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纪 篇1
尊敬的院领导:
事发于xxxx年xx月xx日晚,由于对新系统操作的不熟悉,致使年终医保结算工作拖沓不前,无法在正常的上班工作时间内完成。于是院领导安排我当晚加班结算x年尚未出院的医保在院病人,我加班至六点半,还剩下三个未来得及办理出院结算的医保病人,本想交代给值班人员来继续办理。奈何当晚值班人员也需对农合病人办理中结,顾及不暇。而我因为不必要的个人因素没有继续加班,耽误了医院的年终结算工作,致使医院的财务工作没能正常开展。对此,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和抱歉!
在自我反省的过程中,痛定思痛把犯错原因归结如下:
1、责任心不够强。所谓“食君之禄,担君之忧”,作为一名收费人员,本该恪尽职守辅助财务完成医院统计工作。更要端正自身的工作态度,切忌工作上的随意性。
2、纪律性不够强。要严格按照医院规章行事办事,自始自终相信“不以规矩,难成方圆”这一古训。无论做事还是做人,都要循规蹈矩。也只有循规蹈矩,方可成圆。
经过这次事情,我为我的行为感到后悔,也对收费处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为了对我的过失负责,我愿意接受该有的惩罚。通过此次教训,我将当作极其宝贵的经验财富加以吸取,并深刻铭记于心,时常警醒自己。对于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我也要放正态度,要求自己深刻反省,做事要有始有终。
真心感谢领导的教诲,希望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能从你们身上学得到更多的智慧,能得到你们的教诲和帮助,我倍感幸运!并且保证今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情况,如有再犯,请院领导重罚。
我是一名高中教师,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听说了更多的事情,真的有一种自己不配做一名教师的感觉,特检讨如下:
一:我的专业素质太低。
我在学校所学的内容只是本专业的内容,但却没有想到,在登上讲台以后,我还要面对的是其他的问题,例如,高考早就实行三科综合考试了,我们的教育也一再强调我们要注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可是,我们国家在1994年开始实行高中会考制度以后,地理已经成为高一的时候就已经结束的会考科目,而且文科生高考只进行“3+2”(语、数、外三门主科和政治、历史共五门的课程),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1999年(有的地方可能要早一点或者有的地区还要晚一点),但就是这一批不学习地理的文科教师毕业后从事的教学工作,却要担负起政治、历史、地理的文科综合考试的任务,所以我为自己不能精通其他的专业而检讨;(但想一想,比起我的一些同学毕业后被迫改行教其他学科,我还应该是学为所用)。我也为自己的电脑专业的知识过于浅薄而检讨,因为领导要求我们进行多媒体教学,而且最好加上flash动画的效果,最好不要从网上下载,尽量的自己来制作,我为自己只能制作简单的PPT课件并且还不能经常使用而检讨。
二:我的教学内容过于狭隘。
尽管要求素质教育,可惜我们也确实不知道素质教育究竟应该从那里抓起。我们只能在学习的方法上进行指导,在教学的方法上进行各种各样的`改革,我们只能盯着高考这个目标不放松,因为如果高考成绩不理想,小的损失是奖金和年终考核,但如果影响到学校的声誉,那么你还怎么能在这里呆下去?所以,我为这个而检讨,我们如果不仅仅只是抓高考,不仅仅是只为我们的短浅目光,那么我们的素质教育早就遍地结果了。
三:我没有心理教师的素养。
尽管我是师范专业出身,也学习过教育心理学,但我在教学的过程中,也确实忽略了学生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尽管告诉了他们应该面对困难不放松,尽管也告诉他们要以振兴国家民族为己任,尽管告诉了他们应该同情弱者应该大家团结如家人,但由于没有制定具体的考核章程,学生是否记住我就不清楚了。
四:我轻视了对学生的团队精神的培养。
在教学的过程中,我只是能根据学生的个人特点而采取具体的教学任务,要发展学生的个性,要让他们知道好成绩是靠他们的努力分不开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只做到了让学生认识到要不断的自己去努力去拼搏,尽管告诉他们国家和集体利益为重,尽管告诉了他们应该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和集体利益,却忽略了让他们的团体精神的培养,忘记告诉他们在一个团队中应如何作战,应如何真正的顾全大局,,没有告诉他们在团队中是没有平均主义的,因为我这方面的失误,所以导致后来很多的学生在走向社会后,面对团队中的不平均的状况没有一个成熟的心态来对待。我检讨。
我为我不能一天24小时的盯着我的学生而检讨,尽管早晨5点起床,晚上在学生休息以后(一般是在晚上10点)我才回家,但我依然面对学生家长的指责只能检讨,那个家长气愤的说:“我们的小孩下半夜3点怎么还能够出去打游戏呢,还不是你们没有看好他们?你们严重失职!”我真的没有办法说出家长错在什么地方,人家把小孩送来的目的就是让我管教的严一点,我真的为自己不能24小时睁着眼睛而检讨。
违纪 篇2
尊敬的老师:您好!
宿管老师对我们宿舍进行安全检查的时候搜出两个热得快,做出了当场没收的处罚,并记下我们宿舍全部人员的名字,对此感激他们能发现并教正我们的错误,避免了更重大的错误的发生。我们由于没有依照宿舍治理条例的要求,将电用器拿到寝室使用。为寝室的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通过学习宿舍安全管理条例细则。我终于深刻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的严峻性。
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通过学习宿舍平安管理条例,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对自己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进行了当真的反思和深刻的'自剖。在此,我谨向各位领导、学生会干部做出深刻检查,并将我这两天来的反思成果汇报如下:
第一,我们的行为分歧乎一个大学生的请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识大体、顾大局,在校纪校规面前人人等同,我不应该为了一己之便违反校纪校规。况且,我们宿舍楼层不高,下楼打开水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操纵自己不用相似的大功率用电器并不是一件很艰难的事。
第二,暑期长假将至,使用热得快之类大功率用电器增加了意外事变产生的机率,我们
应主动配合学院搞好安全工作,学院老师三令五申、班干也一再强调,要求我们不应用大功率用电器,但这都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
第三,我的行为还在宿舍间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同学之间本应该相互学习,彼此促进,而我的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校风和院风的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有时,没有打到水或图方便,就用热得快烧水。当时的荣幸心理酿成了当初的后果。诚然我这种行为方便了自己,然而,我是在别人的安全之上的自己得利,我是在自私自利的帽子下,方便自己的。只有认真反思,寻找极大毛病后面的深刻起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华给群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作为一名学生,我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给学院老师和学生会干部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我非常感谢老师跟学生会干部对我所犯缺点的及时斧正,我保障今后不会再有类似行为发生在我身上,并信念为我校的安全工作和迎评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请关心爱护我们的老师同学连续监督、帮助我改正弊病,使我取得更大的进步!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违纪 篇3
尊敬的领导:
您好!今天,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领导表示我对擅自离岗这种恶劣行为的深痛恶绝及打死也不再无故脱岗的决心。
早在我刚踏进调度室这个集体的时候,局主管领导及科室主任就已经三令五申的一再强调,全部成员,不得迟到,不得早退,不得擅自离岗,局长和主任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一定要监守好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能辜负领导和同事对我的一片苦心。然而,正如高尔基说过的那样--当你把一件事看得十分重要的时候,磨难和失败就接踵而来了。正如昨晚,我擅自离岗下楼,虽然时间很短,但是调度室是我局电力指挥中心即使是1分钟也不能离岗,虽然是在我局的一楼,但是线路一经跳闸即使是1分钟的时间就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和难以估计的后果,我回到调度室后深感惋惜,深感惋惜呀!只怪我没把离岗这件事情看得太重。
今天我郑重的检讨,对于我离岗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如下:
1、让领导担心我的安全。本应在调度室值班却在楼下出现,试问怎么不会让平时十分关心爱护每一个职工的领导担心,而这样的担心很可能让同事们整天工作分心,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2、在同事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离岗,有可能造成别的同事的效仿,影响组织性、纪律性。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错误有以下几点:
1、思想觉悟不高,对局里及本科室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的不到位,就算是有执行,也是很马虎没能踏踏实实的认真执行。
2、安全思想意识淡薄,缺少企业主人翁意识。
对以上两点问题,我回到家后认真仔细研究,做了很深刻很认真的剖析。
1、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对本职工作责任心不强,如果责任心强就不会擅自离开岗位去楼下与他人聊天说话了,就不会引出以下事情了,错误也不会发生了。
2、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学习的不够,思想上还没有和局里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今后,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局里有关规定和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加强思想建设,增强企业主人翁意识,认真克服工作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工作做好,以优异工作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学习,提高对企业的贡献,做到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
4、勤向领导汇报思想近况,多和同事们加强沟通,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违纪 篇4
老师您好,上午对不起您了!这次我的头被"六一"冲昏了,干了不应该干的事。我上午在归程队伍后面打打闹闹被你抓到了,我严重地影响了班级正常的秩序,让您生气了,而且肯定让值日老师扣了我们班的纪律分,所以,我要写一份检讨书。
我相信我干的事已经影响到班级,把班上的纪律分给拉了下来。
一个好同学不能给班级添乱。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向全班同学道歉,更应该向您和陈薇道歉,我让她和刘老师您费心了。
我不知该怎么样告诉同学们我错了?是用说?还是用一个好表现,还是给大家写一封信?我不知道,不过我明白一点:"不管怎么样,我都要用一种方法来向大家和您道歉。那样我才像一个男子汉,男子汉做人不能逃避,而是应该去面对。"
然而,现在我做检讨已经没用了,只能是把班上的纪律分夺回来,用好的行为设法将丢失的还给我们班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明白:这才是我唯一的`出路,也是我必须要走的一条路。因为我不想在小学毕业时,老师在总结时写道我为班级拖后腿的记录。
唉,这倒数第三个儿童节,我失败了!
签名:
日期:年 月 日
违纪 篇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现在我十分后悔,我做了一件错事,我简直不能原谅我自己!昨天我无视学校的规章制度,藐视校领导的决定,私自带饭到宿舍。
今天,我怀着愧疚、懊悔和忐忑的心情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这种恶劣行为的深痛恶绝及保证不再犯的决心。
早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学生,不得往宿舍带饭。这两天,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通过学习学生手则中学生住宿管理规定,使我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对自己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和深刻的自剖。
在此,我谨向各位领导、老师做出深刻检讨,并将我这两天通过反思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结果汇报如下:
第一,我的行为不符合一个大学生的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识大体、顾大局,在校纪校规面前人人平等,我不应该为了一己之便违反校纪校规。
第二,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第三,在升本期间,,我们应主动配合学院搞好安全工作,学院老师三令五申、班干也一再强调,要求我们不能带饭进宿舍,但我把这些都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
第四,我的行为还在宿舍间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的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校风和院风的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想着带一次也无所谓,当时的侥幸心理酿成了现在的后果。虽然我这种行为方便了自己,但是,我是在自私自利的帽子下,方便自己的。只有认真反思,寻找极大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作为一名学生,我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给学院老师和学生会干部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据上,在深刻的自我反思之后,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第一,从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严重。
第二,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三,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的坏习惯,按照老师要求上交内容深刻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弥补我的过错。
第四,和同学、班干以及学生会干部加强沟通。保证今后不再出现违反校纪校规的情况。我非常感谢老师和学生会干部对我所犯错误的及时指正,我保证今后不会再有类似行为发生在我身上,并决心为我校的安全工作和迎评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第五,从思想上,我重新检讨自己,坚持从认识上,从观念上转变,要求上进,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多和优秀同学接触,交流。纪律上,现在我一定要比以前要有了很大改变,现在的我对自己的言行,始终保持严格的约束,不但能遵守校规校纪,更加懂得了身为一名学生哪些事可以做的,哪些是不可以做的。学习上,我可以不避困难,自始至终为掌握更多知识,使自己的素质全面得到提升。
第六,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希望老师能够原谅我!最后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签名:xxx
时间:20xx年**月**日
违纪 篇6
尊敬的王主任:
您好!
我怀着深深愧疚的心情向您递交我这份检讨,严肃反省我在值夜班期间玩忽职守、偷懒睡觉的错误行为。此刻,我对自己的偷懒睡觉的行为以及可以因我玩忽职守可能带来的严重隐患,对您表示深深的抱歉。
深刻检讨我错误的发生原因:因为我最近新调岗到夜班工作,身体各方面机能都未能够完全适应夜班工作需要,白天没有睡足,导致夜班困意难断,一直在用冷水冲脸也不顶用,时常打瞌睡。加之我的个人生活方面也存在困难,与女朋友最近发生争吵,闹着要分手。在这样种种不良因素的折磨下,造成了我此次值夜班睡觉的错误。
错误的发生,充分说明我的.工作安全意识与工作责任心的严重不足,身为公司值班室的一员,本职工作就是要在值班起来打气十二分精神,认真盯着监控画面,确保公司任何通道、场所的实时安全。所在,值夜班是一份需要非常严肃认真对待的工作。倘若说监控值班期间打瞌睡,一旦发生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违纪 篇7
我知错了,我不该喝酒,我下次再也不敢喝酒了!
我这次喝酒原因是这样的,中午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因为太高兴了,也为了比下谁的酒量大,也就吃多了点,那时忘了下午还有课要上,到了下午上课的时候实在是支持不了,就吐了满地都是,为此我也感到十分的不安,通过老师和领导的教导使我深深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处,了解到我们学生的目的就要好好学习,要和同学比就比成绩而不是比酒量,也使我知道作人的原则,在此我再三承认我错了,我不应该喝酒而影响到自己的学习。
总之我不应该喝酒。
短短这些字,不能表述我对我自己的谴责,更多的责骂,深在我的心理。我错了,我错了。但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我希望老师能给我改过重新做人的机会。如果能给我改过的机会,我会化悔恨为力量,努力的.学习科学知识。
我对我所做感到深深的后悔。若是学生之所做影响到了老师您的声誉,那么学生叩首泣血,我很对不起您的教导,让您失望了!
多少年来,您总是教导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学生,为的是更好地服务社会,给社会做贡献,无论厚微,学生都有矢志不渝的精神去做,然而今日之所为,实大使恩师痛心哉!但我今日亦属有原因,否则我亦不会给自己以及您摸黑。中午放学后,我和同学出去吃饭,请原谅我们的莽撞,我竟喝了酒,而且喝了许多。我只是比较好奇,否则我怎么会那么傻呢。在上课的时候竟然吐了,扰乱了课堂秩序,让老师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我很后悔我今日所做之一切!
报效祖国,为祖国献出自己能贡献的一切,这是学生多年以来的夙志。通宵达旦,虽然我不是老师您最好的学生,但我从来都将您视为我行事,处世的法则,请您不要因为今日之失蹄而对学生另眼相看。在此我发誓,以后若有再犯,任凭处罚!
经过家里人的教育,同学们的劝说,以及您毫不偏颇的批评,我终于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启示,它将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起到重要作用:凡事莫偏激!也请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指引我,帮助我,学生将不胜感激啊!
今天晚上我想了很多,中午的蠢事在脑海里浮现了。我在书桌上用刀刻了两个字:笃行。这两个字就好象刻在我心中一般,难以忘记。而且它将是我以后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方法论。不论如何,我都将规范自己的言行,体面自己的作为,为做一个合格的人民公仆做好充分的准备。
敬爱的老师,我不该喝酒,我错了,我真的知错了,我真不应该喝酒,我知道我违反校规了,我真的知道我错了,我真的真的错了,我以后保证上课时不喝酒!绝对!!!绝对!!!我影响了其他学生的学习,我一定会向同学们道歉的,请老师原谅,我真的真的真的错了,老师,我以后一定不会再上课时吐了,一定不会!我喝酒会适量!就喝一点点,绝对不会再喝多了,老师,给我的改过的机会吧,我错了!
在此,我再次对我所做表示深深的后悔与歉意。
违纪 篇8
尊敬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以及懊悔写下一份检讨书。因为我上自修的不遵守自修纪律,在和同学讲话,被数学老师看见,收到了处罚,写了几千字的检讨,扣了4分品德修分。
那天晚上,我们全班都在自修,我们各自在做各自未完成的'作业,我正愁没事情干。忽然,后面有人叫我,我便转过身去,她小声的对我说:“向你前面一个人借一下剪刀。”我怕老师批评我讲话,我便传了一张纸条给她,上面写着她的剪刀破了。恰巧,这一幕被数学老师看到,参与这件事的人都被叫了出去,数学老师问我们该怎么处理这件事,我们说写检讨书,数学老师同意了。他给了我们一张白纸,让我们正反两面写满,我们拿着笔在一旁埋头苦写了整整一小时。写检讨的时候,我边写边自我反省,后悔自己当初的行为,写着写着,我的眼泪已经从我的眼眶溢出,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这时我对自己说,以后不管上什么课,都要遵守纪律。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上课不讲空话,并且积极为班级做贡献,为班级添光彩!
XXX
XXX年XX月XX日
【违纪】相关文章:
违纪(精选)09-23
(精选)违纪07-24
违纪02-23
违纪02-23
【精选】违纪05-16
[精选]违纪05-22
违纪[经典]12-09
(经典)违纪02-13
违纪【精选】02-20
【经典】违纪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