以后,数学题目难度加大了,这对于我的教学也加大了难度。因为我在看初二的数学课本时,发现有些题就算是看解析我也有些看不明白,这不仅让我苦恼,亦让我很崩溃。这一段日子的上课,我都不敢往深了教,就怕自己无法面对学生的提问,也怕自己教错了,那就得不偿失了。身为一名老师,连教学生的能力都不够,着实是丢人的.,我无法去面对我的学生。这段日子以来,我考虑了很多,我觉着自己再继续教下去,也不会有很大的进步,即使我还在继续学习,可是还是不够。所以在面对众多的问题,我深感无力。因而面对这种境况,我进行了很深的考虑,我觉得自己还是继续学习深造要比较好,毕竟自己当前连个初二的数学都教不好,也是枉费了自己那么多年的学习了。
所以特向您辞去这份教师工作,我内心是不舍的,虽然我才教了一年多,但是我真的我很喜欢这份工作,也喜欢这所学校,更喜欢这群可爱的学生,与他们相处的日子真的很美好,我很怀念。但是我也知道我必须去成长,尤其是能力上的成长是必须要有的,不然我无法教初中的学生的数学,要知道一名老师如果连学生都教不好,那是该多么的崩溃的。我热爱教师这份职业,所以我愿意在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学习,把自己的能力提高上来,以后再为学校和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教出更多的优秀学生,这是我打的职业目标,也是我这一生都要去为之付出努力的。愿校领导理解我当前的选择,是我能力不足,无以支撑自己后面的教学,本学期我工作结束,我就正式辞职了,不耽误学生们下学期的数学学习。望学校领导能同意这份辞职报告,批准我离职,感谢。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8
尊敬的学校领导:
首先感谢之前学校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担任XX05班的班主任工作,也感谢XX05班所有的任课老师及学生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从20xx年8月底到20xx年XX月中旬,我担任XX05班的班主任工作中,我竭尽所能,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虽然尽自己所能,但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某些疏忽或能力不足,所以,不能用十全十美来总结自己这一年多的工作。
我想,可能的确是因为自己能力有限,让自己在做班级管理工作时顾此失彼,所以在各次的月考,段考,学科竞赛或期考中,XX05班都从来没得过一次第一。也许正因为这样,使学校产生了拆分班的想法。
然而,XX05班在各次的段、期考中,前十名还是有人的,最差一次是上学期的期考,只有一人上前十,且是第十,但很多次还是有两人上前十名的,比如这次的段考,就有两个上前十名,一个是并列第二,一个是第四。从均分上看,月考时,在删除人数前,XX05班只有英语是第五的,删人数后,就有三科还是四科是第五了,然而XX05班只删了一个;段考时,XX05班总均分第四,比第五的多了大概XX分,比第四的少了大概4分,也只有英语和历史两科排第五,且历史与各班差距并不是很大,5分内,英语差距比较大,有9分左右。在删人数方面,XX05班删了2人,一个是原XX07班,一个是原XX08班的,他们都是学校领导放上来的,但还有一个是原班的,开学时本应下放,听说是校长让留的,是班里原来成绩排名的最后一个,本次段考的倒数第三,不知为何没有删除,本人也没多问,因为本人觉得是领导的事,也不是很计较,倒数第一名的和他差距还很大呢,是本学期才转来的呢。校长总结到英语时说,可能是班风吧,因为英语同为一个老师上的(本人不敢苟同,因为还有其它科,同为一个老师上,不见得都差距同样大)。在前一百名中,XX05班只有15名,按平均的话,少了5名,其他本人没去数过,在前200名中,XX05班有40名没能占其他班的名额,但可以说是够本的。
月考前,就有领导说要拆分班,当然我无法理解学校的意图,因为学校也没人跟我们班主任说明过什么,或怎么拆分班的方法。XX05班的学生在段考听到成绩后,都非常高兴,因为各科成绩,和总分排名XX05班都还不错。我也高兴地告诉他们不会拆分班了,因为,我问校长,拆分班的事情时,校长说不清楚有这件事,我又问岑副校长时,他说不分。在家长会时,我还向家长说了不分班的事,因为班里的很多家长在开家长会前打话问过我。我也在星期天的晚自习时公布了新的宿舍管理方案。
然而,到星期二时,我感觉我受到了愚弄和侮辱。我无法面对学生和家长,他们会怎样看待我呀?我欺骗了他们,他们会这样想的。无法面对各位教师,因为这个班因为差而被拆班,拆班的理所当然的原因。
从情感上而言,我非常乐意与学生相处,解决学生中的问题,帮助他们的成长,愿意在班主任这一岗位上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能力上而言,我也相信在相关领导、前辈的指引帮助下,我的班级管理工作能力有长足进步,这也是提供给我的一个很有价值的'成长机会。但所有感受中不少的困惑让我暂时不能很好得调节自己的情绪与认识,在心态方面有不少偏激之处,我想,这并不利于现在的XX05班的班级管理(现在的XX05班学生,有很多从前面五个班下放来的学生需要老师帮助调节情绪)。同时,这种烦躁的心理也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在这种焦虑不安中偏头疼的老毛病更让自己的心情烦躁,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如果,我不给自己较长的时间来梳理自己的感受,反省自己的认识,调整自己的心态,只是凭着一时冲动与卤莽,硬着头皮继续做班主任工作,我估计,很多事情可能会事与愿违,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这就辜负了学校相应领导、前辈对我的信任与帮助,也是对现在的XX05班学生不负责任的。
为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领导们的期望,让自己有一个缓冲、反省的时间,为以后更好地工作调整好状态,请学校同意我辞去XX05班班主任工作,望批准!
情非得已,给领导添麻烦了!在此说一声:对不起!
申请人:
20xx年3月XX日
【教师辞职】相关文章:
教师辞职09-18
教师辞职09-18
教师辞职09-18
教师辞职09-19
教师辞职09-19
教师辞职09-19
教师辞职09-19
教师辞职09-19
教师辞职09-19
教师辞职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