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

时间:2026-06-23 14:42:24 职场

教师辞职 篇1

尊敬的校长:

教师辞职

  您好!

  首先我要向您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请原谅我如此冒昧地写下这封辞职信 。

  刚大学毕业,我由一名学生 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来xx小学已经有一年了,当初刚来学校时我什么也不懂,胆子也很小。正是在您的帮助下,我才适应了环境,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使得自己的工作走上了正轨。感谢一年来您的各方面的帮助,感谢您对我的悉心栽培和备至关怀。

  下面我要阐述一下我辞职的原因和理由。:

  第一:虽然我很尽力的从事教学工作,但教学还是不如人意,取得的成绩微乎其微,辜负了学校领导对我的期望,我也是很无奈,有时真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想来,可能验证了一句话:本科大学毕业的不如一般大学毕业的,一般大学毕业的不如师专毕业的,师专毕业的不如高中毕业的。因此,我觉得我不适合在四中工作,再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影响学校的升学率。在现在如此看中升学率的 环境下,请学校考虑批准我的辞职信。

  第二:就是学校的管理。开始的时候觉得还能跟上学校改革的步伐,但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适应。比如学校规 定没有课也要坐班,我也赞同的`,也坐班的。但我的课经常是早上4、5节,而学校只能10:00到10:30去吃早点,那样只能来不及,但不吃的话我身体又 吃不消,更怕影响教学质量。因此经常9:30去吃,从而违反了学校的规定,要算我脱岗。我想,我是不适应学校的管理了,因此选择离开。

  第三:就是工资,每个月打到卡上的1024元,让我很难想象什么时候能在弥勒买得起按揭的住房,倍感压力重大。四中是强调不为薪水而工作的,而我,还做不到这点。因为我家里还有父母,以后还会成家,会有孩子,都需要薪水。

  希望领导批准,敬请早些安排。

  此致

敬礼

 ×××

  ×年×月×日

教师辞职 篇2

尊敬的各位领导:

  很抱歉在这个时候向学校提出辞职,因为我的辞职给学校带来的不便,我在此向学校领导说一声对不起!

  我叫XX,女,23岁,阜南县人,20xx年7月毕业于池州学院,美术学专业,于20xx年8月考颍上县特岗教师,并分配到西三十铺安全小学任教。

  自20xx年考上特岗来颍上县这个美丽的地方,我就爱上了这里的风土人情,爱上了这里的欢乐校园,爱上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来到安全小学让我感到很温暖,领导很和蔼,同事很热情,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氛围使我感到很轻松,也让我很快的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在大家的.帮助下,使我这样一个刚从学校象牙塔走出来的人,勇敢的面对生活中和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也让父母不在身边的我,感到了家的温暖,在此由衷的感谢大家。

  虽然只有短短两年的光阴,但这却是我进入社会以后的一个重要台阶,有了大家的帮助,让我对这个社会有了一个更加美好的诠释,我深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在此我再一次感谢这两年里陪伴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你们让我爱上了社会这个大舞台,使我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变得更加高尚和完善。但是由于我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以及个人能力等方面不足的原因,还是不能把工作做得很好,因此也给学校的同事和领导增添了许多的麻烦,在此,希望各位能够谅解。

  我很庆幸自己能到颍上县安全小学来任教,这也是我为父亲想报答颍上了却一点愿望。我父亲是颍上师范首届毕业生,每当提到在颍上求学的历程,他都激动不已,当年我父在颍上求学期间,疾病缠身,老师和同学都给予很大的帮助和照顾,因此他感激不尽。我以为我会长期留在这里任教,会为颍上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年过半百的父母,头发渐渐的白了,加之父亲身体残疾的缘故,确实需要人在身旁照顾了。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如今父母真的让我放心不下了。因为姐姐已远嫁他乡,父母跟前只有我一个,如不在身边,父母就没有了依靠,他们现在多需要人照顾呀!

  为了年迈的病残的父母,我只能怀着沉痛、不舍的心情向领导递上我的辞职申请,请求辞去特岗教师职务,并解除特岗教师聘用合同。

  我很遗憾自己没能为颍上县的教育事业作出多少贡献,在此希望学校的教学成绩越来越来越好,祝各位同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

  二OXX年八月十六日

教师辞职 篇3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好!

  真的非常的抱歉,在我工作低迷的时候,我没有选择继续努力坚持,而是选择了放弃辞职,我真的觉得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三个学期了,每一次都是拿出这样的成绩去回报您,我的心里都过意不去了,我觉得我受到了深深的打击,这个学期已经是我自己给我的最后一次机会,要是还是没有改观,那么只能说,我不适合这个岗位,是真的不适合,我想没有整个学校都找不出哪个教师的.教学成绩比我还差了吧,现在的我已经心灰意冷了,还请您早日让我离职。

  您应该还记得一年前,我非常自信满怀信心的成为了学校教资队伍当中的一员,我当时还当着您的面甩下大话,说自己一定能带出一个全校学习成绩最好的班级,现在看来我就是在自己打自己的脸啊。我在学校教两个班的语文,学校也是十分的贴心,给我安排的班级都是初一,我也就不用备两份课了,但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都没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第一个学期,我带的两个班,一个班全年级语文排名倒数第一,一个倒数第三,多么耻辱的两个名次?但是我把这次失败归类于,这是由于我刚开始工作,这是我跟班上学生接纳的一个学期,成绩差点也是情有可原,我在心里这么安危自己,可是第二学期、这个学期依旧还是如此,您说我还有什么理由去骗自己,我的教学能力,我现在反正都已经了解了,我可能就适合去教教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加减法吧,我也真的是可笑,一个在重点师范大学出来的的高材生,居然连两个班的学生成绩都搞不定。

  校长,我保证,我每一节课我都是认真对待的,课后时间我都是在认真的备课,总结每个班的情况,但是最后班上学生的学习成绩都是这么差,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我讲的课,真的就是那么的无聊,没人愿意听吧。作为一个教师,教学成绩差,跟自己是一个学生成绩在班上次次垫底有什么区别,我也是有自尊心的,很显然,我的自尊心已经不允许我再继续当老师了,因为每过一个学期,我的自尊心就要受到一次伤害,这个学期真的就是我给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干的好就继续,不,是稍微有气色有好转,我就再继续工作下去,但是现在结果您也是看到了,又是稳居倒数第一,我放弃了,我选择辞职,我不干了还不行吗?对不起,没能给学校做出贡献,反而还带来这么多的麻烦,真心对不起。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4

院长你好:

  很抱歉在这个时候提出辞职,不过,这个想法其实已经在我心里酝酿了很久,只是到现在才做出决定。我可能会在xx月份某个你觉得方便的时候离开学校。

  在学校工作的这段时间,让我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在这里真的'学到很多,记得刚开始在上讲台的我,拿者粉笔就会发抖,面对二三十个小朋友还会语无伦次,而现在我可以拿着话筒对着四五百小朋友和六七被个家长也可以畅谈自由谢谢院长给我我这次工作的宝贵经验,还有各位老师,他们对我的友好、支持和理解,让我很感动。虽然,学校之中发生很事,我也出过很多失误,老师们都一心一意的对我提供帮助。让我在这个杨氏的大家庭中,感受到不尽的温暖。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5

尊敬的学校领导:

  抱着为祖国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的理想,怀着对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的无限景仰,五年前加入xx中这个温暖、团结的大集体。转瞬之间,已经过了教师节。回想来时的路,我取得的每一点成绩,获得的每一个喜悦,都充满了领导对我的关心和信任,饱含了同事们对我帮助与爱护。正是因为领导的关心和信任,因为同事的.帮助与爱护,我在xx中这个充满了温情充满了爱的美丽的大家庭里幸福的成长和成熟。

  教师是个如此光荣的职业。做了一辈子教师的父亲也教育我,做教师,要甘于清贫,要勇于奉献,才能取得让自己自豪的成绩。我也曾一直努力的以“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宗旨,认真的从事我的教育教学工作。

  工作几年来,曾有很多同事、朋友跟我说,当教师太清贫了,还是换个工作吧。那时侯,我不以为然。我认为,教师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是播种希望、点亮明天的事业,就算清贫点,但是,那种桃李满天下的喜悦是常人难以体会的。而且我相信,我们的学校处在全国闻名的教育强区,教师的待遇一定会提高的。

  然而,现实的压力是如此的巨大。家庭的压力,经济的压力,压得让我无法喘息。每一次大张旗鼓的加工资,只是让我的经济压力又增大一层。我为人子,父母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却回报的太少太少。看着日益衰老的父母,而我,却在广州连自己的一片瓦也找不到,又怎能让父母有个比较安心的晚年呢?

  想了好久好久,我决定告别我深爱的教育事业,告别给我温暖和关怀的xx中。所以,郑重的在此,向尊敬的领导提出辞职。非常感谢领导的关心和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时间里,我会继续认真的工作,协助做好相关工作的交接,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相信,我深爱的xx中,在学校领导的英明的领导下,定能立下一个又一个鲜亮的里程碑。祝福xx中。

教师辞职 篇6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好!

  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写这封辞职信。

  由于学校对我能力的信任,使我得以加入XX实验高中,自从20xx年入职以来,我一直都很享受这份工作.无论工作环境、团队、压力,甚至个人喜好,我都很满意.并在短短的X年半间里获得了许多的机遇和挑战.经过这X年半在学校从事的XX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我在教育教学管理领域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此我深怀感激.

  我老家在XX农村,母亲在我一岁时病逝,父亲和我两人相依为命.我今年已经XX岁,而我的父亲今年已经XX岁高龄,他盼望我能早日成家.由于我的爱人在XX,两人两地分居,诸多不便,爱人的`父母希望我们在一处工作.因此,我不得不向学校提出申请,并希望能于20xx年X月X日正式离职.希望学校能早日找到合适的人选接替我的工作.

  对于由此为学校造成的不便,我深感抱歉.但同时也希望学校能体恤我的个人实际,对我的申请予以考虑并批准为盼。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月X日

教师辞职 篇7

尊敬的领导:

  您好!

  七年,人生有多少个七年,这七年的时间里面我从一名刚刚从学校毕业出来的新人到今天成为了带出了许多学生的语文老师,这七年里面有过无数的汗水也有过无数的泪水,当然更多的是学生们的欢笑声和自己带出许多有些学生时的自豪之心。我本来以为我能够在我们学校在语文教师的工作岗位上面继续干下去的,谁知道老天跟我开了这么个玩笑,我一个毕业才十年不到的青年,一个正直壮年的年轻人,居然会出现身体原因影响到自己工作的'问题。可是眼前的化验单却有在清清楚楚地告诉我这是真的。我觉得我还年轻,还是有许多的可能,我必须要治好这个病调理好自己的身体,这样子才能够让我将来有更好的身体去挑战工作,再去教出更多地优秀的学生出来,所以我才决定辞去我喜爱的语文教师的工作。

  当然,虽然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我才决定辞职的,但是领导您不用担心,我这并不是什么绝症什么难治之症,只是胃病,一些小问题而已,不过医院那边建议我要先休息一段时间,好好调理一下,不能够在劳累下去了,不然容易继续恶化。我的胃出毛病,我觉得的主要还是自己不正确的饮食规律造成的,读书的时候自己就经常因为懒惰是一天三餐吃一餐或者两餐,早餐基本上从来不吃的,基本上是等到实在饿的不行了才会去吃。然后就是到了工作当中,经常因为工作的忙碌,让自己忘记了吃饭,或者就是被学生被气的不想吃饭。所以啊,这样子不正确的饮食规律让自己的胃变差了,所以经常胃痛,而且是到了影响自己上课的地步了,有好几次是上着上着课的时候直接胃抽搐的讲不了课,上一次还直接上课的时候被同事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我还年轻,我是想继续在教师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做下去的,再加上家里人也是希望我能够好好休息调养好身体,所以我的想法就是自己辞去这份工作,将自己的身体养好了,继续从事我的语文教师的工作。再一个就是可以通过这段时间,让许久没有得到过放松的自己调整一下心态,可以拿来旅旅游、读读书,充实一下自己。

  我知道我这个时候提出辞职的事情,是很冒昧的,是对班上的学生不负责的事情,但是也希望学校领导能够看在我身体不适的原因上,准许我辞职,我也会在这段时间做好交接的安排,尽量不影响学生的学习。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8

尊敬的领导:

  本人自从20xx年xx月xx日开始,有幸与xx学校签约,成为教书育人队伍的一员,收获很大,也十分珍惜这段美好时光……

  尊敬的校长暨校董事会:

  本人自从20xx年xx月xx日开始,有幸与xx学校签约,成为教书育人队伍的一员,收获很大,也十分珍惜这段美好时光。最近,由于本人(1、身体;2、家庭;3、个人兴趣;4、教学能力;5、发展需要;6、个人志向;7、私人;8、其他。)原因,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辞去所担当的.课程教授任务,离开xx学校。希望校长以及校董事会能够批准本人的请求。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日期: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9

尊敬的校领导:

  您们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们提出辞职的.。

  自20xx年x月到xx学校以来,我一直受到了学校各方面的帮助,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但是由于我和我对象分居两地,考虑到人生的幸福,故向学校请求辞职,希望领导批准。

  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学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我曾经是xx学校人而感到骄傲。

  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

  也衷心地祝愿学校力挫群芳,永往直前!学校越办越好,升学率一年比一年高!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相关文章:

教师辞职[经典]06-20

教师辞职[精选]07-04

[经典]教师辞职07-06

(精选)教师辞职10-14

教师辞职01-07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