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职

时间:2026-06-21 09:09:43 阅读

失职 篇1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知道我作为学校的财务人员,出现这样的失职实在是难以原谅,所以我现在只是想跟您请罪,说明下我工作失职的原因,我现在觉得自己非常对不起学校,也是对自己的工作能力产生了怀疑,我为什么可以犯这么简单的错误,这明明只要用心的去做就不可能出现这样的失职的,更何况我们的工作还要自我检查一遍的,但是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都出错了,我感到非常的内疚,对不起。

  现在刚开学不久,学校还处在收学费的阶段,其实大部分的学生早就在第一天的时候就缴纳完毕了。但是就是有个别的同学迟迟未交,我们学校也是给了一周的时间,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去筹集。正好今天也是来了十多个学生来缴纳学费,然后其中有三四个是在我这个窗口缴纳的,其中只有一个是选择了银行卡支付,其他的都是选择现金,但是因为我对自己的个人能力过于自信,我对那些现金都是选择自己手动清点,没用到点钞机过,然后拿着个人的学费拿着橡皮筋一绑,学费凭证以及发票一给,我就算任务完成叫下一个,但是下午我们快下班的时候,我们是需要把这些钱都放到保险柜里去的,所以需要最后确认一遍,结果点钞机批量的一验,竟然在进行受到缴纳的学费当中有五张是假币!这可是非常严肃的一个问题,这也是在我们学校财务室从来都没发生过的事情,最关键的是我现在也不知道这五张到底是收的谁的,这就没办法去进行重新索要了,要是当时人我还没放走,当面就说清楚,那就没有丝毫的`问题,但是现在却是什么办法都没有了,现在我只能选择从自己的工资当中扣除五百块,来弥补学校的这个损失,但是这并不能弥补我的过失,错误发生就是发生了,这就将成为我工作当中最不好的一件事情,财务室的人都会知道这件事,我在同事们心目中的形象也会变成是一个工作极度不认真的人,最关键的是,可能学校以后有什么重要的工作任务也不会考虑我了,这都是我咎由自取啊。

  我要是老老实实的每一笔钱都过一遍验钞机,那不是真钱假钱一目了然吗?那还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为什么就那么相信自己,就算我的工作能力很强,我点钞速度能跟验钞机相提并论,但是我能迅速准确的知道真假吗?说到底还是我工作太不认真了,完全没有按照工作的流程来走,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请您放心,我有了这次的教训,我以后坚决不会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了,请您相信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失职 篇2

  尊敬的领导和同事们:

  我怀着一颗愧疚的心写下这份检讨书,我认真反思,深刻自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惭愧和不安,在此,我向各位领导同事做出检讨,并将我的思想反思结果汇报如下。

  我的散漫行为在职工中形成恶劣的影响,因为自己责任心不强,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结果工作作风涣散。自己身在岗位,本应该严以律已,对自己严格要求!然而自己却不能好好的约束自己,由于自己的失职,给港站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也说明,我对自己的工作没有足够的责任心,也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在自己的思想中,仍就存在得过且过的思想。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苗头。

  因此,这次发生的事让我感到对不起领导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的关心。如果不是领导及时发现,并要求自己深刻反省,而放任自己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因此,在深感痛心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所以,我在向领导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

  工作一定要有规范的行为准则,如果在工作中,大家都像我一样自由散漫,漫不经心,那怎么能及时把工作落实好?同时,如果在我们这个集体中形成了这种目无组织纪律观念,不良风气不文明表现,我们工作的提高将无从谈起,服务也只是纸上谈兵。因此,今后我要从思想认识上彻底改变自己,对自己严格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责任心的培养,争取在作业员的岗位上做得更好,请领导和同事们监督我。

  检讨人:XXX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失职 篇3

尊敬的班主任:

  您好!我今天是来为我这段时间的工作失职做一个检讨的。

  一、没有做好本职工作,甚至没有以身作职

  作为一名学委,最重要的就是要搞好班里同学的学习。但是由于这学期课程比较繁重,且本人在社团中也担任干部,较少去关心班里全体同学的学习,只是简单地为部分同学争取更多的培训机会,忽略了对所学课程的认真学习,这其实对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是不好的。因此今后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1.增加同学们对所学课程的交流:由于大二取消了自休,同学课后基本上不会聚在一起。积极发动班里课程学习得比较好的.同学多跟其他同学交流,争取班级成绩在年级里保持领先位置。

  2.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比赛,借用电协各项资源为同学们提供支持,并促进比赛队伍的多多交流。

  其次,本人偶尔逃课,上课偶尔没有听讲,也没有积极配合老师,还经常坐在后面几排,这些都在班里起了不好的影响,造成班里同学纪律松散,迟到早退+旷课,上课不认真,课后经常抄袭作业。今后尽量以身任职,能不逃课的尽量不逃,上课还能听下去的尽量不睡觉,作业也要自觉完成,并督促其他班委也自觉独立完成。带动同学们在班里形成团结、进取的学习氛围。

  二、没有积极配合其他班委的工作

  对于其他班委的工作,我都很少去关心,也没有很好地配合(有几次有些班委找我,想让我去开一些无聊的会议,我都推脱说没空。),没有很好的出谋献策。这一方面是因为班委缺少交流,很多时候都是独自承担了工作。因此,今后若是有班委忙不过来的时候,能帮的我会尽量帮。但是很多时候,我都是很忙的,现在大二了,谁能说现在很闲呢?因此不能帮的时候,也请大家见谅。

  三、集体观念不强

  班级集体活动较少参加,班里同学参加运动会也没有去为其助威呐喊(像上次院运会我都没有去观看,更别说去帮忙)。目前班级的凝聚力正在逐渐下降,大家各自忙各自的,学习上如此,工作上如此,生活上亦如此。这样既不利于班级的发展,也不利于同学们个人的发展。

  因此,有必要先搞好班委的团结,我们要努力把班委的学习搞好,团结互助,经常交流下学习上的问题,借此发现同学们在学习上普遍存在的问题,并群策群力,帮大家解决。在此也表扬下班长,他是投入了很多少精力在班级建设上的,这是我是很清楚的,但是我也得批评一下他,因为他很多科目现在已经是落下的啦,有一些课程没有兴趣,有些课程赶不上进度。因此,我今后会尽量分担一下班委的工作,让他还有其他班委都有尽量多的时间来学习。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失职 篇4

尊敬的单位领导:

  身为财务工作人员,本职工作性质所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确保好资金安全,财务工作也是一份须要非常严肃认真对待的工作。我的错误,充分暴露出我在工作上存在的现金管理意识不强、对管理制度的认识不够与危机预判能力不到位等不足与缺点。

  如今,犯下了如此严重的`失职错误,除认错反省之外,我必须做出深刻改正:

  第一,重新审视工作当中存在不符合制度规范的一切行为,切实加以纠正。重新认真学习一遍《公司财务工作规则》,牢记规则,今后势必妥善保管资金,每次离岗务必将资金锁进保险柜。

  第二,从此次错误当中深刻吸取教训,时时铭记在心,自己反思错误细节,最大程度上避免今后发生同类错误。

  第三,通过此次错误严肃正视自身工作行为,吃一切长一智,提供自身工作危机意识。在每一步工作做到有足够危机预判,尽己所能避免工作错误的发生。

  “学习最重要的境界是体悟。如果学习中不能体悟,那只是“记问之学”,就好像人吃了东西没有消化,对身体当然就没有帮助,甚至还有害处。

  制度执行不到位。单位虽然制定了财务审批制度、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但在执行上严重存在软肋,有时由于工作紧迫,在资金运行、管理上没有严格按章办事,存在管理脱节、程序错位、制度形如虚设的问题。

  现在,面对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我内心十分痛苦与纠结。我十分希望警方能够早些破案,让公司遭受的损失越小越好。此次错误之后,我深感对不起领导,我将努力改正不足,尽最大努力为公司做出贡献。

  近期因我们具体工作人员,因业务不熟、责任心不强,而使申报业务出了重大失误。给我们工作及当事人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失职 篇5

尊敬的文法学院分团委领导:

  对于这次我的失职,我感到十分的羞愧,作为一个在学生会当了近两年学生干部的人来说,这种失职是绝对不应该的,而我,身为体育部部长,更是在自己分内的工作中,犯下了如此重大的错误,对此,我报以十万分的抱歉。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作风涣散的必然结果。经过几天的反思,我对自己这半年的工作成长经历进行了详细回忆和分析。记得刚上任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时时处处也都能遵守相关规定,从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但近期来,由于工作逐渐走上了轨道,而自己对部门的一切也比较熟悉了,尤其是领导对我的关怀和帮助在使我感到温暖的同时,也慢慢开始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反而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因此,这次发生的事使我不仅感到是自己的耻辱,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领导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的关心。

  同时,在这件事中,我还感到,自己在工作 责任心上仍就非常欠缺,对于体育活动,院里一向是很重视的,可是我却犯下了如此重大的错误,导致院里直接失去了参赛的资格,我一个人的失职,却让众多运动员们失去机会,而且更重要的是给院里抹黑了,为此,我感到十分的羞愧。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苗头,如果不是领导及时发现,并要求自己深刻反省,而放任自己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甚至都无法想象会发生怎样的工作失误。因此,通过这件事,在深感痛心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这在我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所以,在此,我在向领导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

  此外,我也看到了这件事的恶劣影响,如果在各项活动中,大家都像我一样粗心大意,对自己分内的事不细心,玩忽职守,那工作效率如何才能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怎样还能正常进行,因此,这件事的后果是严重的,影响是恶劣的。

  对于这次的严重失职,是由于我的疏忽大意,看错了比赛的时间,导致我院参赛队伍直接被取消比赛资格。归根究底,是由于我的以下几点原因造成的:

  1。 责任心不强,没有身为学生干部的意识。作为一个学生干部,一个部门的部长,我本应该勤勤恳恳的工作,做的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件领导安排的事,尽到一个学生干部应尽的职责。可是我由于责任心不强,没有仔细查看比赛的详情,导致我院失去了参赛的资格。

  2。 疏忽大意,粗心。在工作之中,我只是简单的观看了一下比赛的流程,并没有仔细看过,所以会对比赛的时间不熟悉,导致记错了比赛开始的时间,从而导致了如此严重的后果。

  通过这件事情,我感到自己责任心不强,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作风涣散的必然结果。自己身学生干部,应该严以律已,对自己严格要求!然而自己却不能好好的约束自己,由于自己的失职,给院里带来了极坏的影。这也说明,我对自己的工作没有足够的责任心,也没有把自己的工作更加做好,更加走上新台阶的思想动力。在自己的思想中,仍就存在得过且过,混日子的应付思想。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苗头。

  因此,这次发生的事使我不仅感到是自己的耻辱,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领导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的关心。

  检讨人:

  日期:

【失职】相关文章:

(经典)失职12-02

失职(精选)05-15

(精选)失职09-18

【经典】失职03-07

失职(精选)03-15

失职02-17

失职02-17

[精选]失职05-08

失职(精选)11-22

失职【精选】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