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 篇1
尊敬的领导:
今天由于我犯得错误,所以只得在这里写这份上班迟到检讨书。其实,我也一直认为上班迟到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做风涣散的必然结果,这种不良思潮的最直接表现就是自由散漫!在这件事中,我还感到,自己在工作责任心上仍就非常欠缺。在自己的思想中,仍就存在得过且过,混日子的应付思想。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
如果放任自己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甚至都无法想象会发生怎样的工作失误。我对我个人迟到所犯下的这个严重错误感到痛心疾首,感到无比遗憾,感到非常可耻,感到无以复加的后悔与悲痛。
虽然,今天迟到的确是个意外,但是我不需解释什么,因为从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那就是好习惯要坚持,好风气要发扬。前段时间我做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我很欣慰,同时干劲也更足。怎么能让这一次小小的意外影响到我的积极性呢。通过这一次迟到,我会认真反省,深刻思考。
我会以此次的检讨书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做到决不迟到,决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决不做让领导失望的事,同时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我的时间观念。
最后,我想说,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写下这份上班迟到检讨书,表示我对迟到的不良行为,已经有了深刻认识改正错误的决心!在写这份检讨书的同时,我真正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和错误,我感到非常愧疚!
请组织考验我。
迟到 篇2
敬爱的老师:
你好。
本人于9月8日上午在上某某老师的课程中,迟到半个小时。解释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因为途中遇到一个家乡新生的父亲,因为本来也有点熟,而后停步与之聊天,这位叔叔将今日坐火车回家,下午没有时间想送,所以谈话就多了点。故而上课迟到。深知这非什么了不起的理由,学生上课天经地义,而在上课时间与熟人打招呼聊天确实不合情合理。不过我愿解释我自己的理由,某某老师说其自己是直白爽快之人,深信其亦不喜欢说话拐弯抹角之人。
首先上课迟到是错,就一点我没有任何的疑问。但非不是什么都不可以原谅的,认识的乡亲也熟悉,我无法做到我在路途中和这样的一个人不打招呼,不停下来寒暄几句,毕竟也是个长辈,再说大老远的过来也不容易,我熟悉这里的情况,我很愿意和他多说几句这里的事。我不是在给自己的迟到找理由,迟到是错,但和解释的理由没有关系,我不想用我自己的理由来为自己辩解,错就是错,关键在于以后不迟到不旷课。在这里给老师做个保证,以后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了,毕竟意外不会常有。
还有我想为我们班考研上自习的朋友说几句话,如果按老师说的老师在上课的时候会给考研的朋友带来很多的信息和知识。没有老师的能力,因为听过你的课,深知老师实力和能力。我觉得他们选择自习不来上课不是简单的对与错的问题,如果按老师的说法,考研的知识在平时的积累,没有上好本科课程的同学就是没有资格去考研的。是阿,我想我们广大的同学也盼望的这一天,考研不是简单的考几本专业书就了事,研究生不应该简单的就研究这几本书,读通了这几本书,也并不见得其他的.能力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可是大环境不是这样的,和我们所希望的相反,只要读熟这几本专业书,就能考个好成绩,在这样的形势下,作为我们平凡的学生,只能选择这样的路,死读,宁可放弃可以增加知识面内涵的课。
个人觉得这样的现象不能简单的怪罪到我们学生的头上,我们无力和政策斗,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和书本斗。成绩是外显的,内涵只能在平时中能够体现,可是考试就单考成绩,没有成绩什么都没有了,为了这个所以他们也许愿意放弃一些另外的东西。我想这样的做法对与错只能有他们自己来衡量。但我很理解他们,毕竟体制放在那里,体制不解决,学生还是会被逼成这样不去上课。前段时间北大的贺教授以研究生水平低而拒绝再带研究生,如果把这个事情结合起来,也就是说现在的有一批研究生都是没有彻底的学好本科学业的基础上而考上了研究生,或者说他们的知识面仅仅限于要考得几本书。换句话说,他们不得不学好要考的书,必然要牺牲其他的时间,否则本来并没有特殊才能的他们用什么去和别人争,是身边的人逼,是招生的学校逼的,是出卷的老师逼的,他们能用什么去抗衡,唯有掌握所考学校的专业书啊。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X年X月X日
迟到 篇3
尊敬的xxx
我在中午时因为睡觉太晚了,起得太迟了,一步小心就迟到了。当我气喘吁吁冲到教室门口,我顿时意识到我已经迟到了,真的`是太不应该了。作为一位中学生竟然迟到了,竟然真的在众目睽睽之下还是最后一个来,我不禁汗流了好久好久。我深刻地作出检讨。认真,诚实,严肃地作出检讨,我为什么迟到?我迟到有什么错?我迟到对不起谁?我迟到还是不是老师教导下的好学生?
现在,我意识到我犯下了不可磨灭的罪行,我本应搭车去乌江自刎以谢天下,但怕徐中会少一个本科名额,所以再三思考下痛下决心改过,改过,再改过!!!
1.再上午放完学后,我迅速冲回去,先到饭堂,再到宿舍,然后解决问题后安心睡觉,后来一些人陆陆续续地回来,我睡了。又醒了。再睡,又醒。很不爽,于是就干脆加入去讨论三国与恐怖片。于是乎一点办才睡。
2.我迟到得严重错误是我没有早点犯教室参与热烈得令人冲动与向往得午读,我浪费着大好的时光与青春,该死该死,又浪费大家时间给老师批评,更是错;再有又要写500字检讨,简直是令人无地自容。
3.作为二十一世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接班人之一,我的迟到不仅对不起我自己。对不起兄弟姐妹,更对不起党与人民,对不起班主任和黄校长,对不起祖国人民!
检讨人:xxx
时间:xxxx
迟到 篇4
尊敬的领导:
您好!
20xx年X月X日,也就是今天,我在上班的路上因为堵车迟到了,对此我感到很抱歉,特此写下这份检讨书向您证明自己,且希望您能对我这件事能够谅解。
今天是周一,在经过了一个双休之后,我有考虑到今天上班的早高峰时间可能会堵车,所以早在昨天我就早早的上床睡觉了,并且还把闹钟调早了几十分钟,所以今天我有比平时早出门一会,而且想着今天自己开车会要比坐公交车快一点,但是没有想到在开车去公司的路上还是给堵了,当时我就很庆幸自己今天有早一点出门,但是没想到后来交通反倒没有疏通,反而越来越堵了,那时候就有点着急了,我便在心里祈祷一定不要迟到,一定不要迟到,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堵了好久这条路才恢复到平时的正常,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今天居然会这么堵,是我欠考虑了,领导,当我赶到公司的时候,我已经迟到了好几分钟,虽说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我还是迟到了,不管是几分钟,毕竟迟到了就是迟到了这没有什么好狡辩的,打卡记录上都真真实实的'记录着,所以,对于此事我还是想要再向您说声对不起。
虽说今天的事情不是我所刻意去犯的,是一个无意的事件,但是我还是反省了很久,从自己身上找了几点原因,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我欠考虑,对周一上班的堵车程度考虑不到位,所以才会这样子,而且在路上我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就连快要迟到了的时候我也只知道干着急,完全忘记了自己要是已经知道自己要迟到了之后,应该向公司打电话说明原因并且请几分钟的假,可是我完全没有这样子做,也可以说是我完全忘记了可以这样子做,所以这也表现了我在面对突发事件的时候,处理紧急事件的不成熟,所以对于自己思想,和工作,生活上的种种不妥,导致了今天这件事情的发生。
但是现在去追究是什么造成的已经为时过晚了,我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好好想想怎么去弥补,首先我会将今天自己迟到的这段时间里所要做的事情去完成好,不会耽误公司的正常的运作和运营,其次,对于我今天迟到的事情,我希望公司能严格的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处理,该扣工资就扣工资,该写检讨就写检讨,好给自己长个记性,希望自己能以此为戒。
最后,还是希望领导能够原谅我,我为公司造成的损失我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双倍以及更多倍的弥补回来。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迟到 篇5
尊敬的XXX:
20xx年*月*日,由于早上起来,感觉自己**不适,曾多次想用**战胜痛苦,但最终还是没有起来得到,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耽误了中午的会议,我知道我罪过,我错了,下次不了!请求原谅。
****
20xx年*月*日
迟到 篇6
今天我怀着十分懊悔和内疚的心情写下这份这份检讨书。
20xx年11月30日,星期三早晨,一个懒惰,睡过了头,上课迟到。
早晨,在我睡得不省人事的时候,终于被楼道里杂乱的脚步声和哗哗的流水声惊醒。睡在朦胧胧中的我拿过枕边的手机猛地坐了起来,瞬间石化,"迟到"的字样嬉笑挑逗地晃过我眼前。悲了个催,我要迟到了。没来得及吃早饭的我像疯子一样直奔教学楼,可是还是晚了,没有赶上他们的脚步。虽然我与他们擦肩而过,可还是迟到了。坐在教室后排急促喘气的我,垂下了不争气的脑袋,默念着一些无用的自责。可是仅仅的自责又怎能让自己心理上得到一丝安慰,我的迟到不仅给班级、院系戴上学习风气不好的帽子,也让自己的形象在老师同学印象中下降。因此我选择写这份检讨书以表对迟到懊悔耻辱之情和改过坚决之意志。
不迟到、不旷课是作为学生的基本原则,是对老师劳动成果最基本的尊重,是对家长和自己的负责。我不是迟到专业户,也不是不迟到的稀有动物,而是界于两种之间,偶尔迟迟到却还要提心吊胆的做所谓的“乖孩子”的那种。有人堂皇言之“不逃课的大学生,不是好学生”,虽然我对这句话嗤之以鼻,不以为然,却不知不觉地在大一时实行了几次。那是大一时,刚入大学的我还不适应绝对宽松的政策,于是在某时就萌发了迟到、逃课的毒牙。可是现在的我已步入大二,有了明确的目标,有了要承担的责任。时间会过的很快,就要面临毕业可能会失业的我,又怎能允许自己无肆的放纵。对于这次本不该发生的迟到我深感内疚和懊悔。 迟到也是不守时的表现。现在社会发展如此的迅猛,谁能抓住时间的脉搏谁就能在竞争中拥有主动权,在竞争中占有有利地位。我认为时间观念是一个人成败的关键,不论在工作上还是学习上只有很强的时间观念和严谨的做事计划,才能更大的提高做事效率,把事做得井井有条。这是习惯问题,而这种习惯大部分是在大学中养成的。而“习惯的养成犹如纺纱,一开始只是一条细细的丝线,随着我们不断地重复相同行为,就好像在原来的那条线上不断缠上一条一条丝线,最后它变成了一条粗绳,把我们的思想和行为给缠得死死的。——马甸”,以后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全看我们重复的'做什么事。艾门斯曾说过:习惯若不是最好的仆人,变就是最差的主人。可见习惯养成的好坏最终取决于自己,因此,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我应该珍惜现有的时间和养成守时的习惯,对于迟到、旷课这样的事件是坚决不能发生的。就这次本不该发生的迟到我深感内疚和懊悔。
迟到也是一个学生的生活风度和学习态度问题。作为一名即将走入社会和进入工作单位的大学生来说,素质是不可缺少的开门砖,提高自身素质是必不可少的。除此,在大学里的我们应该有意识和认知责任和重担。对于来自农村的我更应该懂得这一点,在大学阶段有意识的磨练和提高自身修养素质,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出清晰实际的计划。虽然做不到未雨绸缪,但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是应该做到的。可是这次迟到还是发生了,尽管事先知道迟到是对自己的放任、对自己不负责的表现,是思想观念,素质修养还停留在小学水平的表现,是做事态度不认真、实现目标走错误道路的表现。对于这次本可避免却执意孤行去迟到,我深感内疚和懊悔,因此我要严格要求自己,整顿生活、学习作风,杜绝迟到现象。
对于这次的迟到,我承认懒惰是不可推卸的。虽说人人都有惰性,但在大学接受教育的我却不能肆意的放任自己,懒惰成性,因为只有有效地克服自己的惰性才能让生活过得更充实而有意义,才能对得起盼儿成才的父母和盼生有途的老师。 我深切意识到自己所犯的严重错误。经过深刻反省,总结如下:首先是不该在前一天玩电脑而至晚睡,而导致第二天没能正常起床。这主要是因为自己没有严格实行作息计划,是自己意志不坚定、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再者就是早晨不该为贪婪睡觉,在听到闹铃还要继续做梦。这主要是因为自己觉悟不够高,对迟到严重性认识不够,对系领导、班级下达的精神不能落实贯彻。
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认识到了迟到的危害性,迟到不仅败坏学校的学风,影响学院纪检部工作的开展,也影响了任课老师的上课心情。同学之间本该相互学习,积极向上,可我却做了个坏因子,让一些意志不坚强的同学有了迟到旷课的念头。就因为自己意识的意志不坚决而给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我感到非常内疚和懊悔。为此,我重新设立了自己的目标和学习计划,保证不再无故迟到、不再懒散和放纵自己。
希望老师看在我是初犯,又花很多时间认真深刻真心反思写检讨的份上,原谅我的错误,我知道错了 。
检讨人:xxx
迟到 篇7
尊敬的晓月老师:
今天上午我因为种种原因迟到了,影响了你的上课和造成了你的不快,我感到十分内疚,在这里我再次向你说声:sorry!
痛定思痛,我也找到了迟到的.原因。这全是我的错。以下是我的“迟到分析报告”:
1、昨晚和妹妹说了一句“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迟过到。”想到自己比上学期进步,开心地睡不着。——没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导致今天早上我7点半才起床。
2、今天早上和高三(1)班某同学一起吃早餐,食物太烫,进食太慢。——紧迫感不强,动作不够快,过高估计自己能力,以为跑回学校还来得及。
3、经过校门口的菜市场,嘴馋的我,买了个木瓜,为了五分钱讲价了好久,又耽误了时间。——我太吝啬了。
4、骑车技术和跑步速度有待提高。——平时没注意锻炼。
检讨人:
时间:
【迟到】相关文章:
(精选)迟到12-02
(精选)迟到07-13
(精选)迟到01-28
迟到(精选)09-30
【精选】迟到06-18
迟到(精选)06-26
(经典)迟到06-25
【经典】迟到06-26
迟到02-17
迟到【精选】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