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 篇1
尊敬的领导:
![教师辞职7篇[通用]](/pic/00/bdcccaa6013_5fbf7ed2ea7e7.jpg)
您好!
我抱着为祖国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的理想,怀着对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的无限景仰,五年前加入xx中学这个温暖、团结的大集体。转瞬之间,已经过了我的第五个教师节。回想来时的路,我取得的每一点成绩,获得的每一个喜悦,都本充满了领导对我的关心和信任,饱含了同事们对我帮助与爱护。正是因为领导的关心和信任,因为同事的帮助与爱护,我在xx中学这个充满了温情充满了爱的美丽的大家庭里幸福的成长和成熟。
教师是个如此光荣的职业。做了一辈子教师的父亲也教育我,做老师,要甘于清贫,要勇于奉献,才能取得让自己自豪的成绩。我也曾一直努力的以“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宗旨,认真的从事我的教育教学工作。
工作几年来,曾有很多同事、朋友跟我说,当老师太清贫了,还是换个工作吧。那时侯,我不以为然。我认为,教师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是播种希望、点亮明天的事业,就算清贫点,但是,那种桃李满天下的喜悦是常人难以体会的。而且我相信,我们的学校处在全国闻名的教育强区,教师的待遇一定会提高的。
然而,现实的压力是如此的'巨大。家庭的压力,经济的压力,压得让我无法喘息。每一次大张旗鼓的加工资,只是让我的经济压力又增大一层。我为人子,父母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却回报的太少太少。看着日益衰老的父母,而我,却在广州连自己的一片瓦也找不到,又怎能让父母有个比较安心的晚年呢?
想了好久好久,我决定告别我深爱的教育事业,告别给我温暖和关怀的**中学。所以,郑重的在此,向尊敬的领导提出辞职。非常感谢领导的关心和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时间里,我会继续认真的工作,协助做好相关工作的交接,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相信,我深爱的xx中学,在学校领导的英明的领导下,定能立下一个又一个鲜亮的里程碑。祝福xx中学。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2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xxx。今天我郑重的向您提出辞职申请,希望您能批准并谅解!
自从我进入xx中学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备受各位领导、同事长期对我工作、生活的帮助,支持,肯定及关心,在这里跟大家道声感谢!在这半年来我在为学校工作,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良好的发展。现在正值学校逐渐步入正轨,各方面方针制度逐渐完善,将迎来大好发展的今天,我却选择离开,我内心也有很多留恋与不舍。因为这里是我刚毕业从学校出来社会工作的第一个舞台。一支粉笔三尺讲台,在学校我学到了许多,收获了许多。
但是有些东西总不能如你所愿,之所以我选择离开学校,主要原因是父母想让我陪伴在他们身边,要求我回到家乡那边工作,他们不希望我一个女子独自一人在外面奔波劳碌,想在家乡那边找一个事业单位能安稳一点工作,安定地过日子。因此,很抱歉,我只能离开这个学校,这个让我终生难忘,迅速成长的地方。无论到何时,我回头来看看自己的成长历程,我觉得在学校工作的这段时间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里程碑,并永记于心,感恩不尽。
这次辞职是我经过了深思熟虑并和家人充分商量之后做出的`决定。在此,请您批准我的辞职申请,并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关怀。
此致
敬礼!
辞职申请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3
尊敬的XXX学校领导:
您好!
首先感谢校领导一直对我教育工作上的信任,支持;感谢三班所有的任课老师对我工作的支持,关心!
三班是一个很好的班!永远都是!我爱三班所有的孩子,如同爱护我的弟弟妹妹一样.快两年来我不敢说对三班兢兢业业,也是问心无愧!而今天我却提出辞去班主任的要求,是万不得已,心痛到无法呼吸!
20xx年4月19日下午3点50我向往常一样来到三班,这是这个春天最大的暴风雨到来的时刻,也许预知了将要发生的事!教室里一片嘈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李某同学:
他站在讲台上,手中拿着从墙上掉下来的宣传画,肆意的挥舞着,和同学打闹.我便说:“你干吗呢?”然后他就扔下宣传画,跑下讲台.我接着去制止趴在大开的后窗上看雨的学生.外面的大风吹舞着窗帘,学生的纸张在飘飞.当我走到李某面前时我严肃地说:你怎么玩那个东西,多危险!而该生很强硬的说:我玩那个怎么了?攥着拳头,直视着我.我生气了,可我仍然按捺着火,我把手中的书重重扔到他桌子上.我说:“多危险!”他仍是说:“我玩那个怎么了?”我真的生气了.然后我就拉他出去,他甩开我的手,冲到门口恶狠狠的骂了一句(难以说出口),说:“不上了我!”我当时就蒙了.可我立即找到他家的电话号码,给他家打电话,告诉其家长:“他骂完老师就走了,请家长来!”接着向相关领导报告了情况!叫班里的张某同学去校园里找!前后门都没有出去学生.4点45左右我又让张某,张某某去校园找.我给其家长打电话,其母说:“他顶撞了老师不会回来的,还不到放学时间!”外面的雨仍在下,我很担心!.两位领导说等等再说.要我在晚上联系其家长.我回到家5点50时给他家打电话,其母仍如上次一样的回答.由于我曾经去过其家,所以让爱人陪同我前往.当赶到其家时,该生已于6点左右回家(该生衣服是干燥的!).我把情况向其家长说明后,回到家里!
我彻底失望了.内心冰凉!就在4月1号的'晚上8点左右我找到其家长,把该生从某网吧带回家.不到半个月时间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两件事!作为班主任我感到莫名的可悲.在责任和义务面前,我从不曾退却!而面对该生的侮辱,我的心理防线彻底垮了!我可以不顾及面子,我可以原谅他.可我自己的心在作痛,头在痛.我没有勇气想起当着全班孩子被骂的一幕!
在师生关系如此脆弱的今天,学生告老师,屡见不鲜!换位思考!难道15岁的孩子对自己过失没有任何愧疚?还可以于4月20号早上来安然自若的上课?好多人,整个社会都在维护孩子的心灵!难道我24岁的心不叫心了吗?我的心灵伤害谁来负责?有人看到老师那颗流血的心了吗?班主任到底该如何做?社会如何看待这个庞大的教育群体无形的精神伤害问题?难道戴上班主任的帽子后,必须忍受一些孩子给予的巨大精神伤害?孩子有权利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不能因为一次次上网吧,一次辱骂老师而扼杀了他学习,成材的权利!而我作为班主任,甚至是一名老师的热情,对事业的美好憧憬都受到严重的打击!也许我内心深处的抑郁,悲哀会日益加重!甚至对待如何管理学生,如何做一位老师我都感到茫然。
人应该是有选择的,那我也是!在社会,家长,甚至我们自己都无法正确看待,老师的精神受到伤害时该如何维护时,我只能放弃班主任这顶桂冠!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去面对班级里将要发生的事!因为我年轻,我必须学会保护自己,我不能置我受伤的心与不顾!因为我年轻,我必须学会选择,我不能放弃我接下来生命的精彩!因为我年轻,我必须学会清醒,麻木的忍受精神的伤害,会葬送我本应绚烂的人生!
我无法继续时,我选择放弃!我无法忍受时,我选择逃避!我有选择活着,且活的真我的权利!
我恳请领导们,站在中国教育前沿的所有教师,理解我!理解一颗才24岁的心!给我一次机会,给我点时间,让我去抚慰我受伤的心!
情非得已,给领导添麻烦了!在此说一声:对不起!理解万岁!
受伤的班主任
辞职人:×××
教师辞职 篇4
尊敬的校长:
您好! 我是心理指导老师。作为一名心理指导老师,主要的岗位职责包括:、
①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科学常识,帮助学生掌握一般的心理保健知识;
②开展心理健康教学、研究工作,培训班主任及相关教师;
③对学生进行心理测试,建立学生心理档案;
④对学生问题进行初步诊断,解除学生困扰,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承受挫折和应对挫折的能力,形成良好的意志品质。
然而这个学期我又多了好多岗位职责,好像生活老师要做的事情我全都在做了,这是让我无法接受的,因此我选择向您提出辞职。我将继续辅导我的学生直到这个学期结束,希望学校能够安排后续的人员跟我交接工作,谢谢。
此致
敬礼!
辞职申请人: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5
尊敬的学校领导:
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写这封辞职信。
我是一个很重视感情的人,龙主任是我出社会工作以来的第一位直属上司,我一向都很敬重有加,并且今后也会时刻铭记着。这一个月以来我能体会并由衷感谢龙主任在许多小细节上对我的关心与照顾,其实我做人很谦虚,喜欢将问题拿与您交流,希望通过沟通来吸取对自己有益的建议,而不是您所批评我的“固执”。尊重师长对我的指点是我一向为人的秉性,我从未有过顶撞或是将意见不屑一顾的张扬,这一点希望得到您的认同。
在不久之前我还在庆幸自己被这个集体接受,并认为能在这里发挥自己的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是现实是讽刺的,由于家庭种种原因我不得不选择离开。这写话也许显得有些虚伪,但是我写这份辞职报告的时候,充斥在心里的大多是内疚、遗憾而不是对新生活新工作的憧憬和幻想。在这个时候离开,我愧对同事们的帮助与照顾,愧对领导的错爱与关怀。遗憾不能再与同事们同甘共苦,不能见证永兴的辉煌,希望几年后,我不会因为我今天的决定而太过后悔吧……
申请人:xx
20xx年10月13日
教师辞职 篇6
尊敬的学校领导:
我向学校正式提出辞职。
我自20xx年xx月xx日进入学校,到现在已经一年有余了,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学校给予了我许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我对学校给予的照顾表示忠心的感谢!但是,经过近段时间的思考,我越来越迷惘!我越来越觉得现在的工作、生活离自己想要的越来越远。所以,我必须离开,去过我思想深处另一种有别于目前的生活。我想,生活应该是在选择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以后,再持之以恒地坚持!
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生活状态,所以,我现在对工作没有激情、对生活也极其懒散。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学校其他同事受到我消极情绪的影响,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望学校给予批准!
祝学校稳步发展,祝学校的领导和同事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日期: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7
尊敬的xx:
感谢这五个月来在学校学到的东西,做人。感谢我认识的同事,朋友,和会员朋友。这里有朝气,有人情味。真的有点舍不得。我不想告诉新同事,让他们更失落。
不想告诉任何一个人,只想悄悄的.来,悄悄的走。太多事情和心情,无法用笔描绘出来。只想一个人去回忆。
在心中有一份心愿,希望学校越办越好!
我是那种喜欢不断体验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因为那样可以让我学会更多。
今天虽然走了。但我坚信天下有不散的宴席。
申请人:xx
20xx年10月13日
【教师辞职】相关文章:
教师辞职[经典]06-20
教师辞职[精选]07-04
[经典]教师辞职07-06
(精选)教师辞职10-14
教师辞职01-07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