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

时间:2026-06-25 20:10:49 职场

教师辞职 篇1

尊敬的县教育局和校领导:

教师辞职

  您们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们提出辞职的。

  自分配到学校以来,我一直受到了教育局和学校的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学校领导,李校长,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

  刚大学毕业时,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当天,就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欢迎,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教学工作也是无私的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教态到板书设计,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等等,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学校是很器重我的,近三年连续让我教毕业班。应该说我是很认真很努力地在工作,我敢发誓的说,我没有哪一天,哪一节课是在混日子,在敷衍学生,我都尽我最大的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但今天我决定选择离开学校,有这么几个原因:

  第一:就是学校的管理。开始的时候觉得还能跟上学校改革的步伐,但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适应。比如学校规定没有课也要坐班,我也赞同的,也坐班的。但我的课经常是早上4、5节,而学校只能10:00到10:30去吃早点,那样只能来不及,但不吃的话我身体又吃不消,更怕影响教学质量。因此经常9:30去吃,从而违反了学校的规定,要算我脱岗。我想,我是不适应学校的管理了,因此选择离开。

  第二:虽然我很尽力的'从事教学工作,但教学还是不如人意,取得的成绩微乎其微,辜负了学校领导对我的期望,我也是很无奈,有时真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想来,可能验证了一句话:本科大学毕业的不如一般大学毕业的,一般大学毕业的不如师专毕业的,师专毕业的不如高中毕业的。因此,我觉得我不适合在学校工作,再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影响学校的升学率。在现在如此看中升学率的环境下,请学校考虑批准我的辞职信。

  第三:就是工资,每个月打到卡上的1024元,让我很难想象什么时候能买得起按揭的住房,倍感压力重大。学校是强调不为薪水而工作的,而我,还做不到这点。因为我家里还有父母,以后还会成家,会有孩子,都需要薪水。

  第四:也许是能力有限,我认为我在学校已经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了,已经工作了5年多,基本上定型了。因此,我决定选择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希望领导批准,敬请早些安排。

  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学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为我曾经是学校的人而感到骄傲。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也衷心地祝愿学校力挫群芳,永往直前!学校越办越好,升学率一年比一年高!学校所有的学生都考上重点大学!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x

  20xx年xx月x日

教师辞职 篇2

尊敬的周校长:

  您好!

  最近,学校组织教研活动频繁,您费心了,现在不好意思,耽误你时间了,请您给我几分钟时间把这封信看完,本人在来桥方小学教书算算也快4年了,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怨言,由于我个人感觉,我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的表现不能让自己感觉满意,感觉有些愧对公司这两年的.照顾,自己也感觉自己在过去两年没有给公司做过点贡献,也由于自己感觉自己的能力还差的很多,在公司的各方面需求上自己能力不够。所以,经过自己慎重考虑,为了自己和公司考虑,自己现向公司提出辞职,望公司给予批准。人各有智,望领导在离去之后找一个比我更会体谅学生的好老师。望您能批准我的辞退!

  (最后祝您合家欢乐,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日期:

教师辞职 篇3

尊敬的校长:

  您好!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工作的关心、支持与肯定。我自*年*月进入XX中学,至今已经在这个大家庭中工作学习了八个年头,这八年以来,我倍受“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精神的鼓舞,对工作尽职尽责,关心爱护学生,一直受到学生好评。在为华侨中学服务的过程中,我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并深深地感受到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崇高。面对侨中今天的辉煌,我也为当年选择了侨中而自豪,为自己是侨中的一员而骄傲。

  但是今天我又不得不选择离开华侨中学,因为经历了三年与家人分离的日子,我太渴望与家人团聚。

  我的父母、妻子、孩子均在外地,因为我平时工作忙,只能周末才能匆匆与家人见上一面,周六出发周日返回,见面常常不足24个小时。加之有时有特别的工作安排,几周也不曾与家人相见。如此分居,我愧对妻子,无法尽到作为丈夫应尽的义务;愧对父母,百行孝为先,如此分离,我尽不到作为儿子应尽的孝道;愧对孩子,如此聚少离多,我没有尽到作为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反而让年幼的女儿过早地感受着离别的伤感和痛苦。

  三年的分离,三年的思量,我虽然对x中有万般地不舍,但是最终还是决定离开x中,与我的父母妻子孩子团聚,让我的孩子每天起床就可以看到她最爱的爸爸。与我的妻子一起担负赡养老人抚育孩子的'重担,与我的家人一起开创我们的明天。

  因此,我决定从20xx年3月1日起,辞去xx中学的教师职务,希望领导批准。

  最后,我衷心地感谢侨中的各位领导,祝愿**中学越办越好,永往直前,开创更加璀璨夺目的明天!更多辞职报告请访问辞职报告栏目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x月x日

教师辞职 篇4

尊敬的***园领导:

  您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们提出辞职的。

  自 年 月分配(应聘)到幼儿园以来,我一直受到了园领导的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刚大学毕业时,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当天,就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欢迎,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教学工作也是无私的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教态到板书设计,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等等,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应该说我是很认真很努力地在工作,我敢发誓的说,我没有哪一天,哪一节课是在混日子,在敷衍学生,我都尽我最大的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但今天我决定选择离开,有这么几个原因:

  第一:虽然我很尽力的`从事教学工作,但教学还是不如人意,取得的成绩微乎其微,辜负了学校领导对我的期望,我也是很无奈,有时真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想来,可能验证了一句话:本科大学毕业的不如一般大学毕业的,一般大学毕业的不如师专毕业的,师专毕业的不如高中毕业的。因此,我觉得我不适合继续工作了,再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影响学校的教学质量,请学校考虑批准我的辞职信。

  第二:就是学校的管理。开始的时候觉得还能跟上学校改革的步伐,但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适应。我想,我是不适应学校的管理了,因此选择离开。

  第三:就是工资,每个月打到卡上的1024元,让我很难想象什么时候能够买得起按揭的住房,倍感压力重大。我园是强调不为薪水而工作的,而我,还做不到这点。因为我家里还有父母,以后还会成家,会有孩子,都需要薪水。

  第四:也许是能力有限,我认为我在园已经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了,已经工作了5年多,基本上定型了。因此,我决定选择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希望领导批准,敬请早些安排。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为我曾经是园的人而感到骄傲。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也衷心地祝愿力挫群芳,永往直前!学校越办越好,升学率一年比一年高!****园的小朋友们都考上重点大学!

  此致

敬礼

教师辞职 篇5

  尊敬的园领导:

  很抱歉我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这个想法在我心里已经埋藏很久了。

  从我第一天走进这所幼儿园到现在已经快满三年了,在这三年的工作里我觉得自己尽到了一个幼儿英语教师应尽的职责,我在带给孩子们欢乐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在孩子们面前我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满足。

  虽然工作中难免会有些许摩擦,但总的说来,我是喜欢幼儿英语这个行业的,我舍不得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和带给我那么多欢乐的老师们。

  我多么希望可以把这份工作一直做下去,可我真的无能为力。我的嗓子本来就不好了,现在幼儿园的班级和人数不断地增加,我真的不堪重负,我怕有一天我的嗓子彻底坏掉。

  我也很想好好成就一番事业,但是和健康比起来,我只能放弃。

  希望园领导能体谅我的难处。再次表示感谢!

  祝愿园蒸蒸日上。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相关文章:

教师辞职[经典]06-20

教师辞职[精选]07-04

[经典]教师辞职07-06

(精选)教师辞职10-14

教师辞职01-07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