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 篇1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读我的辞职信。俗话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由于个人职业规划和一些现实因素,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辞去所担任的中学教师岗位的工作。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您正式提出辞职,给XX管理所带来不便,深表歉意!此时我选择离开中学教师岗位,离开朝夕相处同事和无微不至的领导,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我经过长时间考虑之后才做出的艰难决定。相信在我目前的`中学教师岗位上,XX有很多同事可以做得更好,也相信您在看完我的辞职报告之后一定会批准我的申请。
转眼之间,在XX工作已经XX年,回首中学教师岗位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慨颇多,有过期待,也有过迷茫,有过欢笑,也有过悲伤。
XX中学教师岗位工作是我职业生涯中珍贵而十分有意义的开端。在领导、同事的关怀指导和帮助下,使我成为一名具有一定实际工作能力和处理日常事务能力的合格的中学教师岗位工作者。我十分感激帮助和见证我成长的。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教师辞职 篇2
尊敬的校长:
您好!
在xx中学工作的这五年间,我始终对工作尽职尽责,关心爱护学生,一直受到学生好评。在为xx中学服务的过程中,我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并深深地感受到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崇高。面对xx中学今天的辉煌,我也为当年选择了xx中学而自豪,为自己是xx中学的一员而骄傲。
但是今天我又不得不选择离开xx中学,因为经历了三年与家人分离的日子,我太渴望与家人团聚。我的父母、妻子、孩子均在外地,因为我平时工作忙,只能周末才能匆匆与家人见上一面,周六出发周日返回,见面常常不足24小时。加之有时有特别的工作安排,几周也不曾与家人相见。如此分居,我愧对妻子,无法尽到作为丈夫应尽的义务;愧对父母,百行孝为先,如此分离,我尽不到作为儿子应尽的孝道;愧对孩子,如此聚少离多,我没有尽到作为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反而让年幼的女儿过早地感受着离别的伤感和痛苦。
三年的分离,三年的思量,我虽然对xx中学有万般地不舍,但是最终还是决定离开,决定与我的父母妻子孩子团聚,让我的孩子每天起床就可以看到她最爱的爸爸。与我的妻子一起担负赡养老人抚育孩子的重担,与我的家人一起开创我们的明天。
因此,我决定从xx年xx月xx日起,辞去xx中学的教师职务,希望领导批准。
最后,我衷心地感谢xx中学的各位领导,祝愿xx中学越办越好,永往直前,开创更加璀璨夺目的明天!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日期:XXX
教师辞职 篇3
尊敬的学院领导:自20xx年9月到艺术学院学院工作以来,我作为一名新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丝毫不敢有懈怠之心。作为一个班主任,更是倍加努力,想在班主任这个崭
新的工作领域,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一己之力并能发挥自己的点点才能。在我工作的时刻,得到了广大同学和领导的大力支持,我很欣慰和感谢,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直在不断的努力,我在努力中。 20xx年,新的班主任工作报名开始,我下定决定把已有的22带好,只想安心结婚生子,
所以并未报新班,毕竟年龄不饶人。可没想到领导信任自己,又把一个数控专业的技师班给我了,这给我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带来了更加沉重的责任。 带52-13班快一年了,这个班级的学生给我带了很多,好的坏的都有。学生都是好孩子,
可现在的孩子都是有个性的一代人。我本想尽力给他们带完一年,可最近确实不适合再带下去。从今年1月末感冒至今为能痊愈,总是在不间断的感冒发烧,全身无力。前几天去中医
院检查,医生说,我最近身体尽量少操心,多休整,特别是对我这样想今年要孩子的人来说。岁月不饶人啊,想想自己已经是xx岁的人了。公婆爸妈和爱人,包括我自己都希望今年能怀上健康的孩子,可如果我再如此操心,这样的愿望很难实现。考过研究生的人都知道,那个过程是艰难的,是真正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可考完之后,我们这些人的身体全部垮下。
班级很多女生都出现身体素质差的现象,特别像我这样,本来身体不好的人就更差了。 今年,很想在现有的工作环境中调养一下身体,使的自己能顺利当上妈妈。近几年来,随着生源素质的'逐渐下降,学生违纪事件经常发生。当班主任工作给我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现在的学生带不好,任课老师学校领导都会把责任归到班主任身上,更甚者家长不理解,学生不理解,这都是问题所在。也许在以后的条件合适的时候,我会继续担当班主任的,可是现在的我真的是无法继续
担任班主任了,我的身体条件和家庭条件都不允许我继续担任班主任了。 既然我的条件现在不允许我继续做班主任下去,我想勉强做下去对学生和学校都是不负责的,我希望领导能够看到我的实际情况。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很希望把这个班级带上正规甚至优秀班级,可事与愿违。邓科长是个通情达理之人,思量再三,写封辞职信,希望科长批准。 情非得已,给领导添麻烦了!在此说一声:对不起!理解万岁!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
教师辞职 篇4
尊敬的领导:
从去年9月到今年7月,我到公司已有几个月了,在这几个月里,虽然我的工作不是做的特别突出,但是在公司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也要求自己尽心尽职,每项工作都用自己十二分努力去做,尽管不是特别好,但平心而论,公司的器重,同事们的热情,这真是我第一次工作,也是我遇到的最好的工作环境。
但是我再三考虑还是写下这一封。在昨天没有接到调走的通知的时候已经把辞职新写好了。虽然我心里甚是不愿意,但这实在不是我以后所选择的地方了。
从我到公司到现在每一次都是看到公司对我们的要求,而我们必须认真对待,但是公司有没有想过要想别人做好,自己的责任是先把这些做好,而在去要求别人,现在的食草堂和我们以前初来时的感觉一点都不一样,感觉变了,不是一个真正的大集体,而我看到是人人都在勾心斗角,这也是现在食草堂人员不稳定
的原因,他把每个人都当成工具来看待,不服从就会被裁掉,但有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这也是我离开的原因。我非常喜欢食草堂,因为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食草堂,我把它印入我的骨髓当中的喜欢。当初从武汉回来就是还相信食草堂会给我们大家希望,我自己的原因占最大部分,但是自己的能力非常有限,不一定做得让公司感到满意,我只能说声抱歉,请公司原谅!
再一次真诚的感谢公司及同事们对我的关爱!
恳请公司接受我的辞职请求!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日期
教师辞职 篇5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们好,由于本人的各人原因而不能在贵学校工作,所以特提出辞职。
来学校已有两个多月,在这我学会了很多,同样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团结,在不久相信贵学校在大家的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因为带有私事,一些身体状况,很遗憾不能在与大家一起工作了。还望各位领导多多理解,在学校这些天有很多的人和事都是我无法想象的,每个人都是那么的热情,礼貌,做事又是那么的认真。这也就是我想要的.那种生活方式,能把赛乐堡当成自己的家,在一起开开心心的。不仅给别人一个好的印象,同样也为自己找到了快乐。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再来贵学校上班。全新的打造自己,学校是一个温暖的家。
致此
辞职人:xx
日期:
教师辞职 篇6
尊敬的学校领导:
首先感谢之前学校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担任XX05班的班主任工作,也感谢XX05班所有的任课老师及学生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从20xx年8月底到20xx年XX月中旬,我担任XX05班的班主任工作中,我竭尽所能,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虽然尽自己所能,但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某些疏忽或能力不足,所以,不能用十全十美来总结自己这一年多的工作。
我想,可能的确是因为自己能力有限,让自己在做班级管理工作时顾此失彼,所以在各次的月考,段考,学科竞赛或期考中,XX05班都从来没得过一次第一。也许正因为这样,使学校产生了拆分班的想法。
然而,XX05班在各次的段、期考中,前十名还是有人的,最差一次是上学期的期考,只有一人上前十,且是第十,但很多次还是有两人上前十名的,比如这次的段考,就有两个上前十名,一个是并列第二,一个是第四。从均分上看,月考时,在删除人数前,XX05班只有英语是第五的,删人数后,就有三科还是四科是第五了,然而XX05班只删了一个;段考时,XX05班总均分第四,比第五的多了大概XX分,比第四的少了大概4分,也只有英语和历史两科排第五,且历史与各班差距并不是很大,5分内,英语差距比较大,有9分左右。在删人数方面,XX05班删了2人,一个是原XX07班,一个是原XX08班的,他们都是学校领导放上来的,但还有一个是原班的,开学时本应下放,听说是校长让留的,是班里原来成绩排名的最后一个,本次段考的倒数第三,不知为何没有删除,本人也没多问,因为本人觉得是领导的事,也不是很计较,倒数第一名的和他差距还很大呢,是本学期才转来的呢。校长总结到英语时说,可能是班风吧,因为英语同为一个老师上的(本人不敢苟同,因为还有其它科,同为一个老师上,不见得都差距同样大)。在前一百名中,XX05班只有15名,按平均的话,少了5名,其他本人没去数过,在前200名中,XX05班有40名没能占其他班的名额,但可以说是够本的.。
月考前,就有领导说要拆分班,当然我无法理解学校的意图,因为学校也没人跟我们班主任说明过什么,或怎么拆分班的方法。XX05班的学生在段考听到成绩后,都非常高兴,因为各科成绩,和总分排名XX05班都还不错。我也高兴地告诉他们不会拆分班了,因为,我问校长,拆分班的事情时,校长说不清楚有这件事,我又问岑副校长时,他说不分。在家长会时,我还向家长说了不分班的事,因为班里的很多家长在开家长会前打话问过我。我也在星期天的晚自习时公布了新的宿舍管理方案。
然而,到星期二时,我感觉我受到了愚弄和侮辱。我无法面对学生和家长,他们会怎样看待我呀?我欺骗了他们,他们会这样想的。无法面对各位教师,因为这个班因为差而被拆班,拆班的理所当然的原因。
从情感上而言,我非常乐意与学生相处,解决学生中的问题,帮助他们的成长,愿意在班主任这一岗位上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能力上而言,我也相信在相关领导、前辈的指引帮助下,我的班级管理工作能力有长足进步,这也是提供给我的一个很有价值的成长机会。但所有感受中不少的困惑让我暂时不能很好得调节自己的情绪与认识,在心态方面有不少偏激之处,我想,这并不利于现在的XX05班的班级管理(现在的XX05班学生,有很多从前面五个班下放来的学生需要老师帮助调节情绪)。同时,这种烦躁的心理也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在这种焦虑不安中偏头疼的老毛病更让自己的心情烦躁,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如果,我不给自己较长的时间来梳理自己的感受,反省自己的认识,调整自己的心态,只是凭着一时冲动与卤莽,硬着头皮继续做班主任工作,我估计,很多事情可能会事与愿违,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这就辜负了学校相应领导、前辈对我的信任与帮助,也是对现在的XX05班学生不负责任的。
为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领导们的期望,让自己有一个缓冲、反省的时间,为以后更好地工作调整好状态,请学校同意我辞去XX05班班主任工作,望批准!
情非得已,给领导添麻烦了!在此说一声:对不起!
申请人:
20xx年3月XX日
【教师辞职】相关文章:
教师辞职[经典]06-20
教师辞职[精选]07-04
[经典]教师辞职07-06
(精选)教师辞职10-14
教师辞职01-07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
教师辞职01-08